酸酸為了參加忠僕號的導覽,在船上面乖乖等待近2小時,


但是我的結論是,等待是值得的~~~


 


 


 



登記之後,一人一百,就可以參加忠僕號導覽喔~~~


 


 




一個梯次七人,本來以為會是不懂中文的外國人來導覽,


但還好......呵呵呵...在台灣的導覽人員都講中文啦...哈哈哈


 


 




他是來是中國大陸東北的「美香」,


本來是高中老師,為了理想、信仰與信念,她到忠僕號當義工,


此時是她登船的第四個月,她要待在忠僕號當義工兩年...


 


 




參加導覽,可以到更高的地方,也可以見識到不一樣的忠僕號,


重點是,會比較感動,


因為能多了解這艘福音船,會對忠僕號上的人事物,充滿欽佩~~~


 


 




來到台灣,船頭就插著中華民國的國旗


 


 




我們爬上船長室的門口,


這兒有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指南針~~~


 


 




船長室,就在箭頭處,


而正下方就是,就是船長的個人寢室。


 


 




我們再往上爬,就爬上剛剛箭頭處,


推開那一道木門,這就是船長駕駛船的地方~~~這金色的東西,


叫做「雷達」。


 


 




忠僕號改建很多回,但船長室的木地板,


是從建船那一刻起,保留到現在,有95年~~~


踩著,有很多感動~~~


 


 




這是船長看到的視野,我也看到我們的國旗唷~~~


 


 




長舵的儀器,很小巧,


跟一般印象中的圓形舵很不一樣,這個感覺很科技、很現代...


 


 




裡面有很多儀器,而大家一直考倒導覽員美香


 


 




接下來,我們即將前往忠僕號的龐大身體裡面,


我忘了問有幾層,


但我知道,我一直往樓下,很多層,...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忠僕號的相片,但若走近看,


這幅大圖,是由好多好多人的臉部特寫相片組成的唷,


我在這兒,要特別轉述導覽中,我提的問題,


我滿臉疑惑的問「忠僕號」要除役嗎?


我真的不懂,性能還很好的船,為何要退休?


以下,是美香的答案:「


明年,有新的國際法,


行駛國際航線的船隻,一定要有兩顆引擎,而且不能有木頭,


但忠僕號,只有一顆引擎,而且有好多木頭,


也因此,忠僕號明年??????」


美香沒有答案,但美香的意思是說,忠僕號的除役說,並不是退休,


而忠僕號明年會不會航行,還要再看看~~~


我想,世界上會有很多人繼續奔走、想辦法...


我很期待,也充滿著希望!!!


 


 




相片中,有辦公區,也有家庭房...


 


 




房間門口都有精心布置


 


 




船裡空間比較窄,每吋空間都要發揮道淋漓盡致,


而且要跟緊導覽員,不然會迷路...


 


 




還有看到可愛的海報


 


 




這兒,是讓我有很多感動的洗衣部門,


儼然是洗衣店了,


這兒有專人,負責幫大家洗衣服,


一個星期收一次,大家要裝在自己的洗衣袋裡,寫清楚名字,


這部門的人員,會幫大家洗乾淨、脫水、烘乾,


再一件件摺好,送回給大家,


錯過這個星期的洗衣日,不好意思...就要等下個星期囉...


 


 




無論內衣褲...這兒就像大家庭,就像媽媽一樣,在幫家人洗衣服,


如果堅持自己洗的人,當然是可以來自己洗的...


 


 




往前,是廚房部門,這兒的義工們,就是專責於廚房事務,


由於忠僕號上,住有三百多人(來自五十多個國家),


所以一天要烘焙50條吐司,一千份的三餐!!!


 


 




忠僕號很重視安全,每個星期三,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逃生演練,


我前幾天在花蓮看到忠僕號,就是剛好看到他們分別搭好幾艘救生艇,划行在花蓮港口邊,


他們的演練,很札實、又徹底,


還有一個假人,這個假人,在每次演習時,都會丟進海裡面,給大家救。


這假人,是有名字的唷...但我忘了...


 


 




而船上,有兩位專業的消防人員,


船裡每個角落,可以看到消防水帶、滅火器...


 


 




這一處,是忠僕號放置消防衣物的空間


 


 




滅火器


 


 




消防水帶


 


 




船中的小圓窗


 


 




除了剛剛的中央大廚房之外,


其實在寢室區,還有一個小型的小廚房,


此時,他們正在烘焙小蛋糕,好香~~~


 


 




忠僕號上,還有理髮間,這兒還兼具縫紉室


 


 




再來到,忠僕號的心臟地帶,重機械區


 


 




由於深達好幾層,每一層,越來越熱,聲音越來越大,


第一層溫度就有四、五十度,我很難想像,在更往下的機械樓層,是不是像火爐?


而且噪音大的會聾掉?所以工作人員一定要戴保護用的耳機,


還要把自己的識別證擺在門外,讓大家知道,現在誰在重機械區裡面工作。


 


 




左上的綠色大機器,就在重機械機房裡,


這部機器,和頂端的船長室掌握的舵,是同步的...


 


 




這兒,又熱、又吵、又暗...


每人輪班8小時,這兒很耗費勞力,又很辛苦、危險,


但他們都是義工...又是一次讓我很震撼...


 


 




我們只在最外邊參觀


 


 




雖然我的臉,比美香大1.5倍,


但還是一定要合照一張~~~


 


 




忠僕號的餐廳


 


 




規模也是很大的


 


 




忠僕號上,處處是驚嘆號~~~讓我參觀過後,


心靈覺得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