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博,起初的印象,因為「一直排隊」,


讓我的臉有綠了兩下,


因為0730開始排夢想館預約券,領到預約券也將近10點了,


10點多,又開始排隊了,我們要去未來館,


但你有看出問題嗎?


對。。。


早上起床後,我一直在排隊,


花博啊~~~花博啊~~~妳好難等喔


 


 


 



但是,這並不是一篇抱怨文


我現在要加入『不抱怨的世界』,歡迎大家一起努力!!


未來館門口,在上午人潮較多,到下午3點後,狀況緩和不少ㄟ,


給網友參考一下,


在我排了一個多小時後,偶。。。偶偶偶。。。終於要開始玩耍啦!!


 


 




要入館前,我們兩個人竟然在大門口喊「YA~~~YA~~~YA~~~」,


是的,我們YA了3次,讓志工阿姨都開心的笑了~~~


 


 




然後就展開一連串,傷人不長眼的個人秀照片


 


 




我好自戀,拍很多到此一遊的照片


 


 




未來館,當然有很多漂亮的花花草草,也有很多主題,


有的有故事,有的價值很高,有的則是很新奇,


例如照片左下,別看是一棵不起眼的「小綠樹」,


他可厲害了,人氣超旺,他是「跳舞草」,給他聲音,這棵植物就動給你看,


不過吼~~~未來館裡面,聲音一直很大聲,


我想,跳舞草已經跳到殘廢了,他並不想動了,


也許,在晚間10點關園以後,跳舞草會跟旁邊的「麋角蕨」共舞咧~~~


哇哈哈哈!!


 


 




其中,未來館裡,我最喜歡的是仙人掌這個區域


有注意到嗎?


右邊,有隻海龜唷,是用仙人掌做成的海龜


來賓請掌聲鼓勵~~~厲不厲害~~~


我愛仙人掌,又愛烏龜,兩樣加起來,根本就是我的最愛!!


 


 




這是發自內心的喜愛,所以我笑了


 


 




好想養一隻這樣的烏龜唷~~~


我太偏心了,


這隻海龜,將是我這篇文章裡,篇幅最多的


 


 




其實,這隻海龜,受到好多人的關注,真是相當成功的作品耶!!


 


 




而海龜,只是一個開始,進來之後,


延著斜坡往上爬,有正在爬山的錯覺,


先看到的是多肉植物---仙人掌。


 


 




有太多品種,很多是我從沒見過的,


對於喜歡仙人掌的我來說,實在難掩興奮,快門按到食指快抽筋。


 


 




仙人掌,真的很可愛


 


 




對於刺很長的那種,的確有點壓迫感,


但小小圓圓的、或小小長長像毛毛蟲的,超可愛的!!


 


 




總而言之,在我心中,未來館就是「仙人掌」的家


 


 




是的,我還沒拍夠


 


 




誰能分辨出「白星」和「炎冠丸」是有哪兒不一樣,真的難以區分耶


 


 




而仙人掌,為了抵抗艱困的沙漠環境,所以成為多肉植物


 


 




逛這一區的時候,我一直被叫多肉植物,


因為我多肉。。。


嗚嗚嗚,可見我的生活,也是艱困的,才會長很多肉來保護自己。。。


 


 




仙人掌區算是山腳下的風景,漸漸往中段爬上去,


用免洗湯匙、筷子,都能做出很逼真的花耶,


其中有兩張是湯匙和筷子唷!


 


 




還有水鴨的腳,都出現了


 


 




呼呼~~~一下子,我們爬上山頂了,


斜坡的最頂端,溫度真低,


讓人忍不住脫口「呼~~好冷」,


這一區的植物,果然也是山頂的,


有雪地裡的麋鹿,跟高山植物。


 


 




講未來館,接下來這一區,就是未來館的精髓,


因為,很未來,


有未來廚房、未來客廳。。。。。。


 


 




未來廚房的未來冰箱


 


 




還有未來的飯廳


 


 




未來的蔬果,也可以種在客廳裡,就擺在電視機旁邊,


喔~~~未來好方便唷,


一邊看電視,一邊種菜,


這比臉書的「開心農場」,還要容易收成耶!!


