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美爾,是非常熱鬧的購物商圈,


無論中國大陸、印度、甚至歐洲商人,都千里迢迢到這邊批貨,


有神像、雕刻、喀什米爾、羊毛氈等等...


因為塔美爾價格商品美、有很多好貨、交通方便,


對於觀光客來說,還真是來不及多認識這奇妙的大商圈,


四通八達、彎彎曲曲的巷道,若逛得太忘我,想必會迷路,


我們好怕迷路,只好原路去原路回,


但是真是讓我看到啥都想買,


這邊旅遊書也好多,登山大外套、雪杖、配備......天啊!!!


 


現在才知道,塔美爾是這九天行程中,我們觀光客所到之處,


價格最便宜的,


就算不殺價,都比波卡拉便宜了!!!


 


只是安排在第九天,想買的前幾天都買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有追加多換尼泊爾錢,


塔美爾有許多兌換銀行,別擔心!


 


 


 



這樣禦寒的衣帽店超多,尤其有手工毛衣最多、還有手工毛帽,


典雅的、Q版都有。


 


 




喀什米爾圍巾店,不怕你找不到,只怕你不想買


 


 




道路有寬有窄,這一條算窄的,交通狀況也良好


 


 




還有茶葉店


 


 




這是茶喔^^


 


 




還有我們四個女生很喜歡的『紙』店家,


有手工月曆、桌曆、卡片、筆記本、紙燈具...而且顏色都好迷人


 


 




 


 




 


 




我買到沒時間拍照,買到姊妹不好意思打斷我叫我看鏡頭


 


 




這是黑白版小月曆,


突然也發現,哇靠!!!


2012年,天啊~~~都快要可以拿出來用了啊!!!


真是時光飛逝,當時挑月曆時,


還覺得買2012年會不會太遙遠???怎~~~如今,我遊記都還沒寫完,


2012年月曆都要出馬了。


 


 




還有我相當愛的手繪明信片


 


 




這款只剩兩張,阿財割愛一張讓給我買:D


 


 




總算,結帳完才要理人家,話說被我大屁股擋住,


我背後有幾十種款的印章,


就是讓我在波卡拉買過的尼泊爾風情印章,這邊有喔!!!


無論時神像、六字大明咒、動物......


 


 




我買了台幣七百多元吧???有點誇張~~~


 


 




另一家店,迷人羊毛氈,那時候我還沒愛上羊毛氈,


但是對於繽紛色彩,我可是很迷戀^^


 


 




 


 




 


 




羊毛氈玩偶可愛,老闆也帥,


老闆還問小魚要不要留下來當老婆...(哎呀,我爆料了><)


 


 




我買的可愛小大象,從上面看背影,像花生,


這隻大象,不是很精緻,


但是有種說不出的憨直可愛,跟我就是投緣,


買有眼睛的物品,我都是看投不投緣,


這隻大象,很喜歡我、我喜歡它,


所以,現在它天天陪我上班^^


 


 




 


 




羊毛氈店,有的賣包包、娃娃,


但也有這種專賣帽子、髮飾、鞋子的,


有請尼泊爾好媳婦小魚兒出場~~~噹噹噹~~~!!!


 


 




這位好媳婦,在台灣吃得很開,


但在尼泊爾,她的大眼睛,硬是被比下去,


但還好,阿財皮膚在當地算白,要不然,很容易被當成當地人@@(哇哈)


 


 




還有超多皮革店,毯子、包包、零錢包......


 


 




其實都不貴,但是在越"險惡"、"陷阱"越多的狀態下,我們格外小心,


一直以為,東西太便宜,東西太豐富,必定有詐,


結果咧!!!


想太多,回國後超扼腕,當初在理智啥?哪根筋不對?


怎沒買??????


怎麼會沒買???


這包包,越看越像是我的,我怎麼把它留在尼泊爾了???


 


 




雖然,我買十幾個大大小小皮革零錢包,


分送給人,


但,


尼泊爾大包包沒有買的遺憾,都過半年了,還揮之不去,


真不喜歡做後悔的事情><


 


 




老闆愛打赤腳,阿財也打赤腳,


老闆愛阿財,阿財很害羞~~~


 


 




這就是我買了十幾個的零錢包,全是大象,我愛大象,就是要挑大象


 


 




這個手工藝品,在尼泊爾街頭也很常見


 


 




神像的磁鐵


 


 




還有眼睛帽子,對了,有帽子攤位唷,


擺到掛上牆壁、天花板去了~~~超多,


但我為何到後面都沒相片了呢?


