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這一天是非假日,


我正好休假,特地去桃園一路吃到回家,


感覺好棒,也很想住桃園,尤其在忠貞市場,一整個好親民,


東西又多、又齊,人又友善!!!


 


 


 



我們先到【忠貞市場】,這兒在十年前,周圍有許多眷村,


有眷村的地方,就有美食,


況且,這邊眷村數量又是很密集的,所以傳承下來的好味道難以數得完,


還有,50年前,異域孤軍(雲南)撤來台灣,所以這邊有很多雲南美食喔!!!


 



(1950年代起,大量眷村在此設立,
早期包括忠貞新村、貿易七村、
馬祖新村、富台新村、以及台貿十村,
後期續建慈安三村、慈仁四村、慈光十村等。
 
舊時眷村居民大多來自中國雲南及泰緬邊境,
也使龍岡成為中壢市飲食多元化的象徵。
餐廳和飲食店多以雲南菜和泰國、緬甸口味料理為主,
例如米線、米干、大薄片、椒麻雞等。
***維基百科***)








 


 


 


第一攤,我去買椰子汁,六斤多重的椰子,


我們剖一顆大的,兩個人喝得好過癮啊!!(65元)


 


 




話說,後來要離開忠貞市場前,我又去買兩顆鳳梨,


老闆娘不但把兩顆皮削好,


其中一顆還切好咧,結果,我就站在攤位前,


等待削第二顆時,就狂嗑了起來,


現在的鳳梨,好吃到讓我掉眼淚,新鮮多汁之外,


又甜又香,


咱們台灣的鳳梨啊~~~萬歲!!萬歲~~~我超愛台灣鳳梨啊~~~!!!


 


 




今日重點,要吃【米干】;


經過"大好人先生",這一個多月來的密集考察,


他到這邊吃了好幾家米干,各有心得,


當天,大好人導覽我逛市場、找米干店,


要不然,在茫茫忠貞市場裡,我哪找得到啊!!


而這回,我終於可以,本人在臉書上打卡了,嘿嘿嘿~~~


是我是我,這回是我本人在米干店打卡唷,


我遇到的第一家,叫小雲滇~~~


這家生意也很不錯耶,可是我還要繼續逛逛^^


 


 




第二家,叫做【無名米干】,因為沒有招牌,沒有店名,


但卻是我當天看到,人潮最多的一間店,永遠在排隊@@


哪時候才會輪到我,我當天都經過三次了,還是沒勇氣進去排隊T___T


大好人說,這家的豬肝、肉片非常軟嫩,而酸菜香非常迷人,


好啦~~~老實說,無名米干,是我的當日首選,


可是,


後來排隊人潮都排到門口外面了,所以我打退堂鼓了>_<


我下次要10點就來吃!!!再給我一次機會~~~


(賣完就沒有囉)


 


 




無名米干的地址,是前龍街38號,各位來賓~~~ :D


 


 




後來大好人帶我鑽過小巷,要不是他,我一定找不到國旗屋米干啦!!!


穿過小巷,豁然開朗、柳暗花明、世外桃源(亂用成語),


這邊好寬闊,


而且幾百面國旗飄揚,也太壯觀了吧!!


小時候,雙十節我都沒辦法一下看到這麼多國旗ㄟ!~~~


 


 




看到這樣,有好熱血的FU


 


 




再加上這條小徑上,剛好有幾位當地居民經過,


走來走去的,感覺好親切,


我又被心中的愛國魂召喚~~~來吧~~~來吃國旗屋米干吧~~~


 


 




於是,就想吃吃國旗屋米干,結果運氣不錯,


遇到"張老旺"先生本人,


而幾天前,大好人又跑來吃,還看到張老先生正在【烤】大薄片~~~


 


 




想不到,室內天花板,也是國旗滿滿


 


 




我就在旗海飄揚底下,享用我當天的第一餐


 


 




小碗的綜合米干,50元,


豌豆粉35,火燒涼拌小盤的,30元,


這樣一百多元~~~讓我大感滿足~~~


 


 




綜合米干裡有豬肝、肉片、蛋包等等,


蛋包的蛋黃流出來,和米干揪在一起,哇~~~真是一場美麗的邂逅,就在我嘴裡談起戀愛,


而豬肝,軟度恰恰好,好好吃,


湯又有酸菜香,我猛喝湯,快要把湯喝光光。


 


 




原來米干長這樣,


白色的,粗的,外表像河粉、粄條的親戚,


可是米干比較硬,不是走軟Q路線~~~


 


 




而豌豆粉,我們是因為好奇而點,因為凡是雲南美食,


似乎都有豌豆粉,


嚐到豌豆粉本人,我真是驚艷不已,不誇張,我一吃就愛上它了,


切成長塊狀的豌豆粉,夾起來有點兒像蒟蒻,


但是口感不像蒟蒻那樣Q,比較易咬斷,根本不用啥咀嚼就可以吞下,


而花生粉、花生米、白芝麻,大提味,


當每口豌豆粉,又剛好吃到花生+白芝麻時,爆炸香,


而小黃瓜絲,讓這一碗清爽,


再來講到醬汁,鹹鹹甘甘的,非常清爽,


這一碗,絕對是夏天的好朋友~~~


 


 




拌一拌就像這樣,每一塊豌豆粉,


不但沾到醬汁,還黏附著花生、白芝麻~~~


這個,讚!!


