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泰北以前,以為,泰北只有高山、森林,


偏僻、偏遠、人少......


 


去了之後發現,好像是如此,但也不全然是這樣,


我去泰北兩個省,分別是「清邁」、「清萊」,


這兩個省,位於泰國最北端,


先說清邁,清邁其實很熱鬧,能玩的東西好多,而且能買的東西也好多,


在清邁,可能玩10天都不夠唷^^


清邁氣候宜人,空氣也好,在這兒的生活步調,我個人很喜歡,對我而言剛剛好,


生活算是很愜意的,氣候和空氣,都要按一個讚之外,


而且也不是那麼鄉下,所以生活機能很佳!!!


 


而清萊,就更北部了,更接近高山森林,所以空氣真是好到沒話說,


早晚天氣會偏涼,


這邊同時也有少數民族,也有當年孤軍現在定居的「異域」。


 


 


 


在我接下來要開始分享我的開心九日遊之前,


我怕我會忘記>///<,


我一定要先感謝網友「JANE」,她的部落格非常詳細分享了清邁的好吃好玩好住(便宜大碗),


而且她人很親切,當初對於泰北很陌生的我,規劃行程有諸多疑問,


JANE都會回覆我,並且給我建議喔,


而且還有「貼心小物」支援我...


我很謝謝她的協助,並且佩服她對於部落格的用心經營:D


http://tw.myblog.yahoo.com/jane-laii


 


 


 



泰國廟真的多,在清邁、清萊的廟宇,不知道有幾百座,


有些是古蹟,


有些是「新蓋的古蹟」,


而有些是全新廟宇,


到一個地方,想快速認識當地文化風情,到廟宇就能感受到當地的一些風俗民情~~~


 


這九天,我們去的廟宇,也有六七座~~~


 


 




有八百多年的大塔寺(左上),列入世界紀錄的白廟(左下),


最讓我們倆傻眼的是,清邁八百多年的古城,維護中(右邊),


但他們的維護方式,我有要落淚T__T,


請看右邊那一張相片,有一座尖尖的白塔,


其實這本來是灰色的(如底下還沒上漆的部分),


他們的維護方式,其實也已經改變了原貌,而且改很大>___<,


傾倒的磚造建築、古蹟,他們會重新,用新磚塊,堆疊上去,


讓古蹟「看起來新穎」@@


 


我真是太不了解泰國歷史了、也不懂他們對於古蹟的定義@@


但是,對於『新蓋的古蹟』這一詞,可讓我大開眼界了,


其實,我並沒有貶的意思,請各位不要誤會,


只是期待能看到古城、看到壯觀的古塔,變成新穎的亮白色,有嚇到我,


我回國後,心情還沒有平復>__<


 


 




不過,話說回來,泰國廟真是漂亮,


有些廟進去,得穿上沙龍,因為我褲子太短了~~~


 


 




儘管新蓋的古蹟讓我想落淚,可是,這座古城遺跡,


實在很酷,非常有看頭,


我一定會另外寫文章分享的唷:D


 


 




之前,我就愛上泰國的椰子優格,這次去泰國,當然幾乎天天來一杯:D


這回,變本加厲,我又愛上泰式奶茶了,


一天至少一杯,>///<好香濃好好喝,


不過我也到倒數幾天才知道,原來點泰式奶茶,


除了用泰文點【茶繷煙】之外,還可以說【賣完】,


茶繷煙→泰式奶茶


賣完→不加糖


在這邊點餐,其實學點泰文,比講英文好用喔^^


 


因為愛泰式奶茶,我們走訪兩家大賣場,各大便利商店、小商店...


好幾天、好幾趟,


竟然都買不到「三合一方便包」的泰式奶茶,我可是很有誠意,


要帶回台灣與各位分享的,


但怎會沒有賣!!!(哭倒在地~~~哭好幾次)


 


 




終於再去泰國,我一定沒有錯過「香蕉巧克力煎餅」:D


我有吃三次唷~~~多棒啊!!!


現在,光是想到這兒,我心裡不知道有多快樂、多充滿回憶~~~啦啦~~~


 


 




泰國米粉湯,無敵好吃,每家都有不同味道,


唯一一樣的是,都很好吃!!!


麵條有四種,一是像台灣寬粄條,細冬粉,


第三種是介於寬粄條與細冬粉中間,


第四種是黃麵,


一碗湯麵,就能滿足我的味蕾,但也要再吃別的,才能滿足我的胃>///<


 


 




還有清邁傳統湯麵,就是右下那一碗,泰文叫做【靠摔】,


還有泰國豬血飯、芒果涼拌絲~~~味道如何,請待我之後分享~~~


 


 




我們還造訪清萊夜市,吃得很澎湃,好過份唷~~~我們真是太過分了~~~>///<


 


 




還有,


泰國炒飯,靠!!!超好吃的~~~!!!


炒冬粉,靠~~~超好吃的~~~!!!


 


 




還像帝王般,去吃帝王餐~~~


 


 




邊吃餐,看表演,


微風舒服極了,清邁的三月晚上,讓我回到小時候的鄉下回憶,


這邊空氣好好,有清新的味道,忍不住會每次都吸很大口^^


風也好舒服,一點都不黏,


在這邊,我不太會過敏:D(大喜)


 


 




還到美斯樂找新生旅館的賀大哥,吃他們家的無敵美味豬腳飯


 


 




路邊攤被我吃到好好吃的大象+猴子+貓熊丸子


 


 




還到這樣充滿童趣的地方吃可麗餅


 


 




想不到,在泰國北部,也可以煮溫泉蛋吧!!!


 


 




最讓我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去叢林裡當泰山,


啊一啊一嗚~~~從這邊大樹盪過來,


但我不夠厲害,我不能像泰山一樣盪過來,


而是「滑」過來,真的好好玩喔!!!


