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古蹟「斑蒂斯蕾寺」,也就是我們台灣人通稱的「女皇宮」,


這裡的孩子,似乎特別讓人秒殺相機憶體~~~


看過好多好多格友到吳哥窟玩耍,也看到好多格友,在這兒拍好多孩子照片~~~


 


 


 



這裡就有三個孩子了,而且她們三個都是「柬埔寨女孩」,


對,她們都是「當地人」,是當地人,三個一樣黑呀~~~


 


 




這位小弟弟,眼神好讓人疼愛,如果在台灣,他將會是很紅的小童星


 


 




光這位小弟弟,我們五個人,起碼拍了20張相片...


不知道他媽媽會不會以為我們要拐小孩??


 


 


 



其實,女皇宮,算是比較遠的景點,車程40、50分鐘跑不掉,


我們從飯店出發的途中,在車上,一點兒都不冷場,


好熱鬧,而且我處在無敵、異常、莫名亢奮狀態,


這一切,又在我偷藏阿財的古蹟門票之後,達到最高點!!!


 


 




前一天,證才離家出走,第二天,阿財的證繼續外掛在包包外側,


而且滑出去,懸在車底下晃呀晃,


坐在後座的我,發現門票在跟我招手「來偷我呀,來偷我呀~~~」,


於是,我恭敬不如從命~~~我蹲下去,拿出證,


藏起來~~~(YA!!!YA!!!我超興奮的)


而一切,阿財通通沒發現~~~直到我自己笑到快要斷氣,才自己告訴阿財~~~


然後往後,她都乖乖把證收好,收在包包裡,並且綁好,


我偷一次證,勝過導遊千叮嚀萬交代,


我果然是阿財的「益友」!!!


 


 




話說我們五人當中,有三個臉很小(忌妒忌妒!!!),


想不到柬埔寨草帽,完全是為她們而設計的,最佳代言人~~~


 


 




霜霜戴起來,很有考古學家的氣質


 


 




魚而戴起來,(噗ㄘ~~~)


很像當地人!!!


 


 




而阿財更不用說了,不是像當地人,而是「變成當地人」,


整個氣質更加出眾,美麗的像仙女下凡~~~


 


 




這兒的古蹟比較迷你,所以更顯的擁擠,大家窩在一起照相,感情更好喔~~~


 


 




小小的女皇宮小窄門,好像有成千上萬的遊客要衝進去一樣


 


 




這裡的雕刻,又是另一種美


 


 




而這是[東方蒙娜麗莎」,女皇宮裡最有名的一位仙女「提娃妲女神像」,


導遊說,因為祂的身材比例最完美,


但酸酸看不出所以然,因為吳哥窟的古蹟群每個仙女,


身材都很好!


剛剛找資料,有個網頁寫得很好,滿完整的,


想進一步解,請點小花!!!


 


 




很優美的文字


 


 




這是我剛剛說,請點我的網頁寫的,


真的就是這樣沒錯!寫這篇的人,文筆真好!!!


我貼來用:


班特絲蕾寺最令人讚賞的是寺中精細雕刻,


在當時的技術就能夠在堅硬的石塊上,


創作者竟能如雕刻木頭般,


琢鑿出極盡莊嚴華麗、精緻典雅、成次分明、線條柔纖、栩栩如生的圖騰,


令人不可思議。


論是牆面、門楣、門柱、門框,都刻鏤得一絲不茍,巧奪天工而妙不可言。


荔枝山的大塊磚紅色石英砂岩,果然厲害,保存得久,千年之後,


質感依舊很棒!!


 


 




因為人很多,我並不能很專心拍照,而且要避開人頭、揮出來的手...


也因此,沒有很多震撼的特寫。


 


 




其實女皇宮,並不是當年的女王住的喔,


會叫女皇宮,其實是積非成是吧,


我再把那厲害的網頁資料貼過來,真正的原因是這樣:


斑蒂斯蕾寺(Banteay Srei)號稱是吳哥雕刻最精美的寺廟,


Banteay Srei是「女神住的地方」的意思,


又稱為女皇宮,當然名不符實。


因此宮殿建築充滿女性之美、高貴晶瑩華麗,


人們認為該是女皇住的吧。


這間寺廟本來就是修來獻給神的,和女皇壓根扯不上邊。


再說一次,寫這篇的人,我很崇拜他,文筆很讚~~~


 


 




女皇宮占地兩千坪,包括外牆,相較之下,是比較小的


 


 




距今1043年,(現在是2010年)


 


 




大樹,我也很想念你,你好哇~~~


 


 




其實這一篇的重點,依舊是我們五個人,


這是我們的遊記回憶錄~~~


 


 




走到哪兒,拍到哪兒,


當我們的導遊,只要認真幫我們拍照,我們就會很滿意~~~


 


 




狂拍,真的很過癮,哈~~~


 


 




謝謝你們陪我出國玩


 


 




正妹,你最美啦~~~不要瞪我啦~~~哈哈


 


 




我很愛的窗櫺


 


 




這個人,是你們可能已經認識的酸酸


 


 




可愛的魚兒,還有可愛的霜霜


 


 




這張相片的主角,是小女孩兒~~~


阿財怕切到女孩,所以狠切自己的臉兒。


 


 




這就是那位像童星般的小男孩


 


 




其實我弄相片,弄了兩天,這兩天熬夜熬到凌晨兩點,


光這篇,就花了起碼七小時~~~


 


 




希望把同學最可愛的一面,分享出來


 


 




美可,美可很愛笑,以後要多笑唷~~~多微笑會好運喔~~~


 


 




不好意思,又有我自己


 


 




我會記得我們的美好回憶,


但人生中,難免出現不愉快的小插曲,


照片很重要,因為看了相片,就會喚起我們曾經的美好,


當時的點點滴滴,會湧上心頭~~~


 


 




我愛拍照,因為我癡呆很嚴重,記憶力不好,


我需要照片幫我寫日記。


 


 




女孩們,要開心,~~~希望大家都好,都幸福~~~


下次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