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我們出發前往南亞『尼泊爾』,


這是一個,對多數台灣人而言,比較神秘的國家,


尤其,到香港轉機後,


硬是在「孟加拉」的「達卡」降落,有人下機,也有人卸貨,


稍早,因天候不佳,在達卡上空盤旋一小時,晃得我嘔吐袋都搬出來,


但是,賺到了,我這樣,也算到過孟加拉吧!


搭了七到八個小時的飛機,


終於到達尼泊爾加德滿都,當地時間深夜12 點多,


台灣時間也已凌晨2點多,


我對尼泊爾的第一印象是「黑漆漆」,人好少,


睡不到4小時的我,第二天精力充沛的開始姊妹旅行~~~



尼泊爾讓我滿滿思念,當然不是因為辛苦的搭飛機~~~


現在,


讓我三更半夜,爆肝熬夜,先寫第一篇文章吧!!


此時的我,心情仍舊澎湃~~~


 


 


 



尼泊爾,以佛教、印度教為最多,


在西藏南端的尼泊爾,也充滿濃濃西藏風,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轉經輪,


老實說,我沒料到,我這輩子有機會親手轉動轉經輪~~~


順時針一轉~~~


一個一個經輪轉動了起來,


心情有些激動!


 


 




真的是到處有轉經輪,


有一天,我也終於有機會,


我順著一個小廟外圍,轉經輪繞廟宇,邊轉繞了三圈,


當下,我心靈的轉折,從浮躁、炎熱,


轉一圈後,兩圈後,心情突然大平靜,


第三圈,我的心、腦,都空空了,


這樣奇妙的感覺,這輩子是第一次!!


這樣的奇妙~~~我真說不上來,轉經輪好神!!!


還有,我說不出來的平靜,還有說不出的與世無爭...


 


 




我的好姊妹阿財,這輩子就想去西藏,


這回到尼泊爾,讓她轉經輪,第一天時,她竟然上演邊轉邊哭,


哭到眼淚止不住,她太感動了,


此時感動的她,


跟,到第三天、第四天...第九天,玩弄領隊的俏皮,真是判若兩人!


 


 




我們也到更山區,海拔2100公尺的「那加闊」住宿,


為了欣賞「安娜普娜峰」,


不料,


濃霧,讓我們當天無緣欣賞夕陽,


隔天一大清早,我們最早起,也無緣見到日出,


連安娜普娜峰的山群,也看不清~~~。



安娜普娜峰,位在喜馬拉雅山南端,是另一個山群,


也是當地相當著名的一個大山群,


愛登山的行家,一定都知道的。


 


 




但沒關係,我們都花了180美金,搭小飛機,


去近距離欣賞喜馬拉雅山,


這是我看到的景象,


峰峰相連到天邊,


全世界海拔8千公尺以上的山,在尼泊爾,就有10座,


看到喜馬拉雅山群時,白雪覆蓋山頭,穿過雲端,


我眼眶都酸了!


 


 




這也是我看到的景象,我會再好好寫一篇文章分享,


從小的地理課本,我竟然親眼見到了,


天啊!!!


現在寫到這兒,我眼眶又酸了,


是很感動~~~很感動~~~


 


 




我們姊妹四人,都好激動、好興奮,


拿到證書之後,與機長合照,


看大家笑得嘴巴合不攏,就知道,看到喜馬拉雅山群、聖母峰,


有多麼的值得慶祝!!!值得大開心~~~


 


 




話說有見到偉大的喜馬拉雅山,前幾天無緣相見的安娜普娜峰,


也在某一天,早起,到另一處山頭,輕度健行之後,也見到了!!


當然,這次,我眼眶也酸了!


 


 




這是安娜普娜的「魚尾峰」,


她不是聖母峰,別搞錯啦~~~


那時候聽到好多大陸人,指著她說是聖母峰,


我想,安娜普娜在哭泣了~~~


儘管,那時候,我對於安娜普娜是陌生的,


但現在,


我也知道,安娜普娜在南端,喜馬拉雅山在較北端,是兩條不同山脈群!!


 


 




這9天,我活像背包客,但其實,是跟團的觀光客


 


 




朝思暮想的當地零食,爆米花,我也吃到了!!


