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悠島,在蘇美島附近,


這兒~~~我遇到理想的漂亮白沙灘,還有清澈的海水


厲害的人,會住這兒,如果有幸再訪蘇美島,


酸酸會計劃在南悠島住宿,這兒~~~濃濃渡假風味~~~悠閒,輕鬆,


睡到自然醒,沒人吵我,只有海浪聲,


乾淨海水,隨便浮潛魚兒多到興奮尖叫,真的是我喜歡的地方,


以下,因為風景優美,所以我想,我也可以不用多說話了吧~~~


 


 


 



南悠島,是私人島嶼,有人翻譯為海鷗島,或藍幽島,


英文名稱為:Koh NangYuan ,


上南悠島(私人島嶼),並不能自備水,為了環境清潔,禁止攜帶寶特瓶登島的,


喝水的話,島上有的買,約600~700CC玻離瓶裝礦泉水,30泰珠,


島主的規定是對的,長遠來看,真的是少了寶特瓶,


饒了大自然~~~


 


 




船才接近南悠島,我的眼睛就捨不得多眨一下


 


 




藍色屋頂,是島上唯一唯一的小飯店,說飯店也不是,


因為是小木屋,


它不豪華,簡單、也不大,


但真正豪華的,是這兒的大自然!!


 


 




碼頭也簡單


 


 




可是,在碼頭,並沒有噁心的油污,


只有清澈的海洋,還有面積至少10坪大的沙丁魚群,


我真的不誇張,


沙丁魚在淺淺碼頭就多到比一個小套房還要大,


而這兒的石頭也好有特色,我就是喜歡南悠島~~~


 


 




清澈


 


 




清澈,熱帶魚在岸邊就不少了,


可惜買行程,龜島+南悠島,因為船程要三個多小時,


能待在南悠島的時間不可能超過三小時,也許只有兩小時,


扣掉午餐、登頂,


我也沒機會浮潛,是我此行的遺憾,這兒浮潛好過癮,


但最棒的是住這裡,可以隨心所欲浮潛~~~我好嚮往這麼做!!!


 


 




我指的並不是比比而已,因為相片色差,


也許您看不出沙丁魚群~~~好震撼的魚群,


這也是酸酸東南亞旅遊以來,


最壯觀的,我是指,從岸邊往下望去,最壯觀的魚群!!


 


 




想要一覽南悠島全景,就得爬山


 


 




南悠島不大,但爬起山,卻意外的讓我難受,也許太熱,


又沒有帶水,一整個就是中暑,


穿過長長蜿蜒的木板通道,往珊瑚礁岩爬上去,


經過小樹林,和很多人高馬大,又喘得要命的外國人,緊緊擦身而過,


最恐怖的是,即將到達時,得爬一下大石頭...這種刺激,爬過的才知道,


可是,我不後悔我登頂,還好我登頂了!!!


 


 




嘿嘿...我等一下就爬上去喔...(強顏歡笑中,挫在等)


 


 




爬的過程,其實美景不斷,


因為好熱,清澈的海水近在咫尺,多想跳下去啊,哈哈~~~


 


 




為了這一幕


 


 




眺望南悠島的白沙灘,有如海鷗飛翔,要登頂才能看到全貌


 


 




爬得要死,還是得照相,證明我真的有來過


 


 




望下去,才知道南悠島附近海域真的很棒


 


 




真的真的,真的該住這兒的,


老闆,南悠島住兩晚多少錢???


 


 




住這兒,可以浮潛,浮到爽,


也能避開遊客抵達的尖峰時間,


遊客到的時候都正熱,我若住這兒,


遊客搭船一船船抵達,


我就進房間吹冷氣睡午覺啊,也不會中暑,又輕鬆~~~


好,要住這兒~~~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兒沒商店,不能逛街,


不能到夜店,沒有香蕉煎餅......無聊......


但是對我而言,有東西吃有水喝,有冷氣吹,


說不定晚上根本不需要冷氣咧,


有美景就很棒,對我而言,這是我想要的!!!


 


 




隨便餵餵,一條吐司就被嗑光了,這一面海域的魚,


有保護色,你看不到牠啦~~~要在現場看,牠們真是長得很樸素~~~


妙的是,另一面海域,跨過沙灘,那兒都是熱帶魚~~~


 


 




行程中,到這兒是吃午餐的


 


 




自助餐


 


 




可以躲在石頭邊吃,但會被烤焦,


導遊阿生幫我們占到靠海的好位置,


這位就是阿生~~~


 


 




還有可愛貓咪來作客


 


 




悠閒到貓咪等食物都在睡覺


 


 




真是一個好島,買一座很理想~~~


 


 




住這兒的貓咪,讓我羨慕起來


 


 




在船上看南悠島,其實是白色沙灘連接兩個小島


 


 




搭這種船來,先到怕安島讓其他遊客上下船,


再到南悠島,


還有換小船到龜島浮潛,


包午餐,


這樣的行程2000~2500泰珠左右。


 


 




去,一小時30分,


回,將近兩小時,


船上買瓶小罐水,20泰珠,冷氣很強,很舒服,很好補眠,


這一天,我五點多就起床,


因為七點整要出發。


 


 




有乘船券、登島券,


乘船券一張可以換兩杯飲料喔~~~


 


 


 


想住南悠島嗎?官網在這兒:http://www.nangyuan.com/


最便宜房價,是1500泰珠,


最貴是14000泰珠,


當然啦,兩千多、四千、七千五泰珠的房型比較多,


價目表在這兒,


想住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參考一下:http://www.nangyuan.com/roo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