帽子店沒有拍、


書店沒拍、


服飾店沒拍、(我們反倒被店家拍,我們東亞女性在尼泊爾很特別,比歐美人特別)


古物店沒拍...通通沒拍,


這下好了,


我怎麼跟各位交代~~~


 


其實是因為這邊真的好好玩,我們四個都好開心,都忘記照相,


對!!!


吳酸酸居然會忘記照相,很罕見吧!!


因為塔美爾,真的很好逛,


缺點是,上廁所不方便,沒公廁,


除非去咖啡廳喝咖啡上廁所~~~>///<


 


 




明信片在塔美爾當然也很好買


 


 




 


 




 


 




 


 




哎呀,這是我在奇旺大象撫育中心買的啦~~~這邊忍不住又想念起雙胞胎了


 


 




就在我們買一個下午之後,腿好酸之後,我們也集合吃晚餐了,


這間餐廳,是吃尼泊爾餐,


同時,也是我們第一次的尼泊爾餐,


但意想不到的是,


吃完這一餐,就要去搭飛機了,


也太傷心了吧~~~


 


 




這位先生,是後面兩天在我們的遊覽車的司機助理,


每次都被我抓包,


我們四個人在聊天時,他會看我們看到忘我,


真的很妙,


若我長住尼泊爾的話,可能會有嚴重的大頭症,


因為會被寵壞,一定會以為自己國色天香、"珍奇異獸"之類的,


東亞女性在尼泊爾,是不是人見人愛啊???


(偷偷跟姊姊妹妹說,到這邊,就不用打玻尿酸、整型啦,因為我們自然就是美^^)


 


 




進到餐廳時,額頭被點蒂卡,我們都很樂於此事,


這是我們第二次被點蒂卡:D


 


 




 


 




看吧~~~真的粉開心吧!!!(吱吱)


 


 




連猴子都看不下去了,都覺得,阿財怎麼這麼像猴子(吱吱)


 


 




席座墊而坐


 


 




飯前飯後點心


 


 




據說,真正的尼泊爾餐,要用手吃,但我們技術不佳,用湯匙好了^^


 


 




還有孔雀來娛樂我們,跟現場音樂伴奏


 


 




孔雀來叼小費(小魚玩嗨了:D)


 


 




哎呀~~~給偶零錢,孔雀老兄不開心唷~~~還不咬咧^O^


 


 


 


真是不可思議,我的尼泊爾9天行程,真的結束了,


跟當地導遊握手道別時,媽啊~~~我眼淚差點飆出來,


這一天是第8個晚上,我們將在漫長的班機上度過了,


身體儘管疲累,可是這是一趟心靈豐富之旅^^


尼泊爾,是好國家,我想念她,


無論人文、自然、歷史、生態,這絕對是一個不無聊的國家。


 


 




機票在手,我們掛黑輪~~~要先從加德滿都搭飛機,


7小時左右,先飛到香港,


隔天清早抵達香港,等轉機,回到台灣差不多上午10點11點吧~~~


 


 




在加都機場,遇到可愛的澳洲原住民小朋友,


若我耳朵沒長繭聽錯的話>///<,她應該有毛利人血統,


阿財也這樣說~~~


小妹妹好可愛喔^^


 


 




小妹妹的姊姊,是美人


 


 




在飛機上,好像吃了300餐似的,胃口不佳,吃吃睡睡,


不知不覺,天也亮了,


太陽跟平常一樣升起,


但心中覺得好不平常,


因為經過尼泊爾的宗教薰陶,對於日出,有種莫名的更加崇敬與感動。


 


 




就算吃過300餐,天啊!!!到香港,怎能不吃波蘿油,OH~~~YA~~~翠華


在香港機場刷牙,很酷,廁所好乾淨、水好乾淨,


老實說,很想念這樣的已開發,


但也說真的,我並不討厭尼泊爾的開發中狀態~~~


畢竟,他們的氣氛多麼美好^^


 


 


 


尼泊爾購物記


加德滿都:


1.塔美爾   尼泊爾最棒的購物天堂。塔美爾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4769&prev=-1&next=54704


2.小文具店   尼泊爾。西藏火鍋。溜出飯店小探險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3762&prev=53808&next=53687&l=f&fid=270


 


波卡拉:


1. 費娃湖邊   尼泊爾。波卡拉好吃又好玩。(內含:路邊攤探險記+購物)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944&prev=53179&l=f&fid=270


2.西藏村+費娃湖邊   尼泊爾。波卡拉的購物狂。還有「戴維斯瀑布」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52054&prev=52287&next=51709&l=f&fid=270



 


 


 


感謝阿財、小魚兒、霜霜與我分享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