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朋友家白吃白喝,


他們家養一隻8歲大的哈士奇犬犬兒~~~


叫『恰恰』,


恰恰是好孩子,個性很溫詢的男孩,


而恰恰當天洗完澡,好香~~~長髮飄逸~~~


毛兒滿天飛舞!!


 


正對於羊毛氈滿腔熱血的我,竟然開口說,要收集恰恰的香香毛,


是的!!


我想嘗試做狗毛氈^^


 


 




這都是恰恰的貢獻,短短兩三小時就那麼多哈士奇的狗毛


 


 




當天搜刮來這兩包恰恰的毛,


右邊是灰色系,左邊是白色系,


是我們姊妹四人,到人家家裡作客,還認真幫恰恰梳毛,


然後四人合作把毛兒收進袋子裡。


 


 




灰色的恰恰毛,有內層軟毛,還有外層的硬毛,


能不能戳出狗毛氈,我沒把握,但是好期待!


 


 




這是從恰恰胸前,梳來的白色毛,


恰恰那天只能任我們擺佈,躺在地板上被我們四人包圍~~~


雖然說恰恰喜歡被梳毛,但從他身上搜刮毛毛,感覺很不好意思,


那天去人家家裡,有吃又有拿的><,


可是,我真的很感謝很多人的認真料理好吃晚餐,


還有可愛的恰恰^^


 


 




因為對狗毛過敏,在家猶豫了幾天,


還是忍不住拿出恰恰的毛,在小房間裡開工大吉,


(還好,做完只有腿部一點小過敏,沖冷水後就好了^^)


恰恰的毛,其實很軟,很好摸~~~


 


 




我一邊戳戳戳,一邊想念著恰恰,


恰恰比一般的哈士奇還要大隻,腳很長、身體也很高大,


體重30公斤,都要跟我們家的魚兒差不多大小了,


他個性很好,相當受到喜愛。


 


 




我想先做一個恰恰的臉,可是狗毛比較不容易氈化,


內層軟毛,毛茸茸,還可以氈化,


但外層硬毛,都噴出來了,好活潑,


無論戳多久,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偏軟,我也擔心比較容易散掉,


得想想辦法~~~(沉思)


 


 




看到這些活潑的硬毛,好像恰恰就在我眼前似的,哈哈哈~~~


 


 




為了突顯恰恰黑白的花色,


還有藉由羊毛的易氈化特性,


我決定了,把黑白兩色羊毛,平均覆蓋在臉上~~~


用羊毛包裹狗毛。


 


但,


一不小心,我讓恰恰長瀏海了><


 


 




喬了很久,補好多針,不知道戳幾千針了,


總算,恰恰兒的雛形有出來了。


 


 




我用可愛的黑眼睛,


這樣看,應該有像狗吧?


我不敢奢求你們會發現他是『哈士奇』,


更不敢奢會你們會說『好像恰恰唷』~~~


 


但是,看的出來,是狗是狗吧!!!???


是狗吧!!!


 


 




恰恰的臉,被羊毛包裹,我覺得,不夠『狗毛』,


接下來,我要做一個身體,


完全是狗毛的身體!!!


 


 




可是~~~好噴喔!!!


這樣會不會用不到一個月,就散掉???好擔心~~~


 


 




那繫上大啾啾好了,有羊毛大啾啾,多少可以保持狗毛的完整性,


還有凸顯恰恰的帥!!~~~呵呵呵~~~


 


小恰恰兒做好了,~~~我做好了~~~YA~~~


 


 




恰恰兒,我要把你寄出企^^


 


 


 



唷~~~唷~~~唷~~~


這就是恰恰本人啦,我去他主人的臉書偷相片,


恰恰的眼睛,兩邊顏色不一樣唷,很酷,


他好乖唷,還會去B&Q,也要去餐廳吃義大利麵,


還要搭飛機去澎湖戲水。


 


 


 



恰恰對第一次見面的我們,相當紳士,


謝謝恰恰提供狗毛給我玩唷^^


 


 




太久沒玩羊毛氈,我真是想念的不得了,


我另一天,又再度開工~~~


 


 




是顆圓球


 


 




橘黃+藍色


 


 




3顆圓球


 


 




合體後,變成熊熊^^,這是我第一次手作熊熊


 


 




還沒完唷


 


 




小熊跟『黃綠紅』,


差點變成紅綠燈,~~~呼呼,好險~~~


 


 




還有繽紛小珠珠


 


 




小熊吊飾誕生了


 


 




好像有點太奢華~~~好害羞唷><


 


 


 



話說,在羊毛氈之前,我有對我自己很好,


因為我獲贈一個彌月蛋糕,是元樂!!!是元樂!!!


 


 


 



葫蘆耶,多酷啊~~~


 


 


 



加的是蔓越莓慕斯


 


 


 



好好吃的葫蘆,謝謝小臻寶^^,祝福你們一家人喔~~~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