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導盲犬成為受到矚目的新聞,因為六福客棧拒絕導盲犬進入...


我要講的跟六福客棧沒關係,


而是今天曝光率一直很高的那隻黑色拉布拉多【Angus】,


Angus今天下午到我們公司,上新聞座談節目,


進棚以前,拉拉已經穿上背心,他知道自己「正在執勤」,


相當穩定,人再多也不怕,環境再詭異也不為所動,


在在顯示訓練團隊的成功,還有寄養家庭的默默付出有了代價!!!


 


 


 



Angus一直很有氣質的前腳交疊在一起,


執勤時,牽著他的人只要在定點,拉拉就會安安靜靜自動趴下,


也不亂動,更不可能吠叫,也不可能隨地便溺。


 


 




他是有教養的好孩子,今年三歲,即將展開服勤生涯了


 


 




帶拉拉Angus來的是兩位有氣質的女性,


一位是惠光導盲犬基金會的主任,很有氣質,講話又輕輕柔柔的,(她也是訓練師),


另一位訓練師,


我的天呀~~~我本來是要下樓去找狗狗的,


卻意外和同學相認~~~


這位穿藍色上衣的女孩,是我同窗四年的同學,


她一畢業就投身導盲犬訓練,


雖然我前陣子才知道,只要相關的訪問、節目,她已經好幾次在電視上曝光,


但沒料到,竟會如此巧,而我也會那麼突然的想下樓,就是特別想要去看看,


原來,就是註定會遇到同學!!!


我真的超開心的,之前就很以她為榮,現在她來上我們的節目,


我當然更是與有榮焉啊!!!


 


 




進棚前,趕快合照,也發現,我的臉不是兩倍大,


而是我同學的三倍大...(泣)...,


唸書時代,她就是一顆閃亮耀眼的星星,


身材高窕之外,又漂亮,而且氣質就是不一樣,待人又客氣,


雖然,我們不是超級無敵熟,我們不同掛的,但以前我就很欣賞這女孩,


想不到,這女孩還相當有愛心,


現在從事的工作,也是在無止盡的在付出愛心~~~


人美,又有愛心,根本就是仙女來著的啊!!!


(我沒在巴結她喔,因為她們不會看到我的文章的)


 


 




帶狗狗上新聞訪談,大夥兒都很緊張,


導播、主播、攝影、音控......大家都怕有狀況,


但想不到,這拉拉Angus一下就坐定位,而且乖巧的不得了!!!讓進度都很順利。


 


 




他是好孩子,我也在棚裡和他們錄完這一段,


直到廣告才趕快衝出來~~~


 


 




也因為在棚裡,我更了解,台灣環境對導盲犬的陌生,


還有好一段的路程要努力,


其實被選為導盲犬,主任稍早跟我說,這隻拉拉的祖宗八代都是導盲犬,


他們的血緣純正,指的並不是說名貴,


而是說這拉拉Angus他們一家子,個性都很穩定,


真的是天生下來,就要為人類而奉獻;


而導盲犬的遴選當然需要看個性、脾氣...還很注重他們的健康,


皮膚沒有病,髖關節也正常,


全台灣目前有五萬多個盲胞,


但導盲犬,從已經開始服勤或已經準備服勤的,才六十多隻,


其實,標準數目應該要五百隻才夠的。


 


 




在路上遇到執勤中的導盲犬,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不要叫他,不要餵他,不要玩他,要給他機會(一起上公車,或一起進餐廳...)


 


 




我同學口條好好,她好優秀!!!


 


 




主播端出食物,拉拉Angus沒有漏氣,只有看看,也沒有多聞幾下,更別說偷吃,


Angus好棒!!!


 


 




拉拉Angus的乖巧,讓我們主播好愛他


 


 




趕快合照一張,現在是廣告時間咧,


等一下要進現場了,我們得趕快離開攝影棚才行。


 


 




她是我同學,導盲犬訓練師,棒!!!


 


 




卸下執勤的背心,導盲犬拉拉Angus變成一般狗狗身分,


這孩子真聰明,他都知道,


馬上大搖尾巴,還朝我們走過來,讓我們好好摸他~~~


他很能清楚分辨工作中或非工作耶,


這段訓練過程,肯定不容易!!!


 


 




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導盲犬,我好感動~~~


而我同學是訓練師,我好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