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上下下,突然眼前的景象大不相同,難道~~~我們就要了嗎???


傳說中的「錐麓斷崖」!!!


 


 


 



這兒,不再長滿大樹,


因為大樹都在我腳下,


我與巨石、峭壁並肩相鄰。


 


 




在岩石縫中,長了些植物


 


 




突然間,我以為,我快要到山頂了,


但其實...我只在海拔750公尺,


但在較高海拔地方,而且是自己爬上來的,感覺真好!!


而且又不會暈車,耶~~~


 


 




長在石頭上的小花兒,妳真美呀,


我想清晨與深夜,高山一定又冷又凍,


更顯得小花兒的堅忍。


 


 




登山隊伍被拉長了,但想不到,我們邊拍邊爬,


卻依舊保持在隊伍前方,


所以,我被「很看得起」,


哇哈哈哈~~~雖然我胖,但是登山我還可以啦~~~


 


 




這位孤獨老人,他不是在發呆,


而是抱著相機,等待美好鏡頭。


 


 




這些桃紅色一整排的箭頭,其實就是錐麓斷崖的「步道」,


緊臨山壁,又窄又崎嶇。


 


 




待會,我自己也將走到那箭頭處了


 


 




人變得好渺小


 


 




突然,天空飛來十幾隻老鷹翱翔,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老鷹一起出現,


太魯閣果然好山好水,老鷹在這兒應該過得比較幸福吧,


雖然我只拍到五隻老鷹,但其實,有十幾隻喔。


 


 




靠在崖邊拍照,真是很腳底冒汗的一件事情


 


 




這樣的步道,其實算是很好走,


但也得很專心,


因為一但打滑,應該就直接終點「立霧溪」吧!?


 


 




小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景象雖然不比單眼相機,


但也是我很美好的回憶啊。


 


 




伯伯用拐杖指著峭壁,述說以前在這兒遇到山羊的景象


 


 




叔叔豬越走越遠,我得快步跟上


 


 




所謂2.6公里,我也不知道代表意義是...??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反正,


就是緊跟前面的夥伴。


 


 




中橫與立霧溪在腳底下蜿蜒,看下去,兩條白白的線


 


 




有的路段有繩索也有欄杆,


而有的地段,


沒有繩索也沒有欄杆,


但都要很小心。


 


 




過了山洞,我們還是在錐麓斷崖,


這裡就是傳說中,美麗的目的地。


 


 




我們遊覽車,就在我們登山入口處,


也就是「燕子口」等我們,


而經過中橫的另一部遊覽車,小到,若沒用箭頭標示,


應該不會被發現。


 


 




燕子口的山洞,有遊覽車,也有小巴士,


這一段中橫,是大陸客到花蓮必經之處,


也是台灣的寶地,


太魯閣好大,比我以為的大好多好多,


而我爬得要死要活的錐麓古道,


也只是太魯閣之中的一個小小的點。


 


 




偉大的高山,我,真的太渺小,


我不能為美麗的土地做什麼,只能盡量不傷害她,


我離開這兒時,也一併帶走所有垃圾,


這是我愛太魯閣的方式。


 


 




突然要下波的路段,讓我俯瞰山下,真是刺激


 


 




突然一個轉彎


 


 




峭壁還凸出來


 


 




又要下坡了,這邊似乎更陡,


居然還要一邊下坡,一邊轉彎。


 


 




我的四隻腳還撐得住


 


 




叔叔豬百忙中回頭看我ㄧ眼,確定安靜的我有確實的跟上


 


 




哇哈~~~來到「斷崖駐在所」,是我們這趟的終點,


我在「前批」(驕傲中)抵達,於是我充分休息~~~


 


 




還在休息


 


 




突然,這張團體照,也太匆匆了吧...


被切的被切,


轉頭的轉頭...


專業的攝影師果然不會拿小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