遠方那個小紅點,是我:D


 


 




我不會怕,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我好喜歡玩這個,


之後,還被我說,天啊,這樣就結束了,


好快喔~~~


是的,我還嫌玩不夠,我下次去的話,要玩進階版的,


徵求不怕高的朋友一起^O^~~~


 


 




我還從不知道幾層樓高的大樹垂降下來,但我是倒吊唷:D


 


 




還去跟大象玩抱抱(天啊~~~我真的好喜歡大象喔!!!)


 


 




餵大象時,我大興奮,


一直從叔叔豬那兒拿錢去買香蕉買甘蔗,


他不能把錢放我這兒,不然我一定會花光光,花光家產去餵大象,


他實在太了解我了,


但在這邊,我也花好幾百元,光是餵大象~~~


在這邊花錢,我很甘願,


而且在這邊花了不知道幾千元去了,餵大象、買相片、騎大象、看表演...


但是,我留下非常幸福的回憶:D


對我而言,CP值是高的!~~


 


 




大象洗澡真是舒服快樂


 


 




從小一起長大的象夫,幫大象刷身體、洗牙齒,他們感情好好啊~~~


 


 




剛出生的小象,跟媽媽在一起,你看他的鼻子~~~


好小好可愛!!!!!!!!!!!!!!!!!!!!!!!!!!!!!!!


超可愛~~~好想養!!!


 


 




而這隻小象寶寶,大一些些,我餵他吃一截短甘蔗,


他吃好久唷~~~想吃又咬不動的樣子,好可愛,


後來象夫大叔還來幫他,把甘蔗敲碎一點:D


我很羨慕那位大叔啊!!


 


 




我還去夜間動物園,這超級級好玩,動物很親近人


 


 




這輩子第一次和駱駝當朋友


 


 




斑馬好多,就在你身邊走來走去,


這兒動物很多,很多,而且與遊客零距離,


非常適合小朋友,而大朋友也會很開心的^^


我在這邊,幸福指數爆表了!!


 


 




太扯了太扯了~~~真是太扯了,長頸鹿就在我旁邊,


和我距離不到10公分,


我和他眼睛相望,近看他的五官~~~這裡是泰國耶!!!


好扯唷!!!好新奇好好玩~~~我好愛這兒~~~


 


 




我真是好快樂


 


 




清邁市區,古老城門旁邊,鴿子吃魚飼料@@很酷~~~


 


 




再去美斯樂喝喝茶~~~看看台灣傳授的種茶好技術


 


 




長頸族小姐讓我心疼,


但她又那麼溫和親切的幫我戴頸環,


還幫我撥開頭髮,


她溫柔的眼神,是我最難忘的~~~


 


 




這兒,有幾個小朋友很特別,等我~~~我會再寫文章分享的


 


 




這些小美人,我們按快門按到食指抽筋


 


 




長頸族村,是一個讓人去看了,百感交集,有話說不出來的地方,


充滿衝突與矛盾的腦子~~~讓我轟轟響~~~


 


 




此行去泰北,還很特意的,不辭遙遠,我們要去【忠貞中學】,


把我從同事、朋友那兒收集來的愛心帶過去,


本來是定調為「多背一公斤的旅行」~~~但其實,也有七公斤~~~


 


 




這一包,滿滿愛心~~~都是大家的心意,我們兩人背過去了^^大家請放心~~~


 


 




這是一個與台灣很有關係的學校~~~我一定會寫文章跟大家報告的~~~


 


 




這位是刀校長,對我們好客氣,一直說謝謝


 


 




忠貞中學,雖然沒有我以為的窮鄉僻壤,


但是的確也是需要幫忙的^^


 


 




關於住的,我們不經意的,住到與鄧麗君同一家的飯店,


她以前住15樓,就是相片這兒,飯店保留她的房間,並做些改變,


讓更多人可以參觀,


而我們住9樓,這間飯店CP值很高,我們倆很喜歡,讚美了N次~~~


 


 




這間飯店叫【湄濱】,價位、地段、設備、環境都讓我們喜歡,等我唷~~~


我會寫分享文:D


 


 




到清萊時,住了美麗殿,


這兒!!!世外桃源的天堂啊~~~


 


 




房間當然好,沒話說


 


 




泳池畔好,景也好,新買的包包貓頭鷹都喜歡清萊美麗殿啊:D


 


 




我還在池畔睡著,這是手機拍的(htc畫質不錯唷)


 


 


 


我們一共住了四家飯店,兩間是四星,


一間是五星,


一間是六星,六星這間最扯了,太扯了~~~真的太扯了!!!


 


 




我們住這間,清邁文華東方,像住在城堡裡、皇宮裡、古蹟裡...


 


 




裡面環境太大,規劃得好泰北風,眼睛看到的都是驚喜,還有舒服,


服務很棒,果然是六星級,


但因為太大,我們借了腳踏車,雖然有高爾夫球車接送,


無論去哪兒都要搭車,因為這兒很大,


但我更喜歡自己騎車,好愜意,


這裡,真的很扯!!!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過份!!!


真的...這裡,


讚*100次


 


 




這也是在飯店裡


 


 




這裡也還是文華東方飯店


 


 




是的...還是清邁文華東方飯店,


這裡太多東西可以分享了,到時候,五篇文章不知道能不能寫完??!!


 


 




最後,娘~~~我買這一塊桌巾送妳,是大象是大象!!!很可愛吧~~~


還有美斯樂圍巾,長頸族人織的,也送妳,


妳不要太想念我了呀~~~


 


這次到泰北,我拍八千多張相片,


光是傳進電腦裡,就已經花兩天了,所以接下來,我會很認真很宅,


開心寫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