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參觀台北花博之後,


其實,我是相當興奮的,


儘管我住在離花博不遠,計程車跳表也才不過130元左右,


但真的~~~我是個害羞的人,我滿怕人很多很多的地方~~~


可是,我又好想去花博,我也好想去夢想館!!


卻又因為膽小,而佇足...(打滾~~~心裡好掙扎~~~)




但是,花博魅力大,


我終究克服了膽小,38婦女節那一天,


好心人叔叔豬陪我去花博,而且,我們兩人很認真,


0730已經抵達花博『新生出入口』,要去排夢想館預約券啦~~~




夢想館,是台北花博人氣最旺的一個展館,


過年期間,得凌晨三點、四點去排預約券,


老實說,0730開始排隊,我並沒有把握排不排得到,


不過當天寒流來了,


所以~~~我們排到啦!!!(好感動,頭也被冷風吹得好痛~~~)


根據我到官網查詢,當天花博入園人次,


33463人次,不算多,


也因此,我排到了夢想館預約券了,而且不算晚,


是第75場,17:53。


 


 


 



其實有點落魄,排隊時,不分嬰兒、老人,通通要排隊,


大家小心翼翼,一人站一個『黃點』,就怕有爭議,


但從六點起床到天亮,我累了,於是席地而坐,


屁股還被牛仔褲釘子,刺三次,雖然很白痴,可是好痛


七十幾歲的老奶奶都在排隊了,


我這位年輕人,應該打起精神的!!!


 


 




大家心裡,只有預約券~~~要去夢想館~~~


有人自備熱水壺泡熱茶、帶板凳、帶小遊戲,


而我,太不專業,啥都沒準備,


不過,對我而言,這樣排隊是人生中的頭一遭,


算是新奇有趣啦!!




話說,中途我有去上廁所,要穿過排隊中的人群,


一路很不好意思,也一路很辛苦,


到廁所又得排隊排好久,


就因為上廁所,所以過了半小時,


讓枯燥的等待,因為上廁所又變得更快了~~~


 


 




有件事情,不說還真不知道,很重要!!!


得先買花博入場券,才能去排預約券喔~~~




0730開始排隊,


0900排隊人龍開此緩緩前進、領票,


輪到我領到票,已經1000了耶~~~


 


 




我的入場時間是下午17:53,


距離10:00,還有六小時~~~


中間六小時,我們逛好花博好多地方,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爭艷館......


新生公園區、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好多館好多館,


走到腿快廢為止!!!


OH~~~YA~~~


又超冷、風好大,忍不住把自己包起來~~~


但很感恩的是,每個公園園區的免費接駁公車,都很快就等到喔!!


 


 




前面講了一堆,我終於終於,進入夢想館了!!!


啊啊啊~~~


我在外面等進場時,工作人員還帶領我們玩有獎徵答遊戲,


我是第一個舉手的唷,有獲得獎品(好驕傲喔~~~)



一進場館,映入眼簾的是一朵大花,


此外,


周邊環繞的,是3萬4千個『紙片』,這些紙片都是『紙喇叭』,


超酷超酷的!!!


 


 




正中央的大花朵,是機械花朵,伴隨著音樂綻放著


 


 




這邊顏色,真是變化多端,視覺真的會眼「花」撩亂,


眨一下眼都捨不得!!


一片火紅~~~好熱情,我都要忘記外面有寒流了。


 


 




又紅又紫又藍的,一進夢想館,就一整個大興奮


 


 




ㄟ~~~我有在相片裡面,有沒有看到???


臉超級藍,那個就是我


 


 




好啦~~~我們要取選個人手環了喔,


夢想館,互動很多,所以很好玩!!


可以選擇感情、健康、事業、心靈、家庭之花~~~


 


 




我選擇心靈之花,我需要心靈提升~~~


 


 




終於到一廳了,虛擬花園有好多直立式螢幕,


螢幕裡面,充滿搖曳生姿的花兒~~~


 


 




站在綠色圈圈裡,朝螢幕揮揮手,


65吋的直立3D螢幕裡,花朵會朝我搖擺,又或者開花呢!!