 


 




未來館裡面,也有漂亮蘭花,說到台灣,一定少不了蘭花的


 


 




這一大串蘭花,太美麗


 


 




未來館裡走一走,就直接走到天使生活館,


但我們沒到展館,而先進來「天使生活餐廳」,


這兒窗明几淨,望出去是片綠油油美景,


加上腿很痠,於是著了魔般,一屁股坐下來~~~


 


 




位置很多,但人客卻並不多,終於,花博有人比較少的地方了,這兒走雅致風


 


 




很雅緻的我們,點了很雅緻、又很高級的餐點,


兩杯花茶,兩份點心,


價格,很不同凡響~~~


 


 




470元,


是的,


真的是很不便宜,坐在這兒用餐中,我看到十幾位客人,看了菜單又走出去,


因為價格實在不親切,


但後來才知道,天使生活館,走綠化風、環保。。。


餐廳走的是「貴婦風」,


呵呵~~~


雖然東西頗貴,但我也很安逸的休息了好一下子,還不賴,


只是荷包傷了點。


後來到爭艷館附近用餐,那兒餐廳區,很大眾化,


很多台北市看得到的店家,水餃、麵、湯、飯、點心、麵包店都有,


價格跟市面一樣,座位也很多喔,


另外,在花茶殿前面的「台灣美食區」,有妖怪村、有甜橘。。。還有很大眾化的美食,


價格也比天使生活館的餐廳親切,


來花博一天,我吃了三頓,所以,我有三份心得報告,哇哈!


 


 




天使生活館,有藝術家的系列作品,氛圍很不一樣,


簡約藝術風!!


 


 




其中,四隻貓咪主角超吸睛


 


 




天使生活館,外觀跟北投圖書館,有點兒像,


不過,認真看,又不一樣,


而戶外的這個池子,滿賞心悅目的,


餐廳看下來,就是這兒,


若放晴、藍天時,一定更美麗。


 


 




而天使生活館頂樓,就是「青青步道」,


爬到展館頂端,眺望台北市,


這兒視野真不錯,


因為周邊夠空曠,所以看得很遠,好舒服,其實我很喜歡耶,


除了風大了點之外,我滿喜歡待在這兒,


但有人對於青青步道的評語是「很無聊」。。。


怎麼會???我覺得好好玩喔~~~


所以說,真的是見仁見智啊!!


 


(屋頂有大草皮,酷不酷!?~~~很酷)


(屋頂有太陽能板,厲不厲害??~~~很專業)


 


 




可以把天使生活館的池子盡收眼底,


連對面的夢想館,也可以一併拍進來。


 


 




屋頂上有好多太陽能板,嘿嘿,圓山飯店看得好清楚唷


 


 




還有台北101,新光三越大樓


 


 




這篇,講的是新生公園區,


其實在花博裡面,跟大鐵鳥超有緣的,每15分鐘就一班,


拍大鐵鳥,其實很好玩~~~


 


 




我百拍不厭,拍到臉都變形還要拍


 


 




對了,當天孫燕姿也到未來館唷,


宣傳新歌「當冬夜漸暖」,


媒體超大陣仗,分好幾區等候她,以專業判斷,


她是非常受到媒體青睞的明星,在未來館裡面,孫燕姿抵達前三個小時,


平面媒體已經架好機器在待命,另外,中段入口有人待命,


甚至,她搭保母車下車的地點,也有幾組人待命,


這是大明星的大規格唷!!


而她一路上,有如小女生,面帶微笑,邊走邊小跳躍,


應該說,步伐輕快的好像跳起來~~~好可愛!!


 


 




隔天看報紙才知道,孫燕姿的漂亮白色春裝,


很單薄,她冷到快要跳起來啦!!


也對,她這麼瘦,穿得好夏天,


而我,在她旁邊,我穿羽絨外套、圍巾。。。


喔~~~明星好辛苦唷。


跟孫燕姿,真是很有緣份ㄟ,以下有兩篇相關文章。。。


孫燕姿剪髮記,酸酸湊熱鬧...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1440&prev=1631&next=1369&l=f&fid=8


其實我沒有合成,因為孫燕姿真的很瘦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1328&prev=1369&next=1299&l=f&fid=8


 


 


 



花博那麼大,主辦單位都說,要三天才能逛完,


如果只有一天可以到花博玩耍的話,


酸酸的建議是,(如果想要悠閒一點的玩法)


一次玩一個園區,這樣我比較喜歡,


話說,花博規劃為四大園區:


圓山公園、美術公園、新生公園、大佳河濱公園,


如果只有一天可以去花博,就選定一個園區吧,


這樣的玩法,會比較精緻、仔細、悠閒,


哪些園區,包含哪些館咧??


我認真整理了一下,雖然有點為時已晚,都快要閉幕了啊~~~


圓山公園:名人館爭艷館真相館文化館流行館


美術公園:故事館、美術館、風味館、舞蝶館


新生公園:養生館、花茶殿、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夢想館夢想劇場


大佳河濱公園:希望噴泉、鴨子船...


其中,有些排隊入館,有些要領域約券(預約券發完就沒有了)


讓我來標顏色區塊吧~~~


其實,新聞都播N百次,部落格分享文章也多的不得了,


但我總覺得,好像不應該偷懶,我也應該認真分享一下『怎樣玩花博』,


以上就是我的不專業分享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