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這樣,渡假的時間過得特別快,第五天到了...


酸酸要回台灣了...


 


 


 



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長灘島的碼頭格外亮眼


 


 




一行人搭螃蟹船前往「卡迪克蘭碼頭」,


船上...大家不語,


因為前三天下雨,現在好天氣居然要回家了,


而且...還很早...氣氛有點兒詭異...


 


 




在藍天白雲下的卡迪克蘭碼頭,


似乎在說「別捨不得啦!!!下次再來就好啦!!!


 


 




這朵雲,像飛碟很美,


但導遊匆匆忙忙的一直趕我們快一點,


我們以為...我們就要來不及了...


但此時才10點多,班機不是下午3點嗎?


 


 




我們大家很快的互相幫忙拍照,


畢竟,這趟行程難得出現如此美麗天氣,


第五天一早就被帶走去搭車,


早餐來不及吃完,更不要說想拍啥照片了,


所以在碼頭邊,


我們有點兒可憐兮兮的,想多留下一點美麗海洋的相片...


 


 




路上,剛剛經過坍方路段,也就是前幾天南卡颱風的傑作,


就是因為這段路坍,讓我們同班機的台灣遊客,


有一半的人,即便颱風第二天走了,


但因為路坍,他們第三天才能到長灘島,就是這一段!!!


因為我從包包趕忙拿出相機,壓根兒拍不到(來不及),


那我形容一下好了,


路坍方的情況,請參考下雨天「蘇花公路」沿路,有點兒類似,


台灣四處都有山路,我想,路坍的情形大家也見多了,


雖然這兒的路坍,在我看來不是很恐怖,


但,菲律賓卡利波的挖土機、小山貓,絕對沒有臺灣多,


所以搶通道路也沒這麼快,


但我知道,


他們一定很急,想更快更快...更快恢復通車!!!


 


 




有沒有看到,邊邊有一台橘色、一台黃色的小山貓?


因為在清空路面,有些坍方的土石,需要繼續的清理;


其實,


避開颱風來攪局,


卡利波傳說中的90分中拉車,沿路的路況差不多像這樣,


柏油路面、或水泥路面,


搭起車來並不會不舒服,


好像沒有傳說中的恐怖...也許是白天,路況看得很清楚,


沿途美麗景致,讓我好心情吧!!??


 


 




天啊,我們11:30已經抵達卡利波機場外了


 


 




因為下午三點的班機實在還很久,所以就在機場對面的小店癡癡等待...


說真的,我們一行12人(都是自由行),真的不明白這樣的等待意義何在?


難到,不能再晚個一小時,甚至只有半小時也好,


讓我好好的把早餐吃完!?或者讓我到七顆石頭的東岸邊,拍幾張漂亮相片!?


而且...提早都沒有先講...


即使我回國已經一個月了,我還是覺得心靈受到小創傷...


雖然後來有聽導遊解釋說,怕那一個多小時的路況不好,


為了安全搭上飛機,所以才緊急把時間提早...


我知道導遊的用心良苦,......


可是,心中還是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被啥骨頭哽到一樣,不暢快。


 


 




我們坐在店裡,這樣莫名奇妙的互相看來看去...


 


 




第五天的導遊,跟前四天的導遊不一樣,


他很熱心的賣7D芒果乾。


 


 




一包140披索,


跟各位分享一下,


我覺得若買到比140披索還要高的價格,可要再考慮一下要不要下手,


或者要不要買這麼多包,


140披索是上限了,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講錢大家傷和氣,


......


姑且不說價格要如何,


7D真的比較好吃,其他牌子有給他弱掉,


7D芒果乾,我至少吃過一二十包了,哈哈哈...算是吃到跟它很熟了,哈哈哈...


 


 




在機場外面等...真的...很無聊...虧我還能笑得出來


 


 




坐不住的我,去吃吃冰,一支才5披索;


就在莫名的等待後,這位男導遊突然大喊復興的班機降落了,


於是跟大家到別,就轉頭不理我們了,我們自己拉行李去受檢,再自己進機場,


還好他至少有給我們電子機票,機場稅也先處理好了,


我們進去只要自己掛行李、通關就行了。


 


 




這是復興航空的櫃檯


 


 




通關後...大家一陣莫名奇妙,其他人呢?????????????????????????


?????????????????????????????????????????????????????????????????


??????????????????????????????????????????????????????????????????


為什麼只有我們!!!???


 


 




一班包機,不可能只有我們12個人吧?


還好,候機室雖然人多(都是外國人),但有冷氣,


望這外面的好天氣,不禁又再問...


為什麼...這藍天,離我們有點遠...


 


 




大家悶在一起,七早八早的等飛機,又餓...


又沒事做,也沒有免稅商店...


 


 




還好二樓有間小咖啡廳,花光最後的70披索,


這杯咖啡陪我們等待...還有窗外可以看飛機起降,


但,我們真想飄髒話...哪來的復興班機?導遊哪隻眼睛看到復興班機降落,


騙誰啊?


 


 




我們在咖啡廳二樓親眼目睹復興班機這時才降落...


越說越讓我覺得哽住的骨頭越來越大塊,越不暢快,


...唉...


出發前旅行社人員的努力安排、訂房、聯絡,長灘島當地飯店、餐廳人員的用心服務...


那麼多人苦心促成我們的旅程,也讓我們賓至如歸...享受、快樂...


怎會在最後一天發生這種鳥事???


在二樓看著班機起起落落,剛剛抵達的復興航空,好一下子,


乘客才下機,


又得等班機裡面整理過後,我們才能登機,


真的一直在等,我的第五天行程「都在等」...


 


 




2點多要登機了,


他們的笑容,讓我也氣不起來,菲律賓人就是可愛啊~~~


 


 




這是當地機場工作人員幫我拍的唷


 


 




直到3點多的午餐,我像豬般的迅速吃光...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的餐,格外美味呀~~~


 


 




甜點、水果、麵包也美味~~~


 


 




這是卡利波的上空


 


 




越往北飛,菲律賓的眾多島嶼印入眼簾,


美麗的小島...好想當島主喔...


 


 




每一朵雲,好像在跳舞


 


 




要回家了,天氣好的不得了~~~讓我覺得,好可惜,


如果五天都是晴天,有多好~~~


不過,我不能奢求,至少我第四天玩得很開心。


 


 




美麗的雲,漂亮的天空,我不知不覺在天空中拍了一百多張相片。


 


 




這些島,真的很棒!!!


 


 




想不到我回到台灣上空,在下雨...


(一根根白白的,是風力發電機唷)


從台灣出發時是晴天,到長灘島是下雨,


從長灘島回國時是晴天,到台灣是下雨,


雨天啊雨天~~~你也太愛我了吧!!!


 


 




看到飛輪海了...回家了,此時才下午5點22分,天空還很亮。


 


 




機場人好少,領完行李才5點37分,


天啊~~~五味雜陳~~~明天要上班ㄟ~~~


 


 



 相關文章:


躺在雲端的彩虹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31110&prev=31158&next=-1


 


 


 


關於交通的相關文章:



 


出發。前往長灘島~交通篇(去程)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26766&prev=26848&next=26507&l=f&fid=51


 


長灘島。玩了七天。該回家了~交通篇(回程)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26848&prev=27537&next=26766&l=f&fid=51


 


長灘島。轉機好?還是包機好?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29751&prev=29758&next=29714&l=f&fid=51


 


長灘島。交通(包機)。重重考驗終抵達!!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31336&prev=31351&next=31272&l=f&fid=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