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久不見~~~


我真的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部落格文章,


因為月初,我在照相的過程,遭遇大挫折!!


記憶卡中的相片,在還沒取出狀態下,也沒有誤刪,


北投一日遊的相片,無故從記憶卡中消失,


當天拍的將近六成相片,也搞不清楚幾百張,


總之它們。消。失。了。


……


我真的沒有誤殺,


經過調查,恐怕是記憶卡秀逗,也被告知,救回來機率差不多是『0』,


所以酸酸很挫折,


也似乎領悟到「人生中,看到的東西未必存在;看到的也未必是事實」,


於是…我幾近放空,


而且害怕拿相機拍照,因為我又擔心,再一次的消失……


因為太愛照相,所以把相片視為第二生命,


也許你懂我的心情,也許你不懂…都沒關係,總之我個人很在意,又很無力…


經過二十多天後,經過很多人的幫忙,


出現奇蹟!!!


我的相片救回了將近八成~~~~~~我的老天啊!!!我好高興~~~


 


 


 



因為救回相片,所以,我又恢復笑容耶~~~


YA~~~YA~~~YA~~~


 


 




到北投玩耍,搭捷運新北投線,好方便,


而且從新北投捷運站的月台,到車廂,都充滿觀光氣氛,


啥都可以拍,


真的很有趣~~~酸酸也和遠從他國來得外國觀光客,大家和樂融融拍在一起,


這裡真的越來越漂亮了!!


 


 




可愛的捷運車廂,也是遊北投必拍必拍的景點之一!!


 


 




車廂裡面,就像檜木湯屋般,好像可以聞到檜木香氣,


其中,「檜木桶」造型的旅遊數位指南,相當受到歡迎,


也是新北投線的特色喔~~~


 


 




這就是北投的數位指南,下次坐到這個座位,


我再來好好研究~~~


 


 




而新北投捷運站,這個大看板,實在很吸睛,


充滿當地特色之外,


地板還有台北市大2D地圖~~~


 


 




到北投泡湯~~~呼呼~~~暖唷~~~


 


 




還有溫泉守護神保平安


 


 




原住民人偶,招手歡迎你到北投玩,


而後面的住家,也成為大家拍照的背景,


真是難為他們了!!


 


 




台北101~~~嘿~~~可以和上面的黑色娃娃擊掌唷!!


 


 




而我,麵包超人酸酸,邊吃著麵包,


展開我的北投一日遊~~~


 


 




因為剛好趕上整點,欣賞了北投公園的噴水秀


 


 




還有上回帶狗狗,沒能進去參觀的北投圖書館,


但是!!!


人生總是出乎預料,


北投圖書館國定假日才休館,


另一個休館日期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是的,我碰上了~~~


蝦咪~~~我又進不去了啦~~~


 


 




眼巴巴望著,我望眼欲穿了啦~~~


 


 




北投圖書館,從側面看相當有看頭


 


 




門口的大樹,也為圖書館增添不少風味~~~果然就是森林圖書館~~~


這個是北投圖書館的官網:http://www.tpml.edu.tw/ct.asp?mp=104021&xItem=1140676&CtNode=33629


 


 




話說,北投有個很厲害的景點「天狗庵」,


天狗庵遺址這邊,是日據時代,第一個溫泉旅館唷~~~


人客呀,有沒有很有紀念意義!?


第一個ㄋㄟ~~~


而這裡,現在變成工地了,因為日商投資,正在蓋加賀屋溫泉,


所以這次就沒辦法就近參觀天狗庵遺址~~~


 


 




這兩根石頭柱子,就是天狗庵遺址


 


 




而這處,是「梅庭」,是于右任的避暑別館


 


 




有草書大師于右任的題字


 


 




既然是避暑別館,當然少不了大池子,在大樹下泡湯,個人湯池~~~好享受啊~~~


 


 




這邊保留日式建築,地下室還有秘密喔~~~有防空避難室


 


 




在這邊參觀,我講話聲音都變小了,不知不覺有氣質了起來


 


 




于右任的書房


 


 




他的大作~~~


 


 




耶~~~


感謝相片救回來,現在才能看這些照片,才有這篇文章唷~~~好開心!!


 


 




梅庭,就在千禧湯隔壁


 


 




從梅庭,可以看到千禧湯裡面的泡湯池,


這邊是要穿泳衣的啦~~~不要亂想,我不是偷窺狂~~~


 


 




每次到北投,我一定要到瀧乃湯走走,才覺得真的有來北投


 


 




這邊還保留日據時代的傳統


 


 




雪白牆壁,斑駁的字體


 


 




分為男湯女湯


 


 




一個人90元


 


 




到這邊,請往右邊走~~~一直走,走進去


 


 




有紀念日本皇太子親臨的紀念碑喔~~~


 


 




大正12年耶,是有歷史滴~~~


 


 


 


好啦,為了紀念失而復得的北投旅行遊記,


酸酸要寫三篇文章,我要認真仔細寫,


這是第一篇!!!


 


 


 


 


北投一日遊。1


<<北投捷運站、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天狗庵、梅庭、千禧湯、瀧乃湯>>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4686&prev=44719&next=44541


 


北投一日遊。2


<<北投溫泉博物館>>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4719&prev=44755&next=44686


 


北投一日遊。3


<<地熱谷、龍泉溫泉、吉他橋、普濟寺、台銀舊宿舍、北投天主堂、鳳凰閣、滿來溫泉拉麵>>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4755&prev=-1&next=44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