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基隆的「仁愛市場」這麼舒適,


我第一次去,印象真是好極了~~~


這邊的市場,完全跳脫我對傳統市場又濕又熱的印象,


裡面居然有冷氣,讓我一路吃下去,


就好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邊吹冷氣、邊選要吃哪一攤~~~


要吃飽、吃點心都有,還可以順便做腳底按摩、彩繪指甲,


仁愛市場的二樓,真的好親切!!


 


 


 



讓我們特地前往基隆仁愛市場,


其實是因為我男友叔叔豬認真看美食節目、勤做筆記,


我們要去吃二樓、A39攤的鯊魚煙,


老闆娘好親切,有問必答之外,還附贈可愛無敵的笑容啊~~~


 


 




就是這位穿藍衣服的老闆娘,忘記問她是不是阿玉了??


 


 




位在轉角的攤位,位置也相對較多,


差不多15-18個座位吧,


當天是星期二,非假日、非用餐時段,但陸續有不少人來來去去,


生意很不錯,我想一到假日,應該是盛況空前吧!?


 


 




我們要吃鯊魚煙,老闆娘推薦我們切「鯊魚煙拼盤」,200元,這一碟裡面,


當然有鯊魚煙,


但部位很多元,此外還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漫波魚~~~


 


 




這裡的鯊魚煙,真的很新鮮,不會水水的,


煙燻得實在很可口,美妙滋味,在我味蕾中化開。


 


 




魚皮帶肉,也有完全的魚肉部分,


這也是在這邊吃的好處,多樣部位,也可以嚐到更多口感~~~


 


 




這是魚翅...(我有點內疚)...其實是不太敢寫的...


老闆娘給我的蒜蓉醬,讓鯊魚煙超好吃啦!!!


 


 




此外,最讓我推薦的是「魚皮羹」,


全名應該是「白菜魚皮羹」,裡面有白菜、鯊魚皮、鱈魚肚、魚翅......


這碗羹湯是幾個人來,老闆娘當場評估份量,直接現煮,


保留的海鮮的鮮美味道之餘,


也讓食材不會泡在湯裡太久。


 


 




這是鯊魚皮,很多膠質,


而羹湯的口味,很符合我們兩人的胃口,


我從喝的第一口,就一直讚不絕口到喝完,


這一小碗公,250元,我個人滿喜歡的說~~~


 


 




雖然熱熱蒸氣讓相片霧濛濛,


但仍不損它的好吃,是吧~~~???


 


 




現煮的等待,很值得~~~


(白色長條物,是鱈魚肚)


 


 




這是店家名片


這家吃完之後,我們也依照計畫往前走,


從A39,前進到A34攤。


 


 




這裡就是A34攤位的壽司店


 


 




一盤180元的綜合生魚片


 


 




生魚片,只要新鮮都好吃,這家是新鮮的唷


 


 




我也突然超想吃豆皮壽司,也就是稻禾壽司,


6個60元,又大又好吃~~~我自己就吃掉5個,哇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悠閒的我們,開車晃到北海岸~~~想去喝杯咖啡


 


 




面海的白色建築,儘管在下雨天,依舊亮眼美麗,就是它了!!!


 


 




白舍愛琴海,在台2線上,很好找


 


 




室內空間不大,生意好好,


桌子白色、椅子藍色,果然跟建築外觀很一系列~~~


 


 




我們也坐了好一下,下午五點過後,人潮散去,終於讓我多拍了幾張相片


 


 




我們坐在靠窗的牆角位置,悠閒的欣賞大海,美麗的太平洋


 


 




這兒的天花板很有看頭


 


 




偶爾抬頭多看看,頸部運動,也賞心悅目


 


 




位在北海岸公路邊的小小店面,帶來的是份清靜和悠閒感,


我愛非假日出門啊~~~^^,這邊星期六日,應該會人多到爆炸~~~


 


 




一杯100的冰咖啡,還有一杯150的水果冰醋,


不用服務費~~~


 


 




這邊喝飲料,喝的是氣氛啦~~~要有時間,來這邊慢慢喝喝飲料,


聊聊天,聽聽海聲、吹吹海風~~~


 


 




還可以欣賞山邊美景,有山又有海,


兩樣的大自然美麗景觀,一次出門都看到了,好好喔~~~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是我某一天休假的悠閒行程,


當天我很不客氣的,睡到中午11點,哈哈哈,


好久沒這樣了,能睡著、睡熟的感覺,其實很可貴,


並不理所當然,


我也有過煩惱到嚴重失眠的經驗,


所以能睡到很熟很沉,我知道,這就是幸福啊~~~


睡飽之後,到基隆吃美食、喝咖啡,很讚!!


 


 


 


再來,想要分享,我羊毛氈新作品,


我作品很不成熟,剛學的,


而且是自己天馬行空戳出來的,很有進步空間,


但是,難掩做完後的心滿意足~~~PO上來,請多多指教喔!


 


 




這是已經曝光過的瓢蟲


 


 




我的瓢蟲,變成胸針,現在貼在我房間的某角落,


是我的手作裝飾品~~~


也是我自己決定,要讓它亮黃色~~~閃亮亮!!!


 


 




還有小橘兔兔


 


 




戳到凌晨三點,夜深人靜,儘管臉型很奇妙,


但有我滿滿的心意^^和祝福~~~


 


 




這是我的第一個羊毛氈禮物,希望好姊妹有收受到我的祝福~~~


我做完,自己一直偷笑,怎會如此有個性的兔子呀!!!呵呵呵~~~


霜霜呀,這樣的個性兔兔,只有你有喔^^


 


 


 


黑面鯊魚煙阿玉


地址:基隆愛三路仁愛市場2(A39)


電話:02-2428-8175


營業時間:0900-2000


 


加園壽司


地址:基隆愛三路仁愛市場2(A34)


 


白舍愛琴海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2線,71公里)


電話:02-2497-6556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