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尼泊爾美麗的波卡拉,第一站就到「西藏村」~~~


 


 


 



西藏村,還沒看到,倒是先看到編織婆婆~~~


成袋的羊毛,


婆婆手工紡織,成為當地相當受歡迎的拍照立牌,


只是剛好這位婆婆,如此專注看著我姊妹霜霜,表情好可愛唷^^


 


西藏村這邊有佛教寺院、學校、手工藝攤販,


在很多年前,西藏難民,


居然翻越了喜馬拉雅山,逃到尼泊爾來,在波卡拉落腳,


也讓波卡拉,有了個西藏村。


 


 




目前,沉迷羊毛氈的我,昨天花了一千多元買很多羊毛,


以差不多每個星期都要去補貨的狀況來看,


我「怕沒材料不夠」的症狀滿嚴重的,


但這兩位紡織婆婆,有好多羊毛唷~~~


現在看到相片,我特別有感覺,因為這樣的羊毛,可以做羊毛氈娃娃唷~~~


哈哈哈哈哈!!!


 


 




這裡就是地毯工廠,光線昏暗,


很多婦女埋頭工作著,手的動作飛快~~~


 


 




而工廠外的這位小男孩,實在太可愛、太帥氣了~~~!!!


我發現,早我幾個月到尼泊爾的格友「」,也有拍照這位男孩喔,


可見這男孩,真像個小明星啊。


 


 




西藏村,有多大?長什麼樣子咧?


我們想說,參觀完地毯工廠、跟小帥弟拍完照,就要去好好看看了...


所以,我們可是卯起來在這裡照相喔!


 


 




還拍了很有情境的寫真照(哈哈哈,弟弟也配合演出,好可愛喔)


 


 




還有他的獨照唷~~~輪廓好深邃!!


 


 




接下來,到地毯工廠的展示中心,


牆上有好幾幅超大型手工編織品,真讓我們震撼~~~


而價錢,自然也是我買不下手的天價,


就手工地毯來說,尼泊爾賣的,也許相對比其他國家便宜許多了,


但這樣的豪奢品,酸酸目前,僅能好好欣賞、記在腦中,


這布達拉宮圖,長度比我還要高了耶~~~好驚人~~~


 


 




有人,一心想帶老虎回台灣~~~這兒看看,旁邊瞧瞧,


但這老虎,也是買不下手的,好像要我一兩個月的薪水ㄟ~~~


(詳細價格我真忘記了)


 


 




比起展示中心裡的地毯,我更愛這隻毛絨絨白狗(啾啾)


 


 




但他怎麼可以這樣!!!???太不賞臉了><


我好傷心唷,


不過啊,請看我背後的攤位,這邊有很多攤販在賣很有民族風的東西,


漂亮項鍊、耳環、手飾、轉經倫......等等,眼花撩亂的很,


但突然,天色很暗,也起風了,


果然下大雨了><,這時候,我們都淋到雨,紛紛趕回遊覽車,


西藏村長怎樣呢?


就突然一場大雨~~~錯過了,


但也有好事,


本來,跟狗狗拍完照,我們去挑項鍊,


因為大雨突然下來,攤販情急之下,賣我兩條項鍊400盧比(約台幣200),


原價當然不只如此,只是他們急著收攤,價格自然很彈性,


甚至,旁邊攤販也湊過來也要賣我兩條轉經輪項鍊,更便宜,


兩條300盧比(約台幣150),


而項鍊長怎樣咧???


 


 




左邊大象鏡子,是在奇旺看夕陽買的,180盧比(台幣90),


右邊的2012小年曆,是在加德滿都的古城裡買的,彩色版,80盧比(約台幣40),


中間兩條項鍊,就是在大雨中的西藏村買的,400盧比,


左邊那個字,是印度教的文字,祈福、保佑之意,


右邊的,是小轉經輪~~~


 


 




我好喜歡這兩條項鍊啊!!!


