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綠世界,我們買完門票後,


(一個大人350元,不能抵消費),


進入園區裡,我馬上被廣大的草原吸引,心情大好~~~


 


 




天冷,葉子掉光光的大樹邊,有兩坨黑黑的~~~


會移動,看來是生物!!


 


 




答案揭曉,是兩隻黑天鵝~~~


第一次遇到這麼不怕人的黑天鵝,又不兇,


也才第一次明白,原來黑天鵝的蹼,是黑色的~~~


 


 




綠世界,果然是綠色的自然世界,


有很多植物,還有好多動物,


我最喜歡來這樣的地方了啊!!


不過當天是非假日,很可惜沒有「鵜鶘餵食秀」,


殘念,對喜歡動物的我來說,真是虧大了,


綠世界的非假日,好多活動都沒有,真的滿可惜的!!


老闆~~~非假日能不能算便宜一點啊!?


 


 




這邊的湖,住兩隻鵜鶘,一整個悠閒,


吼!!!我也想跟鵜鶘玩啦~~~我不依啦~~~(跺腳)


 


 




還好,金剛鸚鵡非假日有上班


 


 






這邊有很多餐廳、喝咖啡的地方,所以應該不會渴到、餓到


 


 




話說有一區,是介紹各種地區的植物,


植物雖然不會動,不能與人類互動,但我也很喜歡這裡,


一下可以認識很多湖上植物、蘭花、爬藤類.....沙漠類,多酷!!


 


 





以前我家也有種這種樹,


只是...綠世界長得有夠茂盛...真是住在大自然的就是不一樣


 


 




還有這種樹木,超酷酷酷!!!樹幹很胖胖,比我還要胖,是沙漠植物,


要不是綠世界,我這輩子哪會認識『象腳樹』咧~~~


 


 




比籃球還要大很多的仙人掌


 


 




也有比我高很多的仙人掌


 


 




這棵更高更高,像大樹一樣耶~~~


 


 




實不相瞞,這也是仙人掌的親戚


 


 




很可愛吧,像小水滴


 


 




還有,你有看過植物的樹葉是『愛心』,是愛心是愛心耶!!!


 


 




還有這種仙人掌,多可愛,多可愛,


所以我整個拍到心花怒放!!


 


 




好大一個的『豬籠草』


 


 




也有這種好迷你,好可愛的~~~


 


 




還有有夠大隻的『象魚』,比成人還要大


 


 




還有變色龍


 


 




跟各種鸚鵡,啾啾~~~啾啾啾~~~


 


 




金剛鸚鵡表演群,


金剛鸚鵡平均壽命70-90歲,智商差不多三歲,


所以,經過訓練,升旗、打水、騎車、溜冰、算數、......都OK!!


 


 




因為非假日,我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YA~~~


 


 




這群金剛鸚鵡,很習慣表演舞臺喔~~~臺風很穩健!!


 


 






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金剛鸚鵡,原來牠的臉這麼美麗,有漂亮花紋


 


 




跟數不玩的山羌


 


 




還有N條大蟒蛇,其中,有兩尾金黃蟒蛇,


原來,金黃蟒蛇的臉,有淡淡粉紅色~~~真是夢幻耶!!


 


 




鴛鴦、紅鶴......


 


 




我跟鴛鴦距離有多近,不到20公分耶~~~


細看鴛鴦羽毛紋路,像很精細的刺繡!!


 


 




還有我很喜歡的雨蛙、象龜,


還沒完喔~~~樹懶也有耶!!!


而且是一家三口的樹懶,有爸爸、媽媽,跟一隻小寶寶~~~


 


 




綠世界並不是只是動物園而已,還有木頭步道,


在蜿蜒小徑上散步,


沿路認識水生植物,數量之多,讓我眼花撩亂~~~


 


 




客家百年古厝,濃濃客家風情,這兒其實也是餐廳,


吃客家風味合菜的地方,


目前我還在吃素,所以就沒有吃了~~~ㄟ~~~揪派ㄙㄟˋ~~~


 


 




我同伴,豬豬


 


 




其中,綠世界最讓我們期待的地方,就是大鳥園區,


開放式大網籠,


數百隻鳥兒飛來飛去,裡頭就像永遠不會跳針的自然音樂,


啾啾聲此起彼落,


唯一要注意的是,抬頭時,嘴巴萬萬不能打開,不然恐怕吃到鳥便便,


這以外,就沒啥不好的了,


這隻大嘴鳥,完全不怕我,自顧自猛吃東西~~~


 


 




大嘴鳥的嘴巴又長又大,快要比身體大啦,


當嘴喙摩擦樹幹,發生響亮的扣扣聲響,


才見識到,牠們琢樹幹的高本事!!!


 


 




居然還能遇到鸚鵡逛大街,就這樣大搖大擺,


從我腳邊散步而過,叫牠,也不停下來跟我聊天~~~


 


 




哈哈,總之大鳥籠裡面,鸚鵡類、雉雞類、好幾十種鳥啦,


還有鵪鶉一家五口家族耶,


吼~~~圓滾滾的身體,跟我的臉一樣,也太可愛了吧(順便讚美自己)


 


 




綠世界的餐廳、美食天地,各有特色,


各個都很吸睛,


我好想買綠世界的那一隻大駱駝娃娃,就是外國原裝進口的,擬真娃娃,


但一隻不知道要幾萬?


還有那隻站著的長頸鹿(不是照片這隻),我也很想買,


以後我有自己的家的話,我要買很多隻這種擬真的大娃娃,


把我家變成野生動物園!!!


哪位大德~~~下次去綠世界,幫我探聽,玻璃櫃鎖住的長頸鹿、駱駝大娃娃多少錢?


 


 




講到這邊,頻尿的我,有認真考察廁所,


他們廁所果然是優等級,明亮乾淨,又帶草原風格~~~


 


 




綠色門,門把、掛鉤都是木頭樹枝,地上鋪小石頭,如廁也能很快樂的


 


 




洗手台每區都不同,尤其這個貝殼洗手台很迷人


 


 




咳咳...我很公平,男性朋友們~~~我也有幫你們留意,


站著尿尿的地方,風光明媚~~~遠眺山谷,


應該很舒暢吧!!


但其實,我不是變態!!!真的不是!!!


這時候,真的沒有其他人,真的啦~~~記得嗎?我是非假日去的啊~~~


 


 




哈哈哈~~~綠世界好好玩喔~~~


綠世界官網: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