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寫一篇很低調的文章,


因為關於酒~~~


說到酒,不論是成品的酒,或是即將成為酒的液體,


我都得小心,不然莫名觸法也太「雖」了~~~,


我在馬祖南竿,體驗了老酒DIY,前篇文章我大讚老酒麵線有多好吃,


而當中的主角「老酒」,怎麼釀出來的,也很奇妙,


沒想到我也可以體驗一下~~~


 


 


 



三大元素,水、米、紅麴


 


 




話說,


那天,我們邁向南竿的老建築,充滿馬祖風情的石頭房子。


 


 




空氣很好


 


 




材料都準備好了


 


 




再加上米,就能動手做


 


 




這是紅麴


 


 




上面白白的,就是傳說中的,讓它們產生化學變化的菌~~~


是這樣說嗎?


叫作菌種嗎???


 


 




一大桶米~~~


請原諒我不能細述製作過程,我想這是違法的。


 


 




親子同樂


 


 




好認真的小妹妹


 


 




一缸的米


 


 




話說,在大雨的那一天,


一回台北,我就把這一缸老酒提到公司,因為老酒需要低溫,


我們辦公室經常呈現冰箱狀態,應該很適合老酒,


而且同事都有愛心,老酒會有很多乾爹乾媽照顧的!!!


我不辭辛苦,把好重的這缸提回來,還好沒有辜負我的辛勞


因為同事超捧場,尤其前一個星期,


大家得排隊,才能攪拌這缸老酒~~~這一桶太受歡迎了!!


 



 



目前,每天得攪拌一下,讓裡面的物體、液體、與空氣混合


 


 




第一天,由主任來攪拌,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拌,


而第一拌,超困難~~~


 


 




因為比攪拌稀飯還要難,就像要攪一鍋,只和了一點點水的飯桶,


幾乎是固態狀,因為米粒吸水漲大,讓攪拌得用力,


所以主任手很酸~~~呵呵呵~~~


 


 




第二天,它又更液態狀了,而且起好多泡泡,像在呼吸


 


 




相當受歡迎的一缸DIY老酒,每天下午,同事都會來自動報到,


還要預約明天是誰、後天是誰...


 


 




為求品質,我們很擔心口水噴進去,大家都好小心,


甚至戴起口罩,


也絕不接近它講話~~~


 


 




隨著日子過去,它的氣味越來越猛~~~


 


 




而且顏色越來越不一樣,越偏紅,


從第一天飯粒顆顆分明,越後來,液體越來越多~~~


 


 




這是乾媽之一


 


 




已經有傳說中的「寶石紅」了,


過幾天,「蔡乾媽」會把這缸帶回家,過濾、煮過~~~


也就是大工程,蔡乾媽會細心照顧它的!!


 


 




蔡乾媽,就拜託妳了!!!


 


 




妳充滿了愛心~~~


 


 




不會像酸酸一樣,只有玩玩,呵呵呵~~~


老酒呀老酒~~~還好你遇到蔡乾媽,他們組也有另一個吳乾媽很照顧你,


當然,我們組的杜乾爹、康乾媽也很棒,每天惦記著你~~~


老酒呀老酒~~~你受到好多人的關愛,希望你健康長大,


拜託你不要變質,要很好喝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也不騎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