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鎮西堡登山口開始步行,


用緩慢、悠閒、邊拍照的速度前進,(我們沒在趕行程啦^_^)


要看到檜木群,也要走一個多至兩個小時左右;


日日春老闆娘說,B路線來回要起碼5個小時


而我們兩人,當天實際是花了5小時50分鐘,將近6小時了,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太愛拍照了,所以拖慢了我們的速度,


還有下雨天,路滑,所以走將近6小時,應當算是正常吧^O^


 


 


 



這就是B路線的簡圖,等於是說繞一圈,


去、回,是走不同的路線。


 


 


 



 


 




 


 




看到這個標示,等於是標明你的位置,也可以說,你快要接近神木了,


都走了兩個多小時,還沒看到神木,


讓當時疲累的身體更累了@@


 


 




結果,第一棵神木出現!!!我跟叔叔豬感動的抱在一起(羞)~~~


 


 




 


 




 


 




 


 




 


 




 


 




這是第二棵神木


 


 




 


 




這又是另一棵了,當你看到第一棵神木開始後,


就會接連的一直一直一直看到好大棵的神木,


鎮西堡,是目前為止被發現的『台灣最大原始檜木森林』,


這邊的神木,最年長的3500年(A區),


而在B區,也有2500年的神木,還有很多2000、1500歲的偉大樹木,


我的歷史不好,可是3000前,是不是『上古時代』,


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都還要早,


鎮西堡的神木爺爺,居然比上述這些粗體字的朝代還要年長、古老,


光想到這兒,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叔叔豬正在仰望的這棵神木,起碼有一兩千年,


也就是說,這棵大樹,很可能,在夏商周時就出生了!!!!!!


 


 




 


 




 


 




 


 




B區神木應該有二十幾棵,有的有圍起來,有的沒有圍起來


 


 




我正在玩耍的大樹,在懸崖邊摸不到,請小樹枝幫我摸一下^^


 


 




 


 




 


 




如果你是喜歡大自然的朋友,應該也會好喜歡鎮西堡的^^


 


 




 


 




雖然偶爾路不好走,但是,都有前人幫我們造路、拉繩索


 


 




雖然我知道我會膝蓋發炎,可是穿上護膝,貼上四片酸痛貼布防止當下發炎,


我也要親自來見見這些千年的巨樹,


也雖然我有滑到一次,還好屁股肉多,沒啥大傷,只有兩天後,右手腕輕微疼痛,


還有左腳大拇指下坡太多,有瘀血,


但我絕對不是在哭夭,


我覺得很值得,


能看到這麼多的神木,趁我還能走時,去看看祂們,真的很幸福,


一點點小酸痛,沒啥大不了,


而且,我要傳達的是,我這麼「肉腳」都敢去鎮西堡了,


一定有更多朋友也可以去的^^


但是去了的話,請不要留下任何東西,你就留下足跡就好囉^^


 


 




 


 




其實,透過一個角度相片,我的功力難以呈現現場的美景,大美景,


無論瀑布、壯闊的森林,


我實在帶不出那種fu,


更何況,當下的鳥叫、舒服的溫度、還有流水聲,


還有恰巧身邊飛過的兩隻大型鳥兒、跟不知名生物,


還有好心情,


這都是相片帶不回來的^^


能來這兒走走,我感到非常的慶幸:D


 


 




雖然突然的雨,我會擔心會增添爬山的困難度,


但還好,只有一點點小小雨^^,雨衣也穿了不到5分鐘。


 


 




 


 




 


 




 


 




 


 




 


 




 


 




 


 




 


 




 


 




 


 




 


 




之前看網友分享鎮西堡遊記,我好羨慕,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


因為對於我的膝蓋,莫名的發炎,有時候會很沮喪,


不過,真是好加在,至少我還能走,還可以挑戰看看,


後來,平安走完大約7公里的山路後,


心靈的滿足,實在難以言喻,叔叔豬居然還因此不會肚子餓,


他上午出發吃了粥,第二餐居然是18:30的事了,


可見他的心靈滿足,比我滿太多了,(果然看神木、吸山霧會飽)


而我爬山途中,有啃了羅宋麵包^O^


 


 




 


 




 


 




 


 




還好,這些樹木沒有被砍掉,我莫名的很想哭,


因為濫砍樹這件事情(全世界的現象),讓我十分無力,


有時候,會因此偷偷討厭人類><,


就不能只拿所需要的量,一定要濫砍才行嗎?


 


說是這樣說,


誕生在文明世界的我,不知不覺中,也許我也是幫凶,唉...


這樣的話題,我就不說了,說了都覺得我太灰色了


 


多看看漂亮的鎮西堡相片吧^^


ㄎㄎㄎ,我還沒寫完呢!開玩笑,都爬這麼辛苦了,


我當然有拍很多相片回來啊^^


請待續,啾啾~~~啾啾~~~


(我們人類還是要相親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