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勾起我傷心的回憶,這篇文章一直在拖延...


都回國一個月了,真的也該把長灘島去程的交通跟大家分享一下,


由於是搭包機,和上次搭轉機是不同的經驗,


所以酸酸覺得還是要忍痛(心痛)寫一下,讓大家可以客觀的比較一下,


是搭轉機好?還是搭包機好咧?


 


 


 


話說2009.06.23這一天,台灣晴空萬里,天氣好的讓我忍不住輕哼歌曲~~~啦啦啦~~~


 


 


 



尤其,又來到復興航空的「秘密基地」吃早餐,


心想,有好的開始,這次的五天四夜,鐵定很圓滿,


~~~於是心中忍不住充滿期待~~~


 


 




秘密基地寬敞舒適,而且只有我跟叔叔豬兩人


 


 




有電視、電腦,還可以上網,讓我當場就寫了一篇出發前的文章。


 


 




總之,此時我是心花怒放的!!!


 


 




到吧檯弄早餐來吃吃


 


 




有包子、三明治...跟很多種喝的


 


 




我個人相當喜愛這個冰箱,裡面有我喜愛的統一布丁、奶酪,


通通是統一產品,


簡直就心花怒放到最高點...(越是高興,就摔得越痛)


 


 




總之,我們吃得很開心


 


 




特別介紹一下這位送機人員,很多旅行社都委託他送機,


也許您下次到長灘島,會遇到他也不一定,


他叫林煌木,


我忍不住要讚美他!!!今年三月和六月,都是他送機,


他真的很細心!!!會把出入境表格幫大家寫好,(去程、回程都寫好喔!!)


根本不用用到我自己的大腦,


連這回到長灘島,要填寫一張黃色的檢疫書,因為H1N1的關係,


所以多這道程序,而這一定要本人自己寫,


他還弄來影印範本,讓大家對照寫耶!!!


有他送機,真的很讓人放心!


尤其對自由行的遊客來說,這真的很重要啊。


 


 




阿呆我,要搭乘復興的GE8081包機到菲律賓的卡利波機場啦~~~


 


 




由於這回很幸運,坐到很優的座位,加上外面晴空萬里!!!


忍不住再說一次,台灣可是大好天氣耶!!!


我對未來五天又忍不住「充滿期待」~~~


(ㄟ害喔,都叫大家出去玩不要有預期心理,結果自己在白目...)


總之,我只是想表達,我在這段搭機的時間,心情很好。


 


 




餐也不賴


 


 




水果也很好~~~


 


 


 


不料,外面的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隨著時間過去,


漸漸被大烏雲取代...而且越接近菲律賓,雲層越厚、越烏黑,


看來「南卡颱風」果然不是來假的...我好擔心...


 


 




果然,降落後,當地正在下大雨!!!


 


 




下機前,先量體溫,防疫H1N1嘛~~~,別擔心還滿快的。


 


 




喔~~~卡利波機場,我來啦!!!


 


 




這架就是復興航空包機,飛到菲律賓卡利波市,


這兒是在長灘島旁邊的另一個島。


 


 




機場很小


 


 




但還好,還滿快的


 


 




沒有X光機,人工驗行李囉!!!


 


 




外面有工作人員,高舉我們的名字,


都是英文拼音,我們很快的集合~~~


 


 


 


導遊也出現了,當時我好高興唷!!!


是帶過我們的譚姊和檸檬耶!!!


 


 




一夥12人,搭上中巴,即將展開90分鐘路程,要前往碼頭。


 


 




座位還滿舒服的


 


 




外面雨很大ㄋㄟ!!!颱風季節果然讓人心碎~~~


 


 




其實,一路上並沒有以為的顛簸,卡利波市商店也不少,


很熱鬧,而且卡利波市好像滿大的耶。


 


 




一路上有遇到村落,村落是水泥樓房、還有高架橋,


看起來並不落後,


還有一段路途,沿路經過山邊、溪旁,還有綠油油農田,


重點是,路鋪的是柏油、或水泥,所以一路平順。


 


 




路上車子也不算少,但我們維持通暢的速度,


在導遊的介紹,我與叔叔豬的閒聊,真的一個多小時,就到碼頭;


但我要一提的是,由於颱風的關係,風雨越來越大,


