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來聊聊清萊夜市,


待在清萊三天兩夜,就去了夜市兩次,


一次是真正去逛夜市,


另一次是要去按摩,路過的,那時候大約下午三四點,才在準備哩~~~


 


 


 



清萊夜市並不大,但是吃的很多,


也販售很多有民族風的服飾、包包、零錢包,


圍巾、床罩~~~


 


這一對小兄弟,是夜市裡某家店的孩子,


那天看這兩個孩子,發狂似的一邊尖叫一邊亂跑,一下轉圈圈,


一下又叫著往回跑,


原來,正在踩蟑螂 XD


 


我猜是蟑螂吧!?


並沒有仔細去看他們腳地下已經扁扁的東西,


只是,


弟弟嚇得把鍋子當安全帽戴,模樣太可愛~~~


 


 




既然寫到這,就先PO弟弟家的隔壁販售的東西,


因為很吸睛,忍不住拍回來,


賣的是怪獸的拖鞋唷 XD XD XD


 


 




還有鱷魚雨鞋哩


 


 




在夜市,我真的是吃到天翻地覆~~~


 


 




買東西的話,還滿大同小異的,


但繞一圈,看看泰北的攤販,感覺有新鮮感^^


不過,在夜市,我沒有買什麼東西ㄟ,


我們兩人只買四件T-shirt~~~


 


 




最讓我們兩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夜市中的這個大廣場,


最前面,是個表演舞台,


舞臺左右兩側,則是長長的攤位,每家攤位都有編號,


麵飯、點心、飲料、冰品我想得到都有得買,


我們還在這邊吃了露天火鍋哩,在這邊吃火鍋好像很流行,


當地人都吃一鍋,我們也有樣學樣~~~


 


 




話說最前方有一攤人潮總是不退,原來是賣炒麵炒飯,


料可以自己搭配,


我們也來湊熱鬧了,


點一盤炒飯,才35元,是好吃的炒飯耶^O^難怪生意這麼好~~~


 


 




還有鹽烤吳郭魚,也很吸睛,


雖然在花蓮吃過兩次,但不知怎麼,這回到泰北,突然也想吃吃看 :D


 


 




這種貝類叫血蛤(赤貝),我也有發現,當地人非常愛點這個,


他們用細長竹籤挑出來吃,


感覺很像台灣的「燒酒螺」,很像在吃零食似的~~~


 


 




這就是火鍋店了,會有一藍菜,冬粉、雞蛋~~~


 


 




再看你想搭配什麼肉,很便宜喔,才70泰珠,


而且湯頭很棒 :D,真可謂物美價廉~~~


 


 




哈哈,果然也有泰國蝦^O^


 


 




在泰北,也一定少不了炸蟋蟀


 


 




炸蟲蛹之類的~~~


 


 




我們兩人,不知不覺,點了桌上這樣滿滿一桌,


有一大桶啤酒,火鍋、炒飯、涼拌海鮮、烤吳郭魚,還有一杯我喝的泰式奶茶~~~


 


 




火鍋很酷喔,是用炭去加熱的


 


 




炒飯,粒粒分明的飯粒,顆顆入味


 


 




樸素的烤吳郭魚,但也被火速吃光~~~


 


 




便宜又很大杯的泰式奶茶,但味道很稀


 


 




我們點的這一桌東西,多半是好吃的,很成功!!!


除了泰式奶茶味道太稀之外,好像沒什麼好挑剔的耶~~~這一餐,我們倆都很滿意啊 :D


 


 




做作的拍一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我就開始大吃特吃,


把魚都嗑光,


火鍋的酸辣湯頭非常清爽好喝~~~真是愜意的晚餐~~~


夜間的清萊省,很舒適,都沒有讓我流汗^O^也沒有蒼蠅,


但有蚊子T__T


 


 




吃飽喝足,又花了兩塊錢泰珠去尿尿(我是阿呆,把換來的五塊錢,


通通投進旋轉門,


人客啊,清萊夜市尿尿去,只要2元泰珠唷^O^,不用投五枚啦~~~)


 


這邊賣很多民族風的相關物品,還有很多店面,店面的部分,


有潮店耶!!!


但,我不潮@@,我居然都沒有拍潮店的相片,


恐怕要讓潮網友失望了~~~>.<


 


上面的相片,有看到一個高臺嗎???


 


 




讓我們把鏡頭拉進一點,正在擊鼓,是整點報時喔~~~


 


 




這座看來很高級的用餐處,有富麗堂皇的表演舞台,


跟剛剛的露天平民舞台不同,


而這邊附近的店家,也都是潮店~~~有很多設計師的品牌~~~!!


 


 




這不是潮店,而是專賣泰拳的短褲


 


 




夜市很多攤,賣這種大圍巾


 


 




 


 




 


 




還有阿卡族的帽子


 


 




這我不知道是哪一族哩!?


 


 




這種零錢包拍起照來真是好看,但在現場時,我一丁點兒都沒有想買ㄟ~~~怪怪


 


 




這個攤位很可愛,很像在賣小蛋糕、甜甜圈是吧!?


其實是磁鐵~~~(應該是磁鐵吧,總之就是不能吃)


 


 




我們在這家店,買了四件衣服,一件都才一百多元,尺寸越大就越多錢,


對最貴的也才149泰珠~~~


 


 




老闆很帥,他講英文~~~可以溝通~~~


 


 




清萊夜市,多半就在吃當中度過了,哈哈


 


 




 


 




清萊night bazaar


 


 




話說下午經過夜市時,看到一台大型遊覽車往對街(不是往夜市裡),


居然想穿過這個大型招牌~~~嚇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