 


 




花朵開完之後,要去芽比(花博吉祥物)那兒,接收能量,


芽比會掉到我手掌上,


要抓住唷!!!


 


 




然後,我就變成一隻蟲,我要去幫花朵受粉了~~~


 


 




我飛啊飛啊~~~飛到花蕊區


 


 




拍打雄花蕊,花粉(也就是綠點點),布滿我全身,


我是負責任的昆蟲~~~YA!!


 


 




這一顆顆的,是花粉精靈,我吸附好多花粉~~~繼續往前飛~~~


 


 




揮揮手,花粉都朝我黏過來


 


 




我終於飛到了『胚珠』


 


 




手放在這顆大圓球上,也就是胚株,


傳遞能量,


頂端的白色小球,一一向上發光,一共有七層,


同時,我們也啟動了「生命之舞」,


周遭大螢幕~~~有影像、音樂響起,好熱鬧,


花朵應該受粉成功了吧


但一切來得突然,我這隻昆蟲又得往前飛了~~~


 


 




我與叔叔豬這兩隻昆蟲,手腕戴著智慧手環,


在展館裡,和螢幕、高科技互動,


花朵受粉過程,我們身歷其境的走一遭。


 


 




我看到我選擇的心靈之花成長過程


 


 




她漸漸在變化~~~


(這一朵花兒,是我男朋友的~~~)


 


 




三廳這兒,是360度環型螢幕,


我們坐在雲端,


體驗速度感,一下飛衝上天,


又一下衝過雲層,穿過百嶽,飛過高山,


好快的速度~~~(很3D,超好玩)


 


 




來到森林、瀑布,


見證樹木成長,


小樹隨著呼吸,長大成大樹~~~


 


 




突然,蝴蝶飛舞、浦公英飛上天際~~~飛向無邊


 


 




我們飛到台北這個城市,進入黑夜~~~花、草、樹生生不息


 


 




地面上無數的小生命正在成長,天空突然放起煙火,把我拉回現實


 


 




煙花璀璨,夜空都被點亮啦


 


 




只可惜,我們坐在橋墩底下(),精采程度打折了,


建議大家不要坐在入口門邊,這兒就是橋墩底下(),


雖然視野有打折,沒有達到100分,


但其實已經很精采了,也有80分啦~~~


天空燃放煙火之外,其實還會放天燈、綿羊飛上天...,


但橋墩底下,都沒有~~~


呃...


我說橋墩下,果然不是賞煙火的好地方,跟現實生活是一樣的,


誰會到橋墩下看國慶煙火咧??是不是??


 


 




這兒,也就是四廳,有「花械花開」的花海唷,


你賞過機械花海嗎?這兒就有喔!!


 


 




小巧的機器人,好像在玩蘿蔔蹲,超可愛


 


 




一人站在一個箭頭前,所以人人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啦~~~別擔心喔!!


 


 




我也看得好清楚喔~~~夢想館好好玩喔~~~好想再去一次!!


 


 




遠端的大螢幕,匯集所有民眾的「夢想之花」,好感人


 


 




在平台上,大家召喚出自己的夢想之花,彼此交流


 


 




這一朵,是我的夢想之花


 


 




我跟叔叔豬的夢想之花一起出現了,


我們兩個人的夢想之花,好像喔,好害羞~~~


 


 




一起飛向遠端,人生要有美好的夢想~~~


(我夢想要去世界五大洲,至少五大洲都要去過一次,哪個國家都好)


 


 




粉紅色的花,是我的,叔叔豬的是紫色,


我們在夢想館裡待了51分鐘,


但我獲得的,有台灣的高科技驚喜,


還有好心情,


跟快要殘廢的雙腳~~~


但我好開心我好開心我好開心喔!!!


 


 


 



花博夢想館,好精采,看得我都感動了(引用自『文茜世界週報』)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4899&prev=45160&next=44541&l=f&fid=8


精采影片,帶你在夢想館玩一遭,


看過後,都會想去的唷!!



 


 



 



YA~~~我也去花博啦!第一彈,夢想館。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9024&prev=49082&next=48944


如果你已去過夢想館,趕快上網領取你的卡片吧!!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49145&prev=-1&next=49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