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寫泰國遊記^^唷唷~~~


這一篇要分享泰國清邁,有七百多年歷史的古老寺廟「清曼寺」,


還有去護城河感受歷史的痕跡,


剛剛也因為查資料,在維基百科看到對清邁的介紹,


非常淺顯易懂,對於想自助旅行的冰友,這邊剛好把清邁最具代表的地方都寫了,


ㄎㄎㄎ,很棒!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8%85%E9%82%81 (維基百科)


*^ο^*


 


 


 



這座寺廟也是很典型的泰國寺廟,有代表性


 


 




這邊我有發現一個現象,狗狗格外慵懶,


我見到不少隻狗狗,而且他們都在打盹,


這邊又比較寧靜,


剛好天氣又很舒服,


完全就是一派安逸感,讓我心情都大輕鬆~~~我滿喜歡這邊的氛圍