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山景是「安娜普娜峰」,


而中間尖尖的那座山,就是魚尾峰。


 


寫到這邊,請讓我再嘮叨一次吧,


安娜普娜峰不是喜馬拉雅山群喔!!並不是喔~~~


不是登山客,其實還滿容易搞混的,


安娜普娜峰山群,位置在喜馬拉雅山南端(喜馬拉雅山,位在西藏、尼泊爾邊界),


話說,安娜普娜峰主峰,高達8091公尺,


而相片中,正中央尖尖的,就是有名的「魚尾峰」,6993公尺,


這座綿延數十公里的偉大山群,


住在「波卡拉」看得最清楚,也因此,波卡拉也成為渡假勝地,


這邊依山傍水的,很讚!!


 


通常旅行團,會在波卡拉住三天兩夜,


而如此美麗,世界級的山景,你天天看得到唷!!


對了,我剛剛是不是忘記說了,


安娜普娜峰,是全世界第10高鋒喔!!!


 


 


 



2011年3月30日,我們在中午左右,抵達了波卡拉,


是從奇旺坐好久的車子抵達的,可是大家精神都超好,


這三天,要住在國際連鎖飯店,香格里拉,


感覺好奇妙,在香格里拉住香格里拉~~~


 


一步進飯店,就被點了「蒂卡」,


呵呵呵~~~這是我們住這輩子第一次被點第卡,


我們都感覺好興奮。


 


 




也因為太興奮,說啥都要每個人特寫一張,這是好難得的經驗


 


 




波卡拉的香格里拉飯店,不同於在加德滿都的感覺,


這邊,多了好幾分的美麗,還有我說不出的優閒感,


好適合來波卡拉渡假唷!


 


 




連要走去自己的房間,我們都像快樂的小鳥,飛來飛去


 


 




這是我家唷~~~


 


 




我們的房間是兩張單人床,空間也比在加德滿都市區還要寬敞,


也比在那加闊、奇旺,多了現代感,當然還有便利、舒適,


住了幾天森林草原,回到充滿現代化的房間,其實也是會想念的啦,哈哈~~~


 


 




有的房型,則是一張大床


 


 




其實,一進來房間之後,緊靠大落地窗的書桌,超讓我喜愛,


一來,這邊落地窗簾的紅色,被陽光灑進來後,房間充滿暖暖祥和紅,


書桌更顯的舒適、明亮,


而且,窗簾拉上之後,玻璃外種好多植物,光看心情就超好的,


這兩晚,我窩在這張書桌前的時間,很久~~~很久~~~


 


 




而小沙發,很神奇,看起來很美,


但面對的,卻不是電視機,而是牆壁~~~


這邊應該很鼓勵遊客,多賞大自然,不要一直看電視吧!!??


 


 




牆上的裝飾小物,讓我們幾個女生大呼好可愛好可愛


 


 




這就是波卡拉的香格里拉,有點兒民族風,又有點兒豪華


 


 




牆上這幅,是西藏文,是祝福的意思,


每天有提供一大瓶礦泉水,還有紅茶包、三合一咖啡。


 


 




而這也是西藏文,


我現在會辨識出,尼泊爾文、西藏文了(呵呵),可是,我不知道是寫什麼啦~~~


 


 




門口,有大衣櫃,還有擺行李箱的架子,浴袍


 


 




而浴室有浴缸


 


 




 


 




 


 




 


 




這邊的房間,只有兩層樓高,我們住在一樓


 


 




我們也很喜歡大落地窗外的空間


 


 




落地窗另一邊,則是走廊的門口,牆上的裝飾,充滿童趣


 


 




我們平常出入,是走這邊的門啦


 


 




我們的房號


 


 




這是我們鄰居,另一區的門口,也很有風味


 


 




在波卡拉住宿,有現代的便利,又有高山原野的優閒,


所以,我對波卡拉,也是相當念念不忘的哩!


 


 




這裡也有精品商店


 


 




還有超茂盛的九重葛花兒


 


 




 


 




偷偷洩露一下,我們在這邊血拼的戰利品,


是阿財頭上的髮飾,是羊毛氈唷~~~很可愛!!


 


 




右前方,是游泳池,感覺就在山邊游泳,很酷


 


 




而右邊這棟白色屋子,就是大廳,也是餐廳,


這三天兩夜,我們有一半以上的餐食,都是在飯店裡吃的,


也許是為了衛生考量吧,


總之,飯店的餐廳,我們天天走,已經熟悉到像在走家裡廚房。


 


 




這是第一天抵達的午餐,套餐,


又是沙拉、麵包、湯、主菜、甜點的,實在吃很飽~~~


 


 




主餐是義大利麵+雞腿


 


 




這麵包實在太吸引我了,沒有吃掉就是我的不對囉~~~


 


 




我手上捧的甜點,味道很特別,有點像台灣傳統喜餅,


就是冬瓜滷肉的那種感覺~~~(ㄟ!!!這是鹹的吧???)


 


 




這是當天我門在街上血拼(小血拼)後的晚餐,游泳池畔好安靜,戶外星星多到爆,


要戴太陽眼鏡,我還看到超大,離我好近的北斗七星,


那時候我很想哭,


這輩子,我離北斗七星的勺子這麼近啊~~~


你知道那個星星連成的勺子有多大嗎!!!好壯觀的,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勺子(北斗七星),


啊!!!偉大的喜馬拉雅山、偉大的安娜普娜峰啊~~~


還有,我講不出名稱的星座,好清楚,


太讓我難忘了。


 


 




晚餐是自助餐,我累到都趴著了,逛街本來就很累咩~~~


 


 




甜點的布丁,我很喜歡吃,但是我的姊妹們都認為太甜


 


 




一夜好眠後,


我們住在香格里拉,隔天一大早,


似乎與安娜普娜峰特別接近,


好像整座山群映入眼簾似的,


這一天,我們要出發去看日出,我四點多就起來了,


但住在樓下,反而沒看到這樣的山景,


還好,同團的朋友拍到了,而且是全景,呵呵呵~~~好讚唷!!


 


 




在這邊用餐,餐餐都會有咖哩,當然也包括早餐,


(印度抓餅,超好吃)


 


 




還有,棒棒雞腿,無敵好吃,還好我有吃到一隻,真是媽媽咪啊~~~


人間美味呀!!


 


 




在飯店裡,我們也很忙,


還要去偷偷摸摸的,溜到領隊房間,


趁他睡休息時合照!!!


 


 




在飯店,他們還驚呼「我的車」,


因為車牌是33啦,


但因為我們太興奮,跑來跑去,相片糊掉了~~~


但還是可以看出尼泊爾文的33。


 


 




這又是另一天的午餐,飯店人員把食物端到桌前,幫我們一道一道夾


 


 




但我們比較喜歡自助式的,份量比較好拿捏


 


 




還有飯後冰淇淋,是這一餐裡,我最期待了,


因為我們快熱昏倒了~~~@@(上午去遊湖,很美,但很熱)


 


 




這就是波卡拉的香格里拉,我個人滿喜歡的唷~~~


 


 


 


以上相片,出自7部相機,


是『酸酸』、『阿財』、『霜霜』、『小魚』四人所拍攝,


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讓我盡情寫文章,真棒!!


 


此外,


也要特別感謝領隊『起司蘇』,


領隊把相片都給我用~~~揪大心ㄟ!!!


起司蘇~~~我在照片上註明『Cheese Su』。


 


馬漢與馬漢朋友們,感謝你們寄相片給我,


雖然你們並不知道我的部落格,


但我還是默默的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