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我從泰國「蘇美島」回來了


不知道要叫蘇梅島?還是蘇美島?


總之,就是「Koh Samui」,


這是一個很豐富,很好玩,多采多姿的小島,


要靜要動要瘋、有氣質...享受...儉樸...通通都可以,


而且,沒有一餐是難吃的,


無論是小吃攤,或是餐廳,食物都好好吃,


儘管很熱,但是食慾天天都很不錯,哈


我這次有許多不同以往的體驗,8天7夜,每天都很充實,


而花費的話,目前仍在計算中(真想忘記),因為還真是花了不少,


可是滿值得的......


照片,我帶三部相機,24G的記憶卡,


拍了4682張相片(不包括影像檔),


整理得很花時間了,


當然,這次我還是會充滿熱情寫我的遊記,


現在,讓酸酸簡單的(是簡單的唷),簡短的大概描述一下,


我這8天在幹嘛......(此時此刻,我心情還是很high)


<2010.04.21-28,8天7夜>


 


 


 



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在游泳池中,眺望大海,


無邊界泳池,看起來就像與大海相連一般,聆聽海浪聲,舒服,輕鬆,自在。


 


 




我們出海次數,被稱為「沒人這樣幹的」,當然,這不是惡意的說法,


而是被覺得我們也太愛海洋了,有被佩服了一下,


我們到龜島+南悠島,又到安通國家公園,而且還另外搭船海釣,


而上面那張相片,是我爬得要死要活,而且中暑,頭暈、眼前發黑、想吐,


(超恐怖,萬一在那兒昏倒,一定下不來,說不定會滾下山,好危險,呼呼)


真的是辛辛苦苦拍來的相片,現在自己都還默默的為此感動不已,


這八天,我很努力的照相,


拍到我都愧疚,好像是拍照八天之旅,還好,還好叔叔豬EQ很好,


也有求必應的幫我照相,只可惜,自己的減肥速度不如預期,


這回並沒有拍出「呀呼~~~水噹噹寫真集經典照片」,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最大尺度了,就這樣了...


 


 




說到浮潛,真的是...好玩,很多魚,珊瑚也不錯,


從蘇美島出海前往龜島,


我們在「龜尾巴」一帶浮潛,人都還沒下水,


只是在水面上清洗面鏡,魚群就成群衝過來。


 


 




伸出手中麵包要餵魚,都很緊張,因為魚不只吃麵包,


還啃我的手,啄我的相機。


尤其看到30公分以上的大魚游過來要吃麵包,


我都會緊張到忘記呼吸,


因為被大魚親到,應該會很痛吧!!


 


 




而且...經常上演,和魚兒相撞的戲碼


 


 




到安通國家公園划獨木舟,貼近欣賞奇特山石、鐘乳石,很酷,


划槳繞小島一圈,


多虧叔叔很會划,我們都挑戰窄通道,更接近岩壁,看得更清楚,


而划的,只有他,ㄎㄎㄎ...ㄎㄎㄎ...


 


 




老實說,蘇美島本身的沙灘,很疲累,沒有預期的美麗,


但是出海到安通國家公園,終於遇見我的理想沙灘,


而想拍一系列美美照,


日正當中在大太陽底下,拍到自己在打混,本來是道具的椰子,


當場被我喝了起來,這是一張不小心拍到的相片,


我的眼睛...原來這麼小!!!


 


 




我們就是搭這種船出海釣魚的,整船歐美人士,一共13位客人,


只有我跟叔叔豬是東方人,


這回到蘇美島,看到好多金髮碧眼帥哥美女,而且奇怪咧,


大家都好高,女生平均身高178公分,而男生至少有190~200公分,


而他們,看到我,應該覺得好矮吧~~~


(我有小鳥依人的感覺,耶~~~想不到,我也有嬌小的一天)


和外國人出海,很不賴,好玩~~~


 


 




而且,他們很愛「甩竿」的FU,明明就垂放下去就好,


他們就是愛甩杆,甩很遠......好像這樣可以釣到大魚吼


 


 




還有到大佛拜拜


 


 




希望未來修繕屋頂時,有幸會用到有我們名字的瓦片


 


 




在「Silarom」做Spa,就在大海邊,超棒~~~好享受~~~超超超舒服,


不只是我的身體舒服,


我的心、我的靈、我的腦都舒服~~~


那天天氣也恰恰好,不會熱死人,還有風吹來,


一整個,就是棒!!!只有一個字,就是棒~~~


 


 




我們的位置,在最底部,也就是在最靠近海洋,


很隱密,很安靜,海浪聲的節奏好比音樂般,沒睡著就對不起自己了,


但又捨不得睡,可是一定會舒服到睡著。


 


 




我做了「曬後護理」系列的SPA,有如塗了烤肉醬,


其實是泰國獨有的黏土,但,就是很像烤肉醬的顏色~~~呵呵。


 


 



 


還有找親愛的大象,這是這八天中,我high到破表的行程


 


 




酸酸餵大象餵到賴著不走,


而且一直掏錢買香蕉,還好叔叔豬都讓我餵,


我餵得很過癮,超開心的,


而且他和導遊「阿生」,兩人各拿一部相機,很盡責的幫我一直照相,


我好感動,好感謝你們唷!!!