 


 




火燒涼拌,這是店裡的招牌,


原來,裡面有大薄片、豬耳朵和酸菜,


因為,豬耳朵(其實就是大薄片)有先火烤過,


所以邊邊有點焦,而烤過後的香味,當然不在話下!


 


 




想必,這就是幾天前,剛好被我家的大好人遇到的,


張老旺先生才剛烤過的大薄片、豬耳朵啊,


拌一拌,也是非常美味喔!!


 


 




後來,繼續吃,阿美米干搬到更大的店面,


但是客人多到滿出來,


裡面布置的很有眷村風味,有眷村常見的紅色大門~~~


 


 




我不好意思拍旁邊滿桌的客人,他們正在吃午餐,我就不打擾了~~~


 


 




買兩顆【破酥包】,一個是豬肉,一個是豆沙,


25+25元,


外皮,重點是外皮,白色外皮非常好吃,


有一點點微微的甜,而且越咬越香,那外皮還有層次~~~


破酥包,是我的新好朋友,我愛它!!


 


 




忠貞市場有很多泰國、印尼,甚至是印度的小攤,


還有幕斯林風味的食物~~~


 


 




 


 




 


 




小小的髮廊,但有濃濃人情味


 


 




 


 




我們還買了,常喝的青草茶,這一攤的青草茶、仙草茶,很讚啊~~~


 


 




龍岡清真寺,非常容易錯過,


祂大門一邊是蛋糕店、一邊是米干店,要注意看唷~~~


 


 




這棟綠色建築,就是清真寺主體,


根據教友介紹,龍岡清真寺,其實早在民國三十幾年,就動工在做了,


而文獻上是說民國五十幾年,


清真寺在台灣很罕見,一般民眾可以進去看看,


但是他們穿著要保守,


尤其女生,最好穿長褲長袖上衣,還有不要帶寵物進去。


當然,大禁忌就是在那裡吃豬肉!!!


 


 




這週日有大規模活動,所以有搭棚子


 


 




往二樓是禮拜的聖地


 


 




這邊有時鐘,告訴虔誠的教友,這季的禮拜時間,


這樣看起來,一天要禮拜五次~~~


 


 




龍岡文藝活動中心(前鋒文藝活動中心),根據大好人說法,


這是他小時候就有的地方~~~小時候他會到這裡看電影^^


 


 




售票口還在喔


 


 




龍岡圓環,是龍岡的地標,上面有位士兵


 


 




繼續吃吃喝喝的我,來到中壢火車站,這邊,有網友大推的阿嬤古早冰,


我好好好興奮~~~我真是超級期待古早冰的啦!!!


 


 




夏天前,我吃不到芒果爽T___T,我當場在這裡呆掉,


一副超級失望的樣子,


但是,好加在~~~呼呼呼~~~不只芒果爽很厲害,


原來我吃到的紅豆冰,也超好吃 :D(大樂)


 


 




在中壢市中山路83號,靠近中壢火車站前站,


就在"光南"斜對面^^


 


 




三大球50元,白色是牛奶,


下面兩球是大紅豆,貨真價實的大紅豆下去做成的冰,


非常濃郁紮實,口口吃得到煮到爛透的紅豆顆粒,難怪網路上會這麼火紅,


而且在地人也好愛這家冰店耶,難怪~~~因為真的好吃啊!!


 


 




繼續跑去新屋玩耍,我們去活力健康農場


 


 




這邊的兔子太親民了,是非常好的親善大使


 


 




可是,四隻兔子都非常貪吃,哈哈


 


 




超可愛的兔子啦!!!好喜歡牠們


 


 




還有,千萬別打牠的主意,休想讓牠變成薑母鴨!!!


牠很厲害,像小狗一樣,會接飼料,命中率高達八成,


牠是這池水中,最古錐的明星了 :D


 


 




跟小動物玩一玩之後,繼續去永安漁港,吹吹春天的涼爽風~~~呀呼呀呼~~~


超幸運的,今日海風一點也不黏,超級舒服,


我好想綁吊床睡午覺ZZZ


 


 




看看大海,或看看漁港裡停滿的漁船,


今天星期四,算是滿寧靜,


無論天候、感覺,都對了,好愜意^^


 


 




 


 




 


 




 


 




這棟行政單位,讓我想起關島的教堂,太夢幻的辦公室了!! :D


 


 




永安漁港的遮雨棚,是可愛的扇貝


 


 




當然,到這邊怎麼可以不吃東西!!!


這兒有分三大區,熟食區、乾貨區、海鮮區,


我特愛海鮮區,因為有生魚片,跟很多小吃,


除了買鰻魚魚骨、丁香魚乾當零食,


還要吃炸花枝!!


 


 




還有我好多年沒吃的蚵嗲~~~好思念的小吃啊!!!


 


 




豐富的生魚片,200元~~~好鮮好鮮啊~~~


就在肚子非常滿足的狀態之下,我心甘情願回家去,


開開心心迎接隔天上班 :D


這就是我放假時,很過分的一天>///<


 


 



 


國旗屋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電話:03-4666-6789


 


小雲滇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16


電話:03-438-1499


 


無名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38


 


阿美米干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忠貞里中山路62


電話: 03-456-7399


 


活力健康農場


官網:http://www.powerfarm.com.tw/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