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內灣老街玩,如果沒有沿路吃吃吃,


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首先先來介紹的是,讓我兩天之內,就光顧三次的攤位,


專賣「黑糖仙草」,是飲料~~~


 


 




在內灣戲院門口方向,再往下走過去,


也就是彎月民宿前面,布滿客家花布的攤子,


就是我們很喜歡的飲料店家。


 


 




黑糖仙草,這間店算是滿明顯的,


應該不難找唄~~~


 


 




我們每次買,都是買大罐的,(1000CC,50元),


再倒進我們自己的水壺中,


很濃醇的仙草茶,並不會過甜,


在炎炎夏日來上一壺,真的是清涼退火~~~叔叔豬就是靠這三壺,免於中暑!!


 


 




這些仙草茶,是老闆夫婦自己熬煮的


 


 




這杯插上吸管的,顏色較淡,是紅茶,一杯20,


雖然好喝,但我認為味道淡了點,我喝過更濃醇的紅茶,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他們的好喝「黑糖仙草茶」~~~


 


 




黑豬肉香腸,適合當邊走邊吃的點心~~~


 


 




有黑胡椒口味


 


 




也有原味,


一串30,兩串50。


 


 




內灣最著名的,就是野薑花粽子了,


老實說,我並不了解哪一家最好吃,


我們挑了非假日那一天,攤位規模最大,蒸最多粽子的「羅媽媽」,


沒想到,老闆讓我進去玩耍,


我還聽到老闆講客家話,是很親切的那一種啊~~~


(因為我外公、外婆是客家人~~~)


 


 




這籠裡面,有三種粽子,


咖啡色的是帝王粽,25元,


綠色的有野薑花粽,15元,


也是綠色的養生粽,15元,


我們各買一個,一共55元。


 


 




現場有粽葉的香味,和著野薑花飄散出來,很棒的味道~~~


 


 




這位先生,就是老闆


 


 




每顆粽子都不大,厲害的人,說不定可以兩口吃光咧~~~


 


 




這是野薑花粽


 


 




養生粽


 


 




帝王粽


 


 




我們在內灣,還嘗試了野薑花蛋捲


 


 




手工蛋捲,但我...吃不出野薑花的味道啊~~~


不過說真的,就和傳統的蛋捲味兒不一樣喔。


 


 




一盒9根,120元。


 


 




來內灣,不可錯過粄條,


這間「如意食堂」,就是地下道走出來,正對面的餐廳,


右邊箭頭那位店家妹妹,看到鏡頭害羞的不得了~~~


 


 




湯粄條,50元


 


 




味道上,就是一般,並不難吃,是及格的~~~


 


 




這盤「桔醬白切肉」,反而意外的受到我青睞,


本來因為肉兒肥肥,讓我排斥,


沒想到他們家的桔醬超好吃~~~微微酸,加上白肉很順口,


炎炎夏日,曬得昏頭的我,居然吃得下,


而且覺得好吃到停不了咧...


 


 




這就是傳說中,化龍點睛的桔醬!!


 


 




右邊那一罐,有在賣耶~~~


 


 




店裡面,一樓部分差不多可以坐20-25人,


好像還有二樓,


而這位妹妹真的很害羞,希望我們遊客多多拍拍店家,可以宣傳一下,


但她又很不好意思入鏡,於是和叔叔豬,正好,都躲在邊邊,


也讓剛進門的小客人覺得莫名奇妙,他們真的很有趣ㄟ~~~


 


 




這間,就是有趣的店家~~~「如意食堂」


 


 




內灣二日遊,我吃的粄條一共有三碗,


其中一碗是「利興飲食店」,也就是黃婆婆的店。


 


 




黃婆婆=利興=黃婆婆


 


 




我點了乾粄條,和去骨油雞


 


 




還不賴的粄條,50元


 


 




一隻油雞雞腿,110元


 


 




而這是第三碗粄條,地點...不祥


哈哈哈哈...因為這已經離開內灣,在新竹上國道之前,半路吃的,


湯頭好喝,讓我難忘。


 


 




在內灣老街,有好多家冰店,


我吃了紅豆牛奶冰,居然和粄條一樣要50元,


我手上握的,就是我們很喜歡的「黑糖仙草」。


 


 




我是好孩子酸酸,都有帶筷子出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