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位在1號碼頭、1號沙灘、星期五沙灘(其實都是同一個地方啦),

 

這間「Estacio Uno」飯店,

 

早在兩年前我第一次來,我就注意到了,因為這一段的椰子樹相當美,

 

顯現出來的景色,是十幾年前的長灘島,

 

跟新種的椰子樹是不同的,

 

也因此,這一段每每成為我必拍的相片,

 

只不過,前三次我來拍這一段,入鏡的,還不叫Estacio Uno

 

因為,Estacio Uno,是2011年重新開幕的新飯店,

 

無論老闆是誰?誰來接手?

 

不變的是,這一段的沙子仍舊細如麵粉,椰子樹瘦高筆直!!

 

 

 

 

 

 

 

 

 

 

飯店名稱:Estacio Uno

 

是西班牙文,

 

Estacio→沙灘

 

Uno→1號

 

目前(2011年5月),中文名字還沒有取好~~~

 

但西班牙文我唸不好(其實英文也沒唸好過),

 

這間飯店我不會叫,

 

於是,我都偷懶唸為『沙灘Uno』,好順口喔~~~哈哈哈

 

 

 

 

 


 

這四棵椰子樹,算是長灘島上面,屬一屬二前幾名高聳的,

 

旁邊的椰子樹,都得稱這四棵為前輩~~~

 

 

 

 

 


 

而飯店的餐桌椅,當然就離漂亮沙灘很近,

 

有幾個座位,甚至讓你赤腳踩細沙。

 

 

 

 

 


 

最讓人興奮的,除了前述的四方桌椅,

 

還有7座發呆亭,可以讓客人、房客使用,

 

因為外人也能來用餐,所以說,即使你住這邊,也未必能使用到發呆亭,

 

得預約,你預約的話,就會幫你保留,

 

雖然我前一篇已經講過了,但這一篇,我再說一次好了,

 

我印象中,發呆亭使用,區隔為四個時段,

 

大概是:

 

08:00-11:00

 

11:15-14:00

 

14:15-17:00

 

晚餐

 

就這樣,以上四個時段,飯店會不會調整時段分配,當然以飯店為主,

 

我只是提供我入住期間的時段,給各位參考囉~~~

 

建議,可以入住第一天,就預約當天、未來幾天的時段,不然很搶手ㄟ!!

 

 

 

 

 

酸酸入住當天,使用了晚餐時段,

 

第二天,使用了11:15-14:00正炎熱的時段,

 

第三天,預約到08:00-11:00的時段,可以在發呆亭吃早餐,

 

我沒能預約到16:00-19:00這期間,熱門的Happy Hour時段,

 

因為我事先並不知情,

 

但也陰錯陽差,體驗了三種時段,雖不熱門,但也很享受!

 

 

 

 

 


 

發呆亭,一但被預約,即使是房客也只能乾瞪眼,想用卻用不到,

 

即使這座發呆亭,空空沒人,又或是只擺東西沒人,

 

一但被預約,就被保留,等於是保障了預約者的權益。

 

 

 

 

 


 

但是,不管是在四方形餐桌吃早餐、晚餐,又或者在發呆亭用餐,

 

面對的,全部是長灘島最美麗的海景,

 

各個座位都很VIP。

 

 

 

 

 


 

第一回合的早餐,也許是房客比較少,是給菜單,點套餐的

 

 

 

 

 


 

這個是我男友叔叔豬點的傳統菲律賓早餐,還有熱茶、果汁

 

 

 

 

 


 

除了他說超好吃的軟Q蒜頭飯,

 

還有被他封為,這五天以來,最好吃的食物,

 

也就是相片中的雞肉~~~

 

就我的認知是,倒也不是好吃到掉眼淚,

 

應該說,這四塊雞肉,最類似台灣的烹煮手法,也保留了肉汁不會太乾,

 

也因此,榮登這五日的第一名,呵呵~~~

 

 

 

 

 


 

而我早餐一定要吃麵包,我覺得,我整個人是麵包做成的~~~

 

 

 

 

 

相片右邊,則是第二回合,吃到的自助餐式早安,

 

我想,應該是隔天,房客變比較多,所以用自助餐式的,

 