 


 




不過,因為一時失誤,我們的爆米花,辣翻天!


 


 




於是乎,去吃路人的~~~


再把我們辣翻天的爆米花倒一大半答謝他,


對於陌生人的討食,這位先生二話不說,


自己都還沒吃,就讓我們4人先嚐,


尼泊爾人,大人、小孩,都好友善,


是我目前的出國經驗中,最友善的~~~


到目前為止,


我遇到的每一個尼泊爾人,都好親切友善!


所以讓我格外想念尼泊爾!


 


 




當然,還有吃別的!!!


 


 




這也是在當地相當普遍的零食,酸酸的,超極好吃!!!


真的很讚~~~我喜歡~~~


 


 




還有,尼泊爾奶茶,絕對不能錯過,


當地紅茶加牛奶,薑、肉桂,很完美,相當好喝,十分懷念~~~


 


 




還有,街頭小吃,很多炸來炸去,


也充滿香料、咖哩~~~


 


 




我們在古蹟群裡,愜意的喝奶茶


 


 




還被點了「蒂卡」


 


 




尼泊爾,很好買~~~


也買出心得,也發現那一個城市,價格親切許多,不亂喊價,


當然,這麼重要的資訊,


酸酸一定會另外寫一篇,偷偷跟大家說的~~~


 


 




買啥?羊毛氈、喀什米爾、雕刻...等等...


買不完,買得超開心!!!


 


 




還有,要買水果,當地葡萄,讚!!!又便宜~~~(豎起大拇指)


 


 




尼泊爾,有城市,也有國家公園


 


 




還有四位少女~~~(ㄎㄎㄎ)


 


 




神仙的國度,自然美景不在話下


 


 




白天、晚上、傍晚,都讓人想停留,多看幾眼


 


 




這兒,牛快要比人多,


郊區牛多,


市區牛多,


牛在大馬路中央睡覺,是家常便飯,


就算塞車塞到爆,也要讓牛繼續睡,不能叭牠,


牛在當地,是神聖的,是神~~~


撞到牛,要坐牢喔!


 


 




還有到大象撫育中心,見到亞洲第二對雙胞胎象寶寶,


6個月大的牠們,在媽媽身邊玩耍哩!


 


 




大象撫育中心的大象不提供娛樂,要騎大象,都是民間經營,


我們的大象,是最高大的,象伕又最帥,而且很細心,


在叢林中騎大象的2個小時中,我們見到好多動物,


當然,


也見到亞洲唯一的獨角犀牛,


好好好~~~我會另外寫一篇~~~等我!


 


 




牛多之外,羊也好多,


黑的、白的、咖的...


 


 




而且都很好吃,


牠,被我用ㄑㄧㄑㄧㄘㄨㄘㄨ的聲音吸引過來,結果啥都沒吃到


是的,我欺騙了牠的感情了~~~


 


 




這一位,肖想油漆刷很久,一直想偷走~~~


 


 




我們還坐了很久的牛車,經過一個純樸農村,


還遇上小天使般的小孩,


跟大牛群,


也讓我感受到,兩派牛隻相遇的緊張威脅感,


當下才明白,我好傻好天真,


以為遇到一大群牛好好玩,


後來才知道,大家為了保護我這死觀光客,皮繃多緊,


用生命安全,來保護我們,


後來知道以後,我差0.01秒,眼淚就掉下來了,


一來自責我的白目、無知,二來感謝他們~~~


 


 




哈哈,白目完之後,我們還搭船去近距離賞鳥、看鱷魚,


還有遇到大象們在散步~~~這是一幅宇宙無敵美麗的景致!!


 


 




尼泊爾的好,不是有好山、好風景,自然景觀多元之外,


人,人好親切,人好友善~~~讓我最難忘的,是人們啊~~~


 


 


















這三位女孩兒,是我們在路邊借廁所的民家小孩,


跟她們合影留念後,請她們小糖果,結果...


 


 




搭車離去時,其中一位孩子,衝出來揮手道別,


我使料未及,


這時候,我又差點哭了,


尼泊爾人,基本上,並不要求你給他啥物質的東西,


對他們一笑、揮手,就夠了,


這樣貧窮卻無慾的國度,怎能讓我忘記!



