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你真的對我好好,真的!!!


N年前,我阿母曾經跟我分享她餵母奶的經驗,身為老大的我,


是喝母奶長大的,喝到長牙,喝到一歲,


32年前,都是親餵的,沒有吸乳器這玩意兒,


(最近有同事當媽,常聽媽媽經,我好像也變厲害了,稍稍懂一些常識了)


也就是說,我帶著銳利的小牙齒,吸著我阿母的ㄋㄟ,


我阿母說,我常常吸到超用力,而且用咬的,很痛......


我問我阿母:「阿母呀~~~我這麼壞,你幹嘛不把我丟出去???」


我阿母大笑,哪有媽媽會因為這樣不讓小孩吸奶的???


 


 


 



我嬰兒般的不懂事(是邪惡嗎???但我發誓,我絕不是故意要咬我媽媽!!!),


在這幾天,透過我姪子也就是小玩具,他「用力的」告訴我,我阿母有多偉大了!!!


 


 




小玩具八個月大,長牙囉長第一顆,白白小乳牙,


第二顆也蓄勢待發中,


重點是,我小看!!我輕忽這乳白色小東西,


我不把它放在眼裡,不當它是顆堅硬的牙齒!!!


小玩具現在超愛咬咬咬,那天他咬我右手,輕咬,


很溫柔,我也透過接觸,知道這孩子牙床又多麼光滑柔軟又細緻~~~


但姑姑我馬上去洗手,深怕他冷不防又啃我的手,


果不其然,他在我洗手後,又突然抓我左手去咬,


但有前次經驗,我沒在怕,心想,小嬰兒咬人會有多痛???


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在哀號呼天嗆地~~~


小牙齒有如堅硬鐵釘般,直直刺進我的食指關節縫,


嬰兒吃奶力氣原來是這樣,吃奶力氣的典故


真的是他OOXX(髒化消音)的痛!!!


靠~~~啊娘威~~~


我自以為我流血了,趕快抽出來,怕小玩具吸到我的血,


事後發現,雖沒傷口,但也痛了超過48小時,


隔天食指的刺痛感,一直陪伴我,


我也突然想起,


我阿母曾跟我說,我以前喝母奶,會咬她的ㄋㄟ~~~


阿母我錯了,我真的太壞了!!!


我現在食指被大力咬,才發現嬰兒咬人超痛,痛到心、痛到脊髓,


更何況是ㄋㄟ被咬~~~


阿母好偉大,阿母居然還讓我繼續喝奶到一歲,


到底是怎麼忍的???


造就了很健康的我~~~謝謝阿母~~~


 


 




而我家小玩具,雖然咬我,但我還是愛他,也不會把他丟出去


 


 




雖然小玩具的爸爸說,沒人會給他咬的,


也就是說當我好心告誡大家,卻被大家取笑,只有我志願讓他咬不會躲~~~


 


 




但是,有小玩具的我家,充滿歡笑,與笨姑姑的哀號


 


 




雖然我們約會時間變少了,沒辦法和媽媽說出門就出門,


因為小玩具超好動,抓不住了~~~


而小弟弟工作也好忙了~~~


 


 




我也認真的發現,我現在拍照,笑的樣子,果然跟我阿母一模一樣


我也強調,


我眼睛都有睜開,我阿母眼睛也都有睜開!!!只是會瞇成一條線~~~


 


 




我爸好愛小玩具


 


 




大弟超疼他兒子


 


 




弟媳超有耐心疼他兒子,也因為餵母奶吃了極大的苦啊~~~


 


 




我跟我阿母的85度C約會


 


 




因為小玩具已經不能哄他睡覺打發過了,


只能在草草15分鐘內,趕回家,安撫他~~~


也讓我領教小孩的難控制~~~我怕了~~~


 


 




可愛的孩子,真的需要好大的耐心陪他愛他


 


 




就是這一咬,我ㄧ開始是鎮定拍照,後他眼見苗頭不對,


我食指也已經被嚴重啃下去了,


好好好~~~我活該啦~~~


 


 




啃完我,他啃他自己


 


 




一啃百啃


 


 




再啃下去也不是辦法了,我不能再讓小玩具啃我的手了,


家裡的猴子娃娃固齒器太軟,沒咬勁,


還有小鴨、小鑰匙形狀固齒氣太薄,沒咬勁,


我只好派出鼎鼎有名,來自法國的「蘇菲長頸鹿」,


我只能靠蘇菲了~~~


 


 




希望小玩具能發現,蘇菲的腳,跟姑姑的食指一樣細緻好食~~~


 


 



 


 


蘇菲長頸鹿


ê          台灣官網:http://www.sophielagirafe.com.tw/


ê          還可以敗這些,把荷包敗光光:http://www.sophielagirafe.com.tw/products2.php


ê          英文版官網:http://www.vulli-toys.com/


 


 


 



後記:


小時後,我兩歲,我大弟一歲,


我餵他吃龍眼乾,他不吃龍眼乾卻吃我的手,聽說我被咬到放聲大哭,


鄰居姑姑以為家暴咧~~~


但想不到,31年後,大弟的兒子也咬我,


這對父子呀~~~


這對可愛的父子呀~~~


他們不但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連喜歡吃的,口味也差不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