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五個人,在2009.09.24這一天下午,


終於造訪一直經過的「吳哥窟」,台灣人通常叫他「小吳哥」,


那我也叫小吳哥吧...(不過,他正確的叫法是「吳哥窟」喔~~~),


抵達的時候,晚了,天色有點兒暗,而且飄雨了,


但這一切,並不能澆息我們五個熱血青年!!!


 


 


 



一定一定會有人驚叫「蝦咪,妳吳哥窟還沒有寫完???」


是的,我還沒有寫完


我說過我想要慢慢寫,這樣當初我們的快樂,我就能一直回味咀嚼呀,


但我保證,我會在三月以前寫完(希望如此)


 


 




雨天的吳哥窟,還是那麼漂亮,


晴天的、雨天的,我都看過了,算是運氣很好吧~~~


 


 




2007年在維修,2009年依舊在維修,


千年古蹟要戰勝歲月的風化,我想,遠比女人臉上的細紋還要困難,


而且就我而言,還要更重要,


維護古蹟、不斷的補強,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回,還是不能登到所謂的「天堂」第三層


 


 




而我,自己玩到差點兒站不穩摔倒,還好美可救我一命


而這一切,都被在旁邊暗自竊笑的阿財看在眼裡~~~


 


 




吳哥窟這兒,是觀光客的最愛,


也是小朋友賣東西的一級戰區,有人很認真的兜售紀念品,


但有些男孩,很把握時光,很認真的爬樹玩耍~~~


 


 




這位小妹妹兒,太可愛了,眼睛好圓,表情好無辜


 


 




看到小小孩沒去唸書,而是分攤家計,


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死老百姓,不知民間疾苦,居然還出國玩...


但是,我以後還是要出國玩,我要繼續當死老百姓!!!


 


 




這回,我們五個女生出遊,竟然都沒有艷遇...,唉...


如果硬是說有豔遇,阿財,就是妳了,


嫁給當地警察也不賴呀,以後我到吳哥窟就能住妳家,


而且柬埔寨是母系社會,妳在那兒肯定是老大,~~~


而且這位年輕警察,很靦腆,很可愛的說,哇哈哈哈哈哈,


想到美可那時候問警察結婚了沒,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萬一警察當下跟阿財求婚怎麼辦???


我不確定我到時候可不可以排假,到柬埔寨當伴娘耶!!!


 


 




我全身上下,只有頭髮細,還有前手臂是細的,


而這兩位氣質美女,是我同學,魚兒、阿財。


 


 




不知道是我們玩太久還怎的,總覺得,天好像很快就要黑了似的


 


 




怕天快黑,所以我們好緊張,猛起來一直拍照,


妙的是,那一天的小吳哥窟,人並不多,裡面的遊客並不多,


難道是因為飄雨嗎???


外面護城河人山人海,但進來之後,卻好像是我們五個人的天下耶~~~


 


 




這是我,吳酸酸,講到吳酸酸,可以在臉書打「吳酸酸」,


看到和波妞合照的那一個就是我,可以加我,


但我現在沒在玩開心農場,所以,你並無法到我那兒偷菜,


哇哈哈哈...


 


 




自從美可和阿財成為室友之後,我們姊妹聚會可幸福了,


以後在她們家嘻鬧過後,就可以直接住她們家耶,好好喔,


她們家很大,可以滾來滾去~~~


 


 




而霜霜和魚兒是室友,也就是說,這次出國,


我與兩對室友一起出遊,


但我們都很彼此照顧,我個人的相片相當多,


因為大家怕我落單,居然一直拍我,好害羞...


~~~講到正題,~~~


我要說的是,這兩位仙女雕刻,是小吳哥窟上的雕刻,


光在小吳哥窟這兒,仙女雕刻有成千上萬個,(詳細數字我忘了,請誰可以提醒我,感恩),


但每一個,髮型、髮飾、動作都不一樣,真的是太厲害了~~~


 


 




講歷史,講故事,我很不在行


 


 




阿財很厲害,很會記故事,她的格子會有較詳細的說明,ㄎㄎㄎ,



我來自~阿拉卡齊馬星球!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0703


 但她寫關於我的壞話,身高、體重那些的,就不用放在心上了,


大家看看就好~~~



 


 




小吳哥窟這個景點,每次來都覺得好倉卒,


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的,整整在這兒待一天,


光爬樓梯就不知道幾千幾百階,但每次都來匆匆去匆匆~~~


 


 




下雨天,還是有倒影的唷~~~


 


 




和大家一樣,我們也有旅行社送的合照相片


 


 




小吳哥窟,這個充滿美麗色彩,


與說不完的故事,


隨著歲月的刻劃,石材砌成的古蹟,總有一天也會敵不過時光的,


但慶幸的是,國際上,對這兒注入很多關注,


有考古學家駐守長期研究,也有聯合國的長期修繕,


我打從心裡希望,這兒的古蹟能長命萬歲,萬萬歲~~~


 


 




而我們的美麗回憶,也會伴隨我們一直走下去~~~


 


 




講到這兒,就一定要回到現實面,我前面有說過我們卯起來拍吧!!??


我也有說,我們很害怕天黑了吧!!??


果然,天一下就黑了,這兒居然五點,或五點半就要「打烊」,於是我們被管理員請出來,


真的有心不甘情不願,


邊走出去,也要邊停下邊拍,


管理員一直緊跟我們五人後面,一直揮手,


是的,他一定覺得我們在耍賴~~~我們太依依不捨了~~~


 


 




我們五個人,在石柱邊要停下來匆匆一拍,


在草地上,也要匆匆一拍,


敵不過太陽下山的速度,還有管理員一揮再揮,揮了又揮的趕人手勢,


他只跟我們五人,因為我們可能是最難纏的,


旁邊的外國人管理員一點兒都不擔心,任他們坐在石階上賞風景,


我們五人,像小朋友般的,緊張的向從快走,


但還是要拍照~~~


 


 




真的吼~~~好像有點兒白目,


但是我們知道,也許,這輩子就這麼一次,我們五人同遊這兒,


所以好不捨~~~


 


 




後來,一群管理員變成我們的朋友,也一起拍照,


當然,我們乖乖的步出去了,


往戶城河走了,吳哥窟,再見了~~~


 


 




左下那張相片,是我們真的走出去了,美可拍下我們若有所失、依依不捨的背影


 


 




但,在護城河上,有個可愛的小秘密,就是這個大腳,


方方正正的石磚,堆砌成護城河,


但唯獨有個大石磚,卻是腳印形狀,


當然我不了解為何這樣,


但我一直惦記這個大腳,這次到吳哥窟,把大腳介紹給姊妹們~~~


 


 




這是我這回與大腳的合影


 


 




而這是我2007年,和媽媽來時,我與大腳的合影,


巧的是,我都是舉出我的左腳,


這雙大腳,很親切,每次來,都是大腳跟我說再見的~~~


 


 




為了回應大腳的親切,大家趴下去與大腳合照~~~酷~~~


其他觀光客以為是啥寶物,紛紛來瞧瞧,但卻又紛紛馬上轉身離去,


對他們而言,這雙大腳也不過是古蹟群中的一個小石塊罷了,


可是他們不了解,


生命中,許多驚喜是需要自己去發現的,


而且所謂的驚喜,也許是那麼微不足道,


但,


發現到了,就是你的了!!!


 


 


 


順便奉上我2007年,在小吳哥窟拍的艷陽天小吳哥照,


雨天、晴天,真的很不一樣~~~


2007.11.12-16 和媽媽遊吳哥窟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6872&prev=6970&next=6827&l=f&fid=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