導遊譚姊真的很棒,一開始車子開到大碼頭(一般遊客搭船的地方),


她見那一面,海浪很大,她以多年經驗,要車子馬上掉頭,


我們轉往另一側的小碼頭,那兒風浪較小,從那兒出海,譚姊說我們會比較舒服,


你說說...她是不是很棒!!!


但可惜,颱風真的來了,小碼頭當時一艘船都沒有,船都去避難了,


所以我們又掉頭回到大碼頭搭船。


 


 




到大碼頭下車後,相機都起霧了,


因為小巴冷氣很厲害,裡面很涼,外面有點兒小熱,


所以相機鏡頭起霧了...


 


 




這個大碼頭,就叫做【Caticlan卡迪克蘭】碼頭,


無論你是搭包機、搭轉機,一律都要到這兒搭船前往長灘島的碼頭。


 


 




當然,到這兒也得打開行李檢查。


 


 


 


講到這兒,要到了讓我噴淚的地方了...我應該不會邊寫邊哭吧!!??


話說導遊助理檸檬陪大家驗完行李,我們已經在排隊準備搭船,


卻在驗票口被擋下,因為導遊譚姊不見了,我們也沒有票...


等了將近5分鐘吧,還透過大玻璃,看到另一個台灣來的團體在外頭,他們剛到,


我們大家還彼此揮手打招呼咧。


就在等到大家臉色快變的時候,(檸檬也去找譚姊了),譚姊跑過來...


雙手高舉!!!右手是粉紅色的票,左手是藍色的票,


原來她去排隊買票,還有付稅金,


我們很快的通過驗票口,不到5秒鐘,


重點來了!!!船要開了~~~


我們搭的是當天最後一艘船,由於颱風來了,政府宣布海禁,


24小時內禁止船隻在海面上,我們得趕在那24小時之前快搭船到長灘島才行,


於是...


譚姊、檸檬、船務人員,大家陪我們狂奔...還一直大喊「快!快!快!」


...我們在雨中奔跑...我也沒有白目到去拍照,當時我很認真的在奔跑...


大家跑到船上,果然,所有人都在等我們,


這回搭大船,因為大船在能抵擋較大的浪,若搭螃蟹船會翻的,


而船上,都是當地人,沒有遊客,...


當然,也沒有剛剛我說的,在玻璃外面的那一團台灣遊客...


 


 


 


船開了...當天最後一艘船開了,有搭到的人是幸運,因為可以當天到長灘島,


而那些當時沒上船的遊客,全部困在卡利波市,而且兩天...,


命運大不同...


雖然後來我在長灘島也遇大風大雨,但至少我抵達目的地,


而還有很多人,在另一端過不來...


 


 


 


當時,要不是譚姊去買票,要不是她機警,


我想,我長灘島五天行,前兩天都得在卡利波市渡過吧!?


所以,又要好好感謝譚姊!!!


 


 


 


回到當時搭船的那一刻吧...


 


 




當時一上船窗外的景色是這樣,那艘更大的船,是要去更遠的地方。


 


 


 



才一坐下,船上工作人員,往我們這12人筆直走來,送來嘔吐袋,


因為浪很大,他怕我們會吐,儘管10分種左右的船程,還是不能小看颱風引起的大浪。


 


 




終於抵達長灘島碼頭,這艘就是我們搭的較大的船,


船的入口,擠滿當地人要落跑,因為這是當天回程的最後一班船,


錯過這一班,也要等兩天後了...


 


 




這次搭大船,


要不然一般遊客從卡迪克蘭碼頭到長灘島,


都是搭螃蟹船的,


而我們當天順利抵達長灘島,真的要謝謝譚姊的實力!!!


 


 




大家分批坐兩部這樣的車子,分別到各自的飯店,


展開五天四夜的渡假之旅~~~


 


 




譚姊,妳真厲害!!!


 


 


 


譚姊很怕出名,聽說上回我回國後,部落格寫了她的事蹟,


後來很多客人到長灘島都會認出她,即便不是她的客人也認得,


但譚姊很低調,她請我這次別寫她了...


但是,經過第一天的驚險搭船記,


還有她判定風浪,本來要讓我們到小碼頭搭船的判斷力,


這些都值得提出來,讚美她一下的啊!!!


 


 


 


而我之所以寫這篇會勾起傷心回憶,是因為會想起前三天下大雨的情形...


不...我不想記得...


我只想記住第四天的大晴天啊!!!


 


 


 


關於長灘島交通的相關文章:



出發。前往長灘島~交通篇(去程)



長灘島。玩了七天。該回家了~交通篇(回程)



長灘島。轉機好?還是包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