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尼泊爾的行程,


要從西南方的奇旺,拉車往北,要去中部的城市「波卡拉」,


據說波卡拉,是很有渡假FU的城市,


跟吵雜的加德滿都、原始的奇旺不一樣。


 


 


 



一個早上,都在遊覽車上渡過,


還好我們12個人,就搭一部大車,空間很寬敞,


冷氣很舒服,就在昏昏睡睡、看風景中,先抵達休息站,


這邊,就是要讓我們下車尿尿的地方~~~


 


 




這棟房子,就是休息站,是民宿也是餐廳,


我們借用他們的廁所,


也跟一群在地小朋友拍照~~~


 


 




只是尼泊爾,真是一個好奇妙的國度,


一個國家,城市的溫度變化大不同,


其實,光是同一個城市,一天的氣溫變化,就像台灣的一年四季,


像這張相片,小霜霜穿羽絨外套,當地小妹妹,剛剛洗完澡,頭髮溼溼的想自然乾,


然後,小妹妹穿的是無袖背心~~~


一個無袖,一個大外套,


充分顯現,我們在當地,常常不知道該如何穿衣服的窘況。


 


 




不過啊~~~這個小妹妹,輪廓好深,笑起來好甜


 


 




我們在小雜貨店買東西,看到小可愛,就拍~~~呵呵~~~


在尼泊爾旅遊的這幾天,就是愛拍當地人。


 


 




這位雜貨店老闆娘,笑得很自然很可愛,但是,她對於瞇瞇眼不滿意,


但我覺得,好自然好好看喔~~~


 


 




台灣出發前,魚兒聽說這種芒果汁很好喝,也終於讓我們買到,


只是價格有分喔,


魚兒、霜霜買到在地人的價格,好像兩罐50盧比之類的,(相當於台幣25元)


但稍後,我跟阿財也來買,卻是兩罐一樣的飲料,要價100盧比,是魚兒她們的加倍價。


 


魚兒她們買時,當地導遊剛好在旁邊,所以導遊有幫忙啦,


儘管我跟阿財買到觀光客價格,


但我們就真的是觀光客,再加上價格也不是太誇張,


所以我們也付了錢,開心的喝掉飲料。


 


 




 


 




櫃子前面的相片,好特別,我猜,有可能是當地皇室的家族照


 


 




而小霜霜,買完飲料,就很認真的到對街,要買尼泊爾無敵好吃葡萄~~~(好期待好期待!!!)


 


 




在這邊,依山傍水的,心情很輕鬆,我實在太懷念這樣的優閒了,


而小霜霜,脫離工作的枷鎖,在尼泊爾也一整個俏皮、可愛。


 


 




我們和同團的周大哥、大嫂挺要好的,


從他們大方請我們吃葡萄就知道,


周大哥一請,就是好大一串的葡萄,而且都洗好了啊!!!


這樣的葡萄,更好吃更好吃~~~


 


 




我拿到一串滿滿葡萄,一方面被姊妹虧說是土匪,


但轉過頭,也開開心心的和我們車子大牌合照,


尼泊爾文的數子,很奇妙,實在看不懂;


而之後,我們四個人在嘻鬧中,吃光了這串葡萄,


香甜好滋味啊!!!


 


 




 


 




光在休息站區,我們都玩成這樣了,


現在~~~由阿財當頭痛藥的模特兒~~~


 


 




第一站休息夠了,繼續前進~~~


 


 




和奇旺一樣,充滿大自然,


但不同的是,不是奇旺的大草原、大樹林,


而是高山、溪水,


一樣是大自然,但風情卻不同。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沿路也看到多民情風俗,還有繽紛美麗的大卡車,


我們又抵達第二個休息站了~~~


也是一家民宿,然後,又要下車尿尿了,


老實說,路程到底有多久,我真的不記得,但應該就是一個早上,


也好,這幾天我都很早起,我也需要補眠多睡一點~~~


 


 




這時候,民宿的熱食,讓阿財食指大動


 


 




一堆黃色炸物,充滿香料、咖哩~~~


 


 




這個三角形的玩意兒,好像才台幣12元左右,


用鐵盤子裝盛,還有沾醬。


 


 




裡面包了滿滿的馬尼薯泥,和著咖哩和香料,


四個人妳一口我一口,一下就吃光光了~~~


 


 




 


 




我不知道這是哪哩,但是和高山好接近,好輕鬆好舒服


 


 




我還看到奇妙的香蕉,


根據魚兒表示,這叫做一指香蕉,還是手指香蕉...之類的,印尼也有產~~~


 


 




很小很可愛


 


 




下來運動之後,我們又上車了,離波卡拉越來越近了~~~YA~~~


 


 




 


 




下一篇文章,我們就到渡假勝地波卡拉囉!!


 


 


 


以上相片,出自於6部相機,


是『酸酸』、『阿財』、『霜霜』、『小魚』四人所拍攝,


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讓我盡情寫文章,真棒!!


此外,


也要特別感謝領隊『起司蘇』,她是第6部相機,


領隊把相片都給我用~~~揪大心ㄟ!!!


起司蘇~~~我就會在照片上註明『Cheese 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