(而背後的大象粗胚雕刻,則在奇旺大象撫育中心買的,150盧比/2隻)


 


 




接下來,躲了雨,我們到波卡拉另一個景點,


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兒是「戴維斯瀑布」。


 


 




好深的山谷,望不到底,


但隔天,我們還有到裡頭參觀,真的好神奇,


底下是座廟!!!而且是很有規模、很具代表的印度廟~~~


 


也就是說,


這個瀑布,並不是地面上的斷層、瀑布而已~~~


 


 




因為好恐怖,好恐怖,其實很深的,但我不敢再彎腰了,


不要再逼我了呀~~~嗚嗚嗚嗚~~~我會怕啦~~~


 


 




我們還是追隨小魚,去玩「魚尾峰」吧,


小魚把魚尾峰拎起來ㄟ,好厲害啊!!!


 


 




因為天候不穩定,也不敢奢望明天日出可以看到魚尾峰,


今天就把擬真模型,看個清楚,多拍個幾張吧~~~


猴子啊、雪人啊~~~妳們就認真的爬吧!!!哇哈哈哈~~~


 


 




而阿財,很俏皮ㄟ~~~偷襲周大哥夫婦吼!!!


 


 




我們背後的大模型,是安娜普娜山群,


中間那座尖尖的,就是魚尾峰~~~(不是聖母峰啦><)


魚尾峰,側面看像魚尾巴。


 


 




而在這個風景區裡,有個大眼睛,


很多當地人圍在周圍,在做什麼咧?


 


 




在許願啦!


池水裡,有尊神像,只要投下的硬幣,落在神像頭頂,


就能心想事成了~~~


 


 




這風景區的警衛阿伯,特愛我們家小魚,偷偷摟人家吼~~~


 


 




但最讓我們熱血沸騰的,卻是景點外面的攤販,


剛剛在西藏村,都還沒看清楚,就匆匆買了,


現在雨停了,我們要好好挑~~~好好買~~~


 


 




我想買小轉經輪,小魚想買漂亮耳環,


還好,這回雖然時間也不太夠用,但至少,我們想要的都有買到唷!!!


YA~~~


 


 




三個小轉經輪,480盧比,等於一個是台幣80元,


但這是殺價殺很久,我再用一大包糖果、餅乾交換而來的,


但老闆娘,有點兒不開心,也許是他認為太便宜了吧?


說真的,我有賺到?或又買貴了?


其實也不是很在意,因為出來玩,也不想算太多了~~~


 


而小魚,也在這邊,買到兩對豪華耳環,


只是在這邊,攤位有限,


我們比較期待到「波卡拉舊市集」!!!


 


 




終於,有大約2小時,我們可以在舊市集逛逛~~~


最想買的是明信片,這邊價格是,


一般大小一張10盧比(台幣5元),


長版的,一張20盧比(台幣10元),


而寄明信片的話,轉交給飯店即可,一張郵資1美金,會收到唷!!!(大張明信片會貴一點)


當初因為害怕收不到,我們不敢多買也不敢多寫,


但經過我們親自實驗,


真的有收到了!!!


只是要在台灣等一、兩個月以上~~~有耐心,就有保庇^^


 


 




還有手工印章!!!手工的唷~~~每一個都獨一無二!!!


 


 




我好喜歡這個印章啊~~~我買了兩枚~~~


價格依複雜程度、大小,而不同,


象神的印章,加上一對佛眼印章,兩枚160盧比,台幣80元左右。


 


 




我又另外買兩本筆記本,在這間店裡,一共賣了530盧比,


有5張明信片,2枚印章,2本筆記本。


 


 




接下來,造訪的是,在台灣網路紅到爆炸的『我愛喀什米爾』店,


這邊有包包、圍巾、布...等等,


而店長,看到你是台灣客人,就自動打折了,他知道他在網路上很有名,


所以就會給折扣,你也不用多費唇舌了,


他也會一點點國語,溝通的話,就國語、英語交雜使用,


我有位姊妹,鎖定要買圍巾,是料子好的那種,當然就要幾千元台幣了,


而購買過程中,就不打擾她了~~~她自己談價錢,


而價格,因為料子等級不同,價格也不一樣,請自己斟酌~~~^^。


 


 




這邊啊,大布很多,若這個大象大布,是我床單,多幸福啊,


只是可能太重、占空間,要買的話,得有心理準備~~~


 


 




這個包包,我也很喜歡很喜歡,超喜歡,


但我沒有買!!!!!!!!!!!!!!!!