說到導遊阿生,也要感謝他很有經驗,會錯開時間,


幫我們安排與大象約會的時間,與人群完全錯開,


讓我能盡情的和所有大象玩耍,


玩到連象夫都在偷笑~~~


直到我玩到甘願離開時,突然遊客蜂擁而至,


剛剛和我玩耍的大象們,突然全部上工去工作了~~~


而我,也已經拍好多相片了,真的是...多謝阿生!!


 


 


 


七夜,住的飯店,越住越讓我們開心,因為越來越讚,


而其中,沒有一間是糟糕的,真是很棒的安排,


感謝旅行社排得好啊!!!


(凱悅旅行社,ALLEN,LEO,這回蘇美島,全靠他們兩人幫忙)


 


 




第一晚住浴室很美的「瑟芮別墅旅店The Sarann」,在查汶區,


浴室跟房間一樣大,很豪邁!!


 


 




第二、三晚住「水星凡尼斯Mercure Samui Fenix」,在拉邁區,


這是一間床很棒的飯店,


橫睡、縱睡,通通可以滾來滾去,大字型的睡法很過癮!!


 


 




四、五晚,住在視野超棒,


超無價的「佳西國際海景飯店Best Western Samui Bayview Resort 」,


在斷崖風景區,也可以算是在拉邁區,正好在做SPA「Silarom Spa」正對面,


這裡光游泳池就有四座,


我們住在面海房,而且超幸運,被分配到兩張大床的房間,


很寬、很舒適,


光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還有無敵海景~~~


 


 




下午還租機車到附近的拉邁黃昏市場探險,買一堆道地小吃,包回飯店


 


 




就在我們超大陽台吃晚餐,涼風、海景,晚上星星多到可以曬星星,


也能眺望熱鬧燈火通明的查汶沙灘,還有煙火可以欣賞~~~


 


 




這是我從房間陽台往下望的景致,而前面就是大海,


她的風景,比對面的C開頭飯店,還要豐富唷~~~因為位置更棒,


不過C開頭的,也有厲害的地方,不然生意怎會那麼好咧~~~


佳西國際海景飯店Best Western Samui Bayview Resort ,我想,我會寫兩篇文章吧,


保守估計至少寫兩篇~~~要给我時間,真想趕快寫,


因為腦子盡是歡樂回憶,寫遊記會讓我很開心~~~


 


 




還有,有東方味的「阿那塔拉拉瓦娜Anantara Lawana」,在查汶區,


經營者是大陸海南人,姓「符」,飯店相當精緻,


有東方風情,也兼具時尚感,


家電都是大廠牌,比自家用的還要好,


而用品又精緻,連洗髮精沐浴乳都被我超讚美的~~~


 


 




游泳池邊


 


 




還有閱讀室


 


 




阿那塔拉拉瓦娜Anantara Lawana,面向正東方,


也就是太陽起床的位置,我也拼命的,比太陽早起,


黑漆漆就跑到海邊等日出,嚇到服務人員,哪來這麼勤勞的遊客?


好美~~~


 


 




還有盼好久的「香蕉巧克力煎餅」,是印度甩餅,


想不到,香蕉+巧克力+蛋+煉乳,好好吃,一個35~40泰珠,


我本來期待天天都吃一一個,而且要各攤做比較,


可惜的是,


我只能說蘇美島美食太多,我的胃太小~~~哈哈~~~能吃到兩家,


已經是努力的結果。


 


 




蘇美島的米粉,好好吃,哪一家都好吃


 


 




躺在沙灘吃晚餐,很愜意


 


 




當然啦,連我自己下廚做的都好吃!!!


不是我要臭屁...哈哈哈...好有成就感,


我在蘇美島有去學做菜,做四道,和外國人一起學,


很好玩,


這個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行程之一,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我會仔細分享我的做菜趣事,雖然...我連切檸檬葉都遭到老師「退貨」,


但是,多虧我對面的加拿大帥哥鼓勵...


還有叔叔豬的反應,他很緊張,


總之,一切一切都很有趣,那天做菜,一點都不辛苦,


我會寫文章的,我現在光回想到那天,


我不禁...偷笑了......


 


 




連蝦子,都有花式


 


 




和外國人一起做菜,我像哈比人般的被夾在中間,


......


我不能講太多,先這樣,(ㄎㄎㄎ...ㄎㄎㄎ...我還在偷笑,蘇美島做菜,好棒)


謝謝叔叔豬提醒了我,才有報名了這個有趣的行程啊~~~


 


 


 


 


 


我不是旅行社人員,只是有網友會問我價格,


因為每季、每年,價格會浮動,所以很難講,我也怕造成誤會,


所以


親愛的大家,關於價錢,可以自行向他們詢問,或官網查詢唷~~~


(蘇美島自遊網)旅行社官網:http://samui.new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