這幾天,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的友善,當你是朋友,


而且順道一提,


東亞人,在尼泊爾算是很罕見,


當然日本人算東北亞,並不算東亞,


就屬台灣、大陸人是東亞吧!?


但因為大陸人,普遍來說,不像我們台灣民族性,親切、喜歡打招呼,


所以,尼泊爾人,對於同樣親切的台灣人很有好感,


我們四人在尼國,當了8天7夜的紅星,不管我們在哪兒,做啥,


永遠都有好幾雙眼睛在看我們,


無論我轉到哪兒,永遠都被盯著看,


回來看相機照片,拍風景、廟宇為主的相片,掃到的路人都在對我笑,


我們還被爭相要求合照,


甚至還被偷偷照相,


而且還差點被偷親~~~天啊!!!我們是有這麼漂亮喔???


 


 




瘋狂合照,一直送糖果(也一直在交朋友)


 


 




商店拍,雜貨店也拍


 


 




法國、烏克蘭...歐洲朋友也一起來拍


 


 




當然,我沒有忘記跟『象神』合照,要把幸運帶回台灣~~~


 


 




是的,尼泊爾真的廟比人多,我拍很多廟,廟好漂亮~~~


 


 




而且建築特色超多元,歷史一個比一個久,


到時候我寫文章,應該會邊寫邊哭,要惡補做功課了


 


 




還有親眼見到活女神『庫瑪莉』,關於庫瑪莉,太震撼我們了~~~


我也會再介紹的!!!!!!!!!!


 


 




9天7夜,好豐富,我好快樂,


感謝陪伴我的三位好姊妹,跟妳們出遊,真是太好玩了~~~


(中間那一位,是猴子,吱吱)


 


 




是的,我又年輕了5歲,出遊,豐富我的心靈,


尤其跟對的人出去玩,愉快討論、嬉鬧,


無論做啥,都好讚!!!


 


 




幸運的是,導遊專業,領隊親切又爆笑,


在後面扮鬼臉的「起司蘇」,這9天被我們玩鬧,回台灣還繼續被我們鬧,


可見這位領隊,有多麼親切吧!!


但也因為她,讓我們旅程加分不少~~~


還有,遇到可愛的團員,


這趟出遊,本來應該是埃及12日遊,


塞人吳酸酸,後來不敢發言,由姊妹決定地點、改旅行社,


果然,


一切大順利~~~很美好~~~


真好!!!


真是好啊!!!


 


 



 


半夜2點了,晚安


 


 


 



 


((2011.04.08補文))


最近不論格友、臉書、同事,不約而同在問,


尼泊爾吃?住?如何~~~???


讓我來大致說一下,因為我跟團,所以吃是團體行動,


有中菜餐廳,其中每天我都吃大量大量的新鮮蔬菜,


蔬菜之好吃,讓我驚豔,等級跟台灣差不多唷!而且不油膩、不死鹹,


每天吃好多菜的我,當然天天都沒有便秘(羞~~~),


我們還吃了尼泊爾、西藏,風味餐,體驗一下,很不賴哩!


再來就是飯店自助餐,


基本上還滿符合台灣口味的,


只是前幾天吃很多香料、咖哩,會覺得好好吃~~~


但吃到第八天,我們都快要生氣了,哈哈~~~因為會有點兒膩啦,


不過這幾天吃的正餐,不要以歐美那邊的等級來看待的話,


其實,有讓我們受寵若驚到,比預期的還要OK,


而路邊小吃,在波卡拉吃兩次,OK,


外面買咖啡,也OK,


水果,好吃,腸胃也OK。


住的話,旅行社讓我們住當地最好的,


當然不能用渡假國家的超五星來衡量,


但是,以尼泊爾來說,我們住的,真的很舒適,(其中有四晚,是兩個城市的香格里拉)


只是電量不夠用,比較讓我擔憂,因為擔心相機沒電啦~~~


所幸,9天7夜,電的方面,都OK啦~~~


不過,在首都加德滿都,車子多,塵土飛揚,一定要戴口罩,


喇叭聲多,吵(但跟越南河內比,加德滿都好多了啦~~~)


而郊區一點的波卡拉那加闊,很優閒,是神仙的仙境來著的,我很愛唷!


補充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