我沒。有。買~~~我做了好孩子,乖孩子,


但,


回國後,都過三個多月了,還在小扼腕、小後悔中~~~


我為什麼沒有買???為什麼???


 


 




還是阿財聰明,心一橫,就買這塊大布,


很占空間,當初買時,你會覺得她太瘋狂了,


但事實證明,她是對的~~~


因為這塊布,手工縫上每隻大象,要價40美金左右,(有殺價後的價格)


可是在這兒以外的地方,恐怕不只這價格吧???


只是我剛剛跟阿財熱線問過了,雖然她很聰明的買了這塊布,


想當床單,


但是卻有個小失誤,因為是白色底,所以難保持乾淨,


於是,她到現在,都沒拿出來使用過,


好可惜唷~~~


 


所以說,要看用途,選顏色喔~~~


 


 




第三間店,少女會迷失的羊毛氈店!!!


老實說,這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啥是羊毛氈,也不熟、也不熱愛,


因此對於行情、手工這回事,沒有深刻體認,


但繽紛顏色,深擄我心。


 


 




對於動物、繽紛,我很無力,會失控的,好想買!!!


 


 




吊飾、髮飾、鞋子、帽子、包包...胸針、娃娃,很多元,


尼泊爾羊毛氈,是國際大本營,也是國際代工重地,


勞力密集,戳戳戳,


歐洲設計師,也會把設計圖拿給他們,尼泊爾這邊代工做,


愛羊毛氈的人,在這邊可以買到天荒地老,


不料,


當初我因為不認識羊毛氈的迷人之處,我在這邊,並沒有大買,


可惡!!!


我哭了我~~~我真是,又扼腕了!!!


 


 




有人一口氣買兩雙老虎鞋子,還有很多零錢包,而我咧???


今天,只買一枚娃娃胸針。


 


 




大象胸針,像蠟筆小新,沒買,


右下,茶壺保溫套,大像造型,也沒買><((有點像客家的『茶壽』)),


而這位媽媽,羊毛氈,都氈到手指受傷包紮了~~~


 


 




這一床,是姊妹A的戰利品~~~


 


 




這是姊妹B的~~~


其中,充滿濃濃尼泊爾風格的筆記本,上面有製作過程的縮圖。


 


 




我買的小轉經輪,約11、12公分長,是很小巧的紀念品,我很喜歡~~~


都送人了^^


 


 




而左上,則是小小轉經輪項鍊,一條大約是台幣100元,


而底下兩張相片,則是空白筆記本~~~


 


 




明信片,一定要買的~~~無論是長的、正常版的,


高山的美,在明信片裡,可以一次看個夠。


 


 




左邊小娃娃,就是羊毛氈胸針,有頭有身體、四肢,戳得很精實,


作工很細,現在我有在學羊毛氈,就看得出來,


這隻娃娃200盧比,折合台幣100,是便宜的啊!!!


 


 




而零錢包的話,我現在也知道了,


是濕氈,再把花朵,針氈戳上去的,


一個450盧比左右,約台幣兩百多元。


 


 




印章,用途很廣,可以蓋蓋蓋~~~無限的紀念啊~~~


 


而這波購物,算是正式購物的第一波!!!


呵呵呵~~~


尼泊爾,很好買!!!好好買啊!!!YA~~~


 


 


 


 以上相片,出自於5部相機,


是『酸酸』、『阿財』、『霜霜』、『小魚』四人所拍攝,


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讓我盡情寫文章,真棒!!



 


 


 


尼泊爾購物記


加德滿都:


1.塔美爾   尼泊爾最棒的購物天堂。塔美爾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4769&prev=-1&next=54704


2.小文具店   尼泊爾。西藏火鍋。溜出飯店小探險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3762&prev=53808&next=53687&l=f&fid=270


 


波卡拉:


1. 費娃湖邊   尼泊爾。波卡拉好吃又好玩。(內含:路邊攤探險記+購物)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944&prev=53179&l=f&fid=270


2.西藏村+費娃湖邊   尼泊爾。波卡拉的購物狂。還有「戴維斯瀑布」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054&prev=52287&next=51709&l=f&fid=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