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部相機,都是最簡單的小傻瓜小相機,


每部價格,當初買是一萬六千台幣左右,


雖不是高級相機,但它們都好用,而且是我的寶貝,


並且幫我留下許多好珍貴的回憶~~~


這麼偉大的相機,所以要特地寫篇文章來感謝它們~~~


 


 


 



首先,有防水,並可潛水10公尺的Olympus μ795


還有我親愛的Canon IXUS 870IS,和850,


Canon IXUS,真的要豎起大拇指,顏色很飽和,甚至被讚美有單眼相機的效果,


但請不要用放大鏡檢視啦~~~因為真的要和單眼比,當然是不能比啦!


不過,小傻瓜的好處是輕,攜帶方便,甚至可以塞口袋,


爬上爬下超方便,


所以隨時可以很方便拿出來取景,


這很重要,因為要我背單眼相機,我壓力會大,說不定相機就一直放在相機包,


反而很少拿出來照相,這樣很可惜~~~


所以,當初我想了好久,所以第三部相機,還是買小傻瓜,


於是,Canon IXUS 870IS,就來陪伴我了~~~


 


 




三部相機拍同一個景色比一比,


這是在蘇美島拍的日出,差不多清晨六點多,


下面兩張小Canon都有廣角,畫質也不相上下,當然870會比850畫素更高,


畫質更犀利,但用部落格相片來講,差異顯得並不大,


相對的,第一張的Olympus μ795防水相機


當初一推出就買,它沒有廣角,沒廣角,差很大!!!真的,


買傻瓜相機,最好有廣角,


你看第一張,右下角遠端的山,第一張拍到的山明顯不寬廣,


其實,


Olympus μ795主要是帶下水拍的,陸地上並不常用,


但沒廣角讓我常常扼腕,


而且顏色飽和度,弱很多~~~


但防水功能無庸置疑!!!


 


 




Canon IXUS 870IS,以貪圖方便者來說,


它真的很好用,要拍近、寫真集、風景,通通很優。


 


 




銀色,不怕刮花


 


 




風景照片,有廣角唷!!


 


 




Canon IXUS 850IS,就是它,讓我愛上Canon IXUS系列


它有870上數優點之外,閃光燈很棒!!!


 


 




雖然停產了,但它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風景照,也有廣角唷~~~


基本上,這角度上來看,870、850沒有差別~~~


 


 




但打閃光燈之後,差很大,


反而新推出的870閃光燈不好用,白天會爆掉,藍天藍海竟然一片白,


晚上的話,臉會太白,而背景會不見,


反而已經停產的850,白天逆光打閃光,補光捕得很自然,


晚上打閃光,臉不會慘白,重點是,背景光線柔和漂亮,


之前拿去拍放天燈,我人在前面,後面數百個天燈飛起,每盞清清楚楚又漂亮,


我的皮膚顏色也正常,


以閃光燈來說,850贏了~~~


 


 




再來是Olympus μ795,當初買它,因為防水防摔,又能潛10米


 


 




但現在,幾乎每家公司都出防水相機,而且也防摔,也都能潛到10米,


而且也兼具廣角、顏色飽和,


但其實說真的,真正潛水高手不會買這樣的防水相機,


因為潛水隨便潛,都超過10米,防水相機帶不下去,因為壓力一定會進水,


所以要買相機盒,裝下一般相機,再帶下去潛水,


市面上的防水相機,多半用在浮潛,


除非你願意潛水,只潛10米以上,


但通常,有看頭的,起碼要15米吧!?


除非大堡礁、馬爾地夫吧???不然起碼要15米吧!?是吧???


所以要潛水者,去買相機盒吧!!


 


 




但!!!Olympus μ795,在我心中無可取代,


就算現在推出新的防水相機,我還是愛Olympus μ795


因為這部相機,是叔叔豬送我的~~~(好害羞唷)


 


 




不過,就是要帶下水嘛~~~陸面上一拍,就有點糗~~~


可是,我要說我要說,這是2007年,三年前買的相機,是酸酸心愛的禮物唷!!!


所以,Olympus μ795~~~你是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