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很簡單,不用花腦筋想唷,


我們來看相片就好;


就在尼泊爾旅程的第8天,我們回到首都『加德滿都』,


我好像比較熟悉這個國度了,


但也在這一天,我眼睛看得似乎比較清楚,


原來,加德滿都人,生活在千年古蹟裡,


我家門前有古蹟、後門有古蹟,


出去約會在古蹟、上學校園也是古蹟,


真是充滿古蹟和文化的首都,好有氣質^^


 


 


 



一家大小休閒娛樂,在古蹟,是件很平常的事情,


對於搭機九小時來到這兒的我來說,


實在太羨慕了啊!!


 


 


 



在我們前往杜巴廣場的時候,漂亮的廟宇,旁邊緊鄰的房子,


到底是古蹟?還是民宅?


太有特色,讓我分不清楚......


 


 




我說的,就是這一棟建築,


只是,二樓晾了衣服,看來,是民宅沒有錯囉^^


 


 




一樓空間也充分運用,正在賣衣服哩


 


 




就在杜巴廣場裡,觀光客必須花100元台幣買票進來的建築,


17、18世紀的古蹟,


小販、民眾,充分運用,


三百年的磚牆,成為渾然天成的報架。


 


 




有賣雜誌


 


 




也賣褪色的月曆,


雖然褪色了,


可是尼泊爾文數字,還有象神,


怎麼看,都是藝術品!!


 


 




斗大的報紙標題,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好不容易,這報架,應該是民宅大門,


不過,這藍色木門可了不起了,


他家大門口,就是歷代君王、國王住的「杜巴廣場」!!!


 


也就是說,我家大門一開,走10來步,


就到達紫禁城,


類似這樣的意思~~~


 


我並沒有揶揄的意思,我如此強調古蹟就在你身邊的狀態,


其實,完全透露的,就是我多麼的羨慕~~~


我好喜歡古蹟^^


 


 




右邊,一袋袋的穀物,正在販售,是雜貨店,


而相片正中央的四樓建築物,磚造,


相當古樸有風味,


我喜歡這樣的街道^^


 


 




貨物的運送,很常可以見到,人力肩背


 


 




這也是


 


 




也用腳踏車載運,而正對面的建築物,好像也是有來頭的,


尼泊爾,果然廟比房子多,


其中,廟,也同時是古蹟,


不過,好多廟,讓我陷入想問又問不完的狀態,......


光是照相都來不及,


我太心花怒放了。


 


 




上一張相片的腳踏車先生,送貨到達目的地,


意外的,我跟他合照了,呵呵~~~


 


 




加德滿都,街道很迷人,


無論是帕坦、巴克塔布漫步,讓人彷彿時光倒流,


又或者這樣的現代街道,


甚至是下幾篇文章會介紹的「塔美爾」購物天堂,


加德滿都吵歸吵,可是,這邊的街頭太充滿當地風情,讓我天天好熱血。


 


 




你看,古蹟前面擺攤賣蔬菜


 


 




古蹟前面停貨車


 


 




古蹟前面可樂卸貨


 


 




古蹟裡面,睡午覺


 


 




這世代蓋起的廟宇,有如此的鐵欄杆圍著,


但,


前幾張相片,古蹟與當地人沒有距離的親近感,


讓我充滿感動。


 


 




古蹟廟宇和大樹的微妙關係


 


 




當地人,就坐在17、18世紀建築上,


悠閒的過著生活,看著我們這些觀光客,滿臉笑意。


 


就是因為常常到友善的國度,


我也發現,我在平常生活中,也受到影響,


現在我太不經意的跟他們一樣,露出友善的微笑,


不經意到,我自己沒發覺,


通常是對方(在台灣),他人受寵若驚般的望著我,再投以微笑,


才讓我發現,


原來我剛剛有對人家微笑,


例如搭公車、在街上、在店裡、在公司...


每天每天,都上演著我不經意的友善,


原來,這就是潛移默化,我也漸漸變成了友善的人兒^^


 


(以前小時候,常被說擺臭臉,明明沒在生氣,卻被說臭臉;


但現在卻不同了,


我覺得,常到親切的國家,也會讓自己變親切)


 


 




 


 




 


 




 


 




 


 




這一整排民宅,就在古時候的皇宮旁邊,多酷啊!!


 


 




天天看著古蹟,真是不可思議的幸福


 


 




加德滿都人,生活中,似乎和古蹟密不可分,


這和柬埔寨吳哥窟不一樣,


吳哥窟的古蹟群,和民宅是分開在不同區域的,


但加德滿都人,隔壁鄰居,就是古蹟。


 


 




窗戶、門牌,超美


 


 




古蹟群前,擺地攤


 


 




前往古蹟的橋邊,賣烤玉米


 


 




玉米烤得焦黑,婦人的臉龐也燻得焦黑,好辛苦


 


 




爆米花攤,我喜歡這種攤子,有趣又不錯吃


 


 




我也愛這種攤子,也很好吃,我在波卡拉有買來吃唷


 


 




這是神祕小攤,因為我看不出端倪^^


 


 




橋上的人行道,是攤販必爭之地,不是行人走的路,變成攤位啦,


有賣菜、賣鞋子...很多樣


 


 




終於發現麵包店了,愛吃麵包的我,總會多看麵包店一眼


 


 




路邊一籠籠,嘰嘰叫,是毛茸茸小雞ㄟ


 


 




雞雞雞雞雞雞,嘰嘰嘰嘰嘰嘰


 


 




而百年古蹟,也是展示架,太有特色了,


而後面那位看報紙的先生,想必是老闆


 


 




當然啦,加德滿都,多半是這樣的高樓建築


 


 




只是很特別的是,自來水,並非家家戶戶都有,


民眾出來排隊裝水的情況,很常見


 


 




電影海報貼滿牆壁,原來,他們也流行看電影,也有偶像喔


 


 




禁止停車標示太可愛了


 


 




交通警察很帥氣


 


 




軍人這麼多,荷槍實彈,在尼泊爾,軍人地位不低,


很多男孩,畢生努力要當軍人,也希望給家庭一個穩定收入。


 


加德滿都街上,太熱鬧了,不只有牛隻趴趴走,


人、建築、車子...哇哇哇...


天天讓我眼睛捨不得多眨一眼~~~


 


 


 


以上相片,出自7部相機,


是『酸酸』、『阿財』、『霜霜』、『小魚』四人所拍攝,


感謝姊妹無私提供相片,讓我盡情寫文章,真棒!!


 


此外,


也要特別感謝領隊『起司蘇』,


領隊把相片都給我用~~~揪大心ㄟ!!!


起司蘇~~~我在照片上註明『Cheese Su』。


 


馬漢,感謝你們寄相片給我,


雖然你們並不知道我的部落格,


但我還是默默的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