右下角,繽紛的蛋,就是長灘島的鹹蛋,還有服務人員幫忙煎蛋。

 

 

 

 

 


 

但說實話,自助式早餐,菜色真的不多,

 

呈現出,碗盤比食物多的景象。

 

 

 

 

 


 

邊吃早餐,陪伴我的,是這樣的景色

 

 

 

 

 


 

飯後要散步,跳進海裡漫步~~~短褲濕掉也無所謂啦,

 

我更想換泳裝,直接給他趴下去~~~浮潛~~~

 

 

 

 

 


 

1號沙灘,會看到不少菲律賓人,也來分享這兒的美,

 

也因為暑假期間,所以菲律賓人很多,好熱鬧,

 

他們來自菲律賓各地來放暑假,

 

但他們也是很有禮貌的,並不會超越飯店前面的沙灘範圍,

 

彼此保留禮貌的界線~~~

 

再加上,這邊不是碼頭區,沒有船隻停靠,也因此,很有渡假的優閒,

 

我也認為,我是放暑假,像學生般,啥都不用管了!!

 

 

 

 

 


 

是的~~~我站在水裡面,拍下去,沙灘被海浪帶出美麗的線條

 

 

 

 

 


 

有天中午,我在發呆亭玩到肚子餓,

 

叫義大利麵來吃,也不貴,好像是二三百P~~~

 

是好吃的番茄義大利麵!

 

上面還有兩片蒜頭吐司。

 

 

 

 

 


 

游泳池,是很棒的親子天地,傳來好悅耳的笑聲

 

 

 

 

 


 

Estacio Uno飯店,距離1 號沙灘的聖母岩礁很近,走過去僅要2分鐘喔!!

 

 

 

 

 


 

打從白天天剛亮,到下午過後太陽落下,這邊,充滿長灘島式的美

 

 

 

 

 


 

下午時段,也就是4點後到晚間7點,是Happy Hour~~~

 

 

 

 

 


 

買一送一的「Blue Boracay」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坐在池水裡,清涼舒服~~~

 

喝到一半,跳進水中划個兩下~~~

 

再游回吧檯,喝個兩口~~~再游出去玩,

 

不會游泳的我,我也能樣玩耍。

 

 

 

 

 


 

在Happy Hour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夕陽美景

 

 

 

 

 


 

 

 

 

 


 

 

 

 

 


 

 

 

 

 


 

 

 

 

 


 

我在發呆亭裡唷~~~有看到我嗎???

 

 

 

 

 


 

 

 

 

 


 

光在一樓賞夕陽,還可以爬到二樓,大看台上,

 

癱在椅子上,望著人來人往,而我卻置身事外,自顧自的優閒,

 

此時,只有我和太陽~~~

 

好像這場日落大戲,是為我一個人上演的!!

 

 

 

 

 


 

 

 

 

 


 

 

 

 

 


 

這又是另一天的下午,也是Happy Hour,

 

這杯紅紅的,叫Weng Weng,

 

酒精較強,我就舔這一口而已,

 

讓我喝兩口的話,我應該就會借酒裝瘋了~~~還唱歌咧~~~

 

但說真的,調酒味道好像都差不多,可是都比烈酒好喝,

 

有時候,有喝果汁的錯覺~~~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重點不是喝調酒這回事,而是欣賞大自然賦予的美好景象~~~

 

 

 

 

 


 

漂亮的Weng Weng,和夕陽成為最佳男女主角~~~

 

 

 

 

 


 

我也坐在我房間外享受沒有時間的感覺~~~

 

 

 

 

 


 

能在發呆亭賞夕陽,當然會是難忘回憶,大加分

 

 

 

 

 


 

 

 

 

 


 

夕陽顏色多變,又橘又紅,又轉換成多層次藍

 

 

 

 

 


 

而我與壁虎的關係,一向親切友好~~~,看到牠們出來上工,我當然很興奮

 

 

 

 

 


 

這是我個人,認為好美麗的影子~~~

 

如過你是怕壁虎的朋友,那真是對不起你了啊!!!

 

 

 

 

 


 

 日落漸漸結束,取代的是天黑,飯店的燒烤區,也準備升火~~~

 

 

 

 

 


 

今晚的菜色有...

