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萊白廟,外觀全白,


大白天時,白的耀眼,


到了下午,金碧輝煌,


這座廟宇的建築,除了顏色全白很特別,


它的建築形式,雖然有看出泰國傳統廟宇的一些概念,


但是,卻又很不一樣,


在白廟這兒參觀,真的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景物出現在眼前~~~


 


 


 



 


 




純白建築物的維護,又更加的費苦心,風吹日曬雨淋,真的很需要常常補漆,


否則怎會有眼前的完整!


 


 




對於蓋這座白廟的幕後推手【Chalermchai Kositpipat】,


他不但花了畢生積蓄,更是花了所有歲月、年華,去籌備、去募款......


這座廟,現在還在蓋,


所以你下次來,看到的一定比我現在看到的又多出新東西,


每次來,都會不同,


關於白廟,我因為廟宇建築實在太顛覆傳統,


老實說,我剛看到時,很難適應,


這沒有對錯問題,只是單純的因為好前衛,我需要時間適應,


最奇妙的緣分是,


我居然遇到負責人【Chalermchai Kositpipat】本人,


他的穿著就跟廟外的人行立牌一樣,看起來也像路人,很低調,


要不是他正好走進廟裡(他會天天來視察),導遊有用泰文跟他介紹我們倆來自台灣,


但這一段過程,我都沒看到,


所以我並不知道Chalermchai Kositpipat已經知道我們,


後來進去廟內參觀時,Chalermchai Kositpipat特別跟我們致意,


他的眼神非常的有穿透力,


當時他向我們打招呼時,我們距離很近,所以他的眼神我看得很清楚,


當時,我並不知道他是負責人,


只覺得這位大叔,應該是以泰國人的身分,歡迎外國人來泰國玩,


殊不知,他就是充滿故事的Chalermchai Kositpipat。


 


 




也許是因為遇到負責人本人,所以對於白廟,從一開始的懼怕,


而變成可以冷靜一點來欣賞~~~


因為負責人看起來像親切的大叔,並不恐怖。


 


我為何懼怕?


因為大門口,一對象獠牙般的大牙齒,


還有門口好多骷髏頭(警告不要酒駕),


還有很多手伸出來,


我是膽小的人,我會怕...我會怕...凹嗚...


 


 




說真的,白廟的屋頂,超漂亮!!!好藝術~~~


 


 




這就是我說的大獠牙(或許正確名稱不是獠牙),


還有兩邊的手...


 


 




 


 




 


 




 


 




 


 




而這位拿麥克風的先生,是維護秩序者,


走過去,不能回頭,


還有,走過去,不能靠、不能摸,怕傷到藝術品,


總而言之,這位先生,連他的基地都有特別的遮陽棚,實在好酷,


清萊白廟,是我這輩子所認識的廟宇中,最前衛、時髦的了~~~


 


 




 


 




處處都是手工的結晶,因為參觀人潮踴躍,萬一大家都摸一下,


我的天啊,白廟一定會變不白~~~


 


 




 


 




我好像是下午1、2點來,剛好是大逆光,


如果是清早來參觀白廟,


那廟的正面,就會被灑上均勻的光線,會是一種金色的美~~~


又會和傍晚很不一樣喔 ^^


 


 




白廟的廟簷,非常的漂亮精細


 


 




這張我很喜歡,雖然是廟的背面,


但是下午的陽光均勻灑上去,真的讓白廟變成金黃色,


現場看,滿震撼的 :D


 


 




對於屋頂,真的蓋得很了不起!!!


 


 




而這是白廟的側面


 


 




 


 




白廟正面入口,有金色、有紅色建築,


其中紅色部分,有驚世、醒世作用!!


 


 




 


 




是的,千萬不要酒後駕車!!!


喝酒後開車騎車,不但自身危險,


更重要的是,你可能會害到跟你無冤無仇的人~~~!!!


 


 




路邊的三角錐,也不斷告誡,馬路如虎口,酒駕萬萬不得


 


 




而這邊,比較充滿祥和,這是祈願樹(我自己取的名稱,正確名稱我不知道),


有兩棵,像雪白的聖誕樹,


上面掛滿祈福的手寫牌~~~


 


 




從底座望上去,好多人的心願~~~


 


 




 


 




我也去買一張牌子,30泰珠


 


 




我祈求: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就是我們人類最大的幸福了!!


 


 




掛上牌子時,泰國人民非常虔誠,


拍這張時,我被另一位媽媽發現我在偷拍>///<,那位媽媽對我很親切的微笑,


後來也敎我可以蓋紀念章,這邊,我遇到好多親切的人:D


 


 




像許願池的水池裡,有好幾枚銅板,


而周圍的圓形物體,其實是12星座的形象,


而這座塔的屋頂,我相片沒有PO上來,其實是12生肖,


也就是說,


這個涼亭建築,不但有許願池,還有12星座,也有12生肖,


真的很時髦~~~


 


 




 


 




 


 




旁邊,一個大型棚子裡,好多人繼續努力,純手在做廟宇建築的細部,


白廟(Wat Rong Khun),永遠以嶄新面貌,呈現給世人~~~


 


 




這人行立牌,就是白廟推手【Chalermchai Kositpipat】先生,


完全1:1打造,他身高差不多這樣、體型也這樣,


後來我有遇到他本人,我可以證明~~~呵呵呵~~~


 


 




再來說說這邊的廁所,太豪華了


 


 




有點像黃金打造的皇宮


 


 




 


 




白廟周圍有很多商店,我肚子餓,去吃午餐,


這邊麵比較貴,一碗50泰珠,雖然是我在清邁清萊吃過最貴的湯麵,


但是還好,它很不錯吃 :D


 


 




這邊可樂汽水便宜耶,一瓶15泰珠,YA :D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清萊白廟,


有位先生文章寫得很不錯,相片也拍得很仔細唷:


http://crosserr.pixnet.net/blog/post/89039825


 


又如果,你對於負責人充滿好奇,他真的很特別,


維基百科有介紹他,但是是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lermchai_Kositpipat


 


 



 


傳統中,卻又非常時髦的廟宇。清萊白廟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1548&prev=-1&next=61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