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鎮西堡登山步道走啊走啊,


地形雨不斷,我的頭毛早就濕了,真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或是露水?


真不好意思,我們真的很喜歡鎮西堡,


也雖然只有造訪B區,但是我文章就要寫三篇,


這是第三篇了,


而在這一篇,我們看到了B區最大、最壯觀的大神木了!!!


 


 


 



我背後是一棵神木喔,有用木柵欄圍起的,是神木,


有些,沒有用木柵欄圍起來的,其實也是神木,身藏不露的千年大樹~~~


這邊隨便一棵樹,都要幾百、幾千年;


而我在幹嘛?


因為我已經走到天荒地老頭昏昏,


我一直說,


我是kappa(河童),我是kappa,


一直這樣說著,我似乎很樂中於這樣的角色扮演>///<


說著說著葉子就擺在頭頂上,


想不到拍完照,葉子拿下來,


叔叔豬驚叫!!!!!!!!!!!


 


因為,


一隻蟲在我頭頂上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兒,神木真的好密集好密集,我都搞不清楚,


我遇到的神木,是十幾棵?還是二十幾棵?


 


 




香菇的種類,我自己有看到的,起碼有五、六種,而且都相當茂盛


 


 




遠遠的,在相片左側的,很多分叉的大樹枝,


就是國王神木了:D


此時,我們在神木的腰部以上高度,還沒有看到根部,


光上半身就這麼壯觀,哇啊!!


 


 




此時,我距離大神木應該還有三、四百公尺


 


 




要走到國王神木前,要先過山洞唷,好好玩喔


 


 




因為那時候,有十幾個人在國王神木這兒休息用餐,


我們也不希望打擾他們,所以拍照就大概拍一下~~~


但是,這樣好像看不出國王神木真的很大吼!!!><


 


 




這是樹根部分,我想,要30個人才能抱起來


 


 




這是國王神木附近的大樹,這附近的樹木,很密集很大棵,


我真是好感謝他們賜予我們新鮮空氣^^


 


 




這也是國王神木


 


 




 


 




因為分枝很多(隨便一個分枝,都比我一個人還要粗壯),


也才讓國王神木能活到現在,不被砍掉。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顯示


 


國王神木檔案


別名:鎮西堡16號神木、國王神木、伊凡神木、皇冠神木


樹種:紅檜


估計樹齡:約2500


樹高:不詳


樹胸圍:16.6公尺


海拔:約1900公尺



 


 




還是國王神木,我們對於他的巨大,非常的尊敬


 


 




 


 




這面看,還是很大,雖然沒有我們就近去當比例尺,


但他的壯觀,親眼看過的人,印象一定很深刻!!


 


 




到鎮西堡散步,好處是,不用原路去原路回,


整個過程,都會充滿新鮮感,


我就沒料到,又要渡溪了~~~


 


 




還有瀑布,因為幾天大雨,水量很不錯,嘩啦啦,


這是瀑布的三分之一面績,更高的部分,我拍不到><


 


 




這棵大樹,沒有圍起來,但其實,應該也算是神木吧!!!!!!


這麼大~~~


 


 




聽說,這是山豬的食物


 


 




有時候,會走著走著,不知道在森林中,正確的路跟方向,很怕迷,


但還好,


有這樣顯眼的紅色箭頭指引我們。


 


 




明明有路,但這樣走過去的話,就慘囉,還好已經被圍起來


 


 




正當以為,我們神木之旅畫下句點


 


 




結果,還有神木ㄟ!!!


 


 




這是有名的夏娃神木


 


 


 



這則是有名的亞當神木


 


 





亞當和夏娃,距離很近喔,差不多走兩三分鐘的距離


 


 




YA~~~神木之旅,很美好,很開心,


但是,人就是不能掉以輕心,


正當我卸下戒心時......


 


 




就滑一跤了,


我這輩子,第一次很感激我屁股肉很多,因為屁股肉很多,


有點偏右邊先著地,保住我的尾椎,還好脊椎沒事,


 


其實,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我好朋友跟我開玩笑,


把我從椅子上推下去,


當時我脊椎直接重擊地板,當下痛的爬不起來,事後也沒去看醫生,


回家只貼貼藥布(真是要不得!!!)


想不到,


最痛苦的,卻在我高中時期發作,那時候,


我嚴重到快癱瘓了,根本無法起立坐下、也差點連路都不能走,


我那時候復健了好些日子,天天去復健,更不要說承受的痛楚,


我講這個並不是怪我朋友,他也都不知道我有這樣的往事,


我只是要說,我很慶幸,


我親愛的脊椎,這次爬山沒事,真是謝天謝地,


還要謝謝我的大屁股!!!


 


 




快要到出口時,看到好漂亮的樹根,拍下這張相片,


我們將近下午三點,抵達停車場,


B區路線,一共走了5小時50分鐘^^


 


 




下山離開鎮西堡路上,景色真好


 


 




 


 




 


 




 


 




還去看了教堂,這座教堂好特別,


這兒有漂亮相片,跟介紹喔,是高手拍的相片,去看去看^^


http://www.pse100i.idv.tw/t/tncupoc/tncupoc001.htm


 


 




 


 




 


 




楓樹紅了,好美喔好美喔~~~


 


 




新竹尖石山區的山,好漂亮


 


 




好多層,在現場看會好感動


 


 




 


 




有雲海


 


 




這是遙遠的部落,


這時候,我不禁想到賽德克巴萊裡的一段劇情,


日軍說,「巴萬」從這山,到那座山,移動很快,


幾公里的山路,日軍要走幾天幾夜,但巴萬卻以驚人速度移動...


唉唷,好難表達唷,有看電影的朋友對這段一定有印象,


我要說的是,這樣的山,好遠,


每個部落好遠,


像鎮西堡一樣的原始森林,巴萬是怎樣快速移動啊???


原住民真的好厲害!!!


(這兒是新竹,不是南投,我知道我知道,我沒有搞錯地理位置啦^^


這兒是泰雅族,不是賽德克族,我也沒有搞錯啦,


只是當下,我突然想到電影裡面的對話^^)


 


 


 


以上,是我的鎮西堡回憶~~~:D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