 

 

 

 

 


 

還有...

 

 

 

 

 


 

這是晚餐的套餐菜單,給您參考,

 

如果你也即將入住這裡,也可以盤算一下,要吃哪些囉!!

 

 

 

 

 


 

話說,這是調酒的菜單,要加稅~~~

 

 

 

 

 


 

當夜晚降臨,發呆亭的另一場秀,也要開始了......

 

 

 

 

 


 

有滿桌菜餚

 

 

 

 

 


 

流口水的我

 

 

 

 

 


 

前菜有湯有沙拉,是好吃的

 

 

 

 

 


 

一份點透抽,一份點豬肉,也都是好吃的~~~

 

 

 

 

 


 

甜點就不如預期了,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嗚嗚~~~對不起喔)

 

甜點師傅若看到,一定會傷心的,

 

因為太甜了嘛~~~偶不喜歡啦~~~

 

 

 

 

 


 

發呆亭還配置捕蚊燈,其實,光是壁虎還不夠的啦~~~哈哈哈,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在這邊我沒有被蚊子攻擊,

 

倒是在另一個鳥語花香、竹林遍遍的美麗飯店被叮慘,這會再另外寫,

 

能住在1號沙灘邊,實在好幸福,而且房間距離沙灘,真的是近到無懈可擊,

 

這太有長灘島風情了!!!

 

 

 

 

 


 

這邊沙灘,還有一個很浪漫的事,就是現場駐唱,

 

唱現場的喔!!!

 

他真的唱一整晚,沒有停的~~~都是經典英文歌曲,好棒~~~

 

也佩服他的功力,真的是唱不停,好實在的一位歌手!!

 

 

 

 

 


 

Estacio Uno,從白天到晚上,這邊的美景,

 

實在沒啥好挑剔的,

 

對了,我入住時間,是2011年5月19,5月21中午退房。

 

 

 

 

 


 

無論房間、餐廳、沙灘~~~都好舒服,

 

我們也發現,他們使用大量牡蠣殼來裝飾,

 

無論燈飾、牆壁,這項藝術,從餐廳、大廳、房間都可以看到唷~~~

 

*** *** *** *** *** *** *** *** *** *** *** ***

 

退房前結帳:

 

Weng Weng (happy hour) 266

 

Blue Boracay (happy hour) 215

 

義大利肉醬麵 290

 

總共:770P

 

酒類好像有加稅~~~

 

 

 

 

 

 

 

Estacio Uno

 

官網:http://www.estaciounoboracay.com/index.php

 

酸酸的房型:Deluxe With Pool Access

 

 

 

 

 

今天嚇死我了,嚇暈了我~~~原來這不是每間房間都面海啦!!

 

金害,我真不是故意要提供錯誤訊息唷~~~

 

因為當初住那兒時,真會有視覺錯亂,誤以為每個房間都面海,

 

殊不知,有幾間"隱藏版"@@

 

各位親愛的冰友,若要訂這兒是不是面海房,建議要問清楚囉^^

 

當然,不是問我,我這麼兩光,就知道,問我不保險T_T

 

你們可以問旅行社的人員,

 

那...

 

我退下囉~~~掰掰掰掰~~~

 

(2011.11.26補文)

 

 

訊息更新:Estacio Uno的發呆亭,在2013年底已拆除

 

一樓海景池畔房,103

◎長灘島。「Estacio Uno」與聖母礁岩的神奇距離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50

◎長灘島。Estacio Uno給酸酸的驚喜(吃的)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62

◎長灘島S1新飯店。Estacio Uno。沙灘無敵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8868

 

一樓無景房,101

◎長灘島。Estacio Uno前戲水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536

◎長灘島。再住「Estacio Uno一整個自在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557

長灘島。放天燈。Estacio Uno羊排好吃。(此外也特別感謝Joe)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908

我的飯!!!!!!!!!!!!!!!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7965

 

三樓海景房,305

◎長灘島。Estacio Uno三樓房間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6735

長灘島。Estacio Uno用餐記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235166744

 

訊息更新Estacio Uno的發呆亭2013年底已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