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到尼泊爾玩耍,


我們姊妹四人,對於可以離聖母峰很近很近這件事情,相當雀躍~~~


 


 


 



這個期待,在2011年4月2日這一天早上,實現了,


我們不是厲害的登山勇士,


而是花了180美金,花錢搭飛機的興奮遊客,


這天一大早,就如同前幾天早晨一樣,


我室友阿財,在我們留下床頭小費的同時,也留下一張感謝紙條、與糖果,


於是,滿心期待就出門了~~~剛走到飯店門口時,天都還沒全亮耶,


興奮的10個人,等著領隊出現...


而我們也要搭完飛機,再回飯店吃早餐,


此時此刻,搭飛機最大!!!


 


 




這趟小旅程,搭的是十幾人座的小飛機,


每個座位都是靠窗~~~我的位置是2C,2就是第二排。


 


 




阿財是3C,想不到,窗外是大引擎@@


看來,4C就是機翼了,


我們一直認為,這樣的自費行程,航空公司,會避開販售機翼的位置,


因為我們是專程搭機要去賞景的,有機翼遮蔽,能看到的視野,當場只剩一半?


是吧!!??


 


身為旅客的權益,


身為知識分子的口才,


這時候,應當派上用場,


是這樣嗎?


 


但我們並沒有這麼做,


正面思考的阿財,真應該拿出來好好嘉獎一番的,


她沒有抱怨、沒有罵人、也沒有向導遊哭訴,或向空姐擺臭臉,


都沒有,正面思考的阿財,把這樣的遭遇,化成更可愛的飛行旅程,


她沒有把3C座位,化成氣氛毒藥,當然也沒有毒害到我們,


她滿心期待又雀躍的,跟大家一樣欣賞美麗的喜馬拉雅山脈,


並且靠實力,也拍到了聖母峰!!!


 


如果一開始,她據理力爭,贏了,


但是我想,接下來的飛行旅程中,她的心境應該沒辦法滿心歡喜,


而是會被滿滿憤怒塞滿,


她真聰明,


用愉快,取代了抱怨,


真是好孩子、聰明的孩子~~~


 


 




而我,差一點點,就是3C座位了,


我坐在2C,還不賴,第二排,離機長很近,


我都可以看到他駕駛飛機了^^


 


 




事不宜遲,能見度極好,我們出發囉


 


 




起飛後沒幾分鐘,層層山巒,七、八千公尺的偉大喜馬拉雅山,


馬上映入眼簾,我緊張的快要忘記呼吸~~~


 


 




每個客人都自己坐一排,全部靠窗,


每個人,也都輪流進入機長室,從大片窗戶,欣賞喜馬拉雅山~~~


這時候,霜霜和魚兒正在排隊等候進去,(一次只能一個人)


天啊!!!好棒喔~~~


 


 




一開始,我右邊這面窗戶,是先看到綠色山巒,


而海拔更高的山頭,有白雪有白雪,


天啊!!!可見有多冷呀~~~


 


 




然後,白頭的群山,越來越多!!!


是雪山啊!!


我們最期待的,就是從小地理課本看到的『聖母峰』,


就在這張相片沒多久,也輪到我進機長室,


在機場室的時間,超珍貴,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乘客,


要同理心,其他人也很想看,


所以我在機長室裡,


不到30秒鐘,而且全程錄影,錄影24秒後就趕快出來,讓下一位乘客進去,


希望大家都能在機長室裡,目睹聖母峰的震撼~~~


 


然後,我出來沒多久,空姐很緊張的嘰哩咕嚕跟我們一一講很多話,


而且是到每個座位客人講一遍,


從她這麼緊張、又一直比著窗外,想必是在跟大家說那就是聖母峰!!!


 


 




真的是一瞬間,好緊張!!!


就在相片裡,


聖母峰,就在這張相片裡!!!


 


但萬重山,你知道哪座是聖母峰嗎???


 


 




我跟你講啦~~~真的是一轉眼就拍不到了,


馬上就變成這樣的山群,~~~聖母峰不到10秒鐘,已經出了鏡頭,


於是,我緊貼窗戶,


死命的往後轉~~~我一定要拍到一張清楚的聖母峰!!!


 


 




終於,在槳的邊邊,我拍到聖母峰,


我要掉眼淚了,


這樣才沒有枉費,金主在我出國前,遞給我200美金,


說是要贊助我去搭飛機賞聖母峰,


還好,還好偶有拍到!!!好感人喔~~~


謝謝金主、謝謝機長、謝謝老天!!!


 


 




看出去,真的就是「峰峰相連到天邊」


 


 




我再扭~~~勉強,勉強還有拍到聖母峰,


偉大的山啊!!!


 


不要以為我們真的很貼近山壁在欣賞,即使搭飛機很舒適的接近喜馬拉雅山,


但海拔八千多公尺的高山,


環境險惡,山壁崎嶇、風切超大,


飛機可不敢太接近山群~~~


所以,我們就這樣,勉強在高一點的位置,


好像跟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平行似的,


用水平面的高度,看到遠遠,一點點的三角形頂端的聖母峰。


 


 




然後,在高科技飛機裡頭,不是冒生命危險登山,


我終於,親眼目睹傳說中的喜馬拉雅山!!!


 


 




 


 




在短短時間,我因為把相機快門瘋狂亂按,


想不到,又拍到另一張聖母峰了~~~OH~~~YA~~~


 


 




其實,每座山頂,都有名稱


 


 




也別以為,三角形就是聖母峰,


其實,聖母峰在尼泊爾境內看過去,好像有點遠,


相對較遠~~~相對更神秘~~~


 


 




老實說,我真是厲害,因為這一張,我也拍到聖母峰啦~~~


哇哈哈哈哈,


在右邊,


比較遠的那個三角形,那就是聖母峰唷^^


 


 




這下,真的肉眼看不到了,飛機越飛越遠,


要飛回加德滿都機場了~~~


 


 




雖然我不在山上,但是我都可以感覺到,


這些山壁,好利,好陡峭,好險惡~~~


我這時候,對於挑戰爬喜馬拉雅山的勇者,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我在飛機上,眼眶真是好酸,我太感動了


 


 




 


 




 


 




 


 




 


 




 


 




很多形狀特別的山形


 


 




 


 




 


 




山頂都比雲層還要高許多


 


 




長年不融的白雪,又叫雪山


 


 




其實,寫到這邊,我也語塞了@@


 


 




 


 




 


 




 


 




 


 




 


 




 


 




 


 




對我而言這些相片,不只是「山」而已,


這趟旅程回國後,


對於漂亮月曆上,壯闊的雪山景色,


我會特別欣賞,細細體會,並且崇拜攝影者,克服大自然考驗所帶回的景色。


 


雪山,對我而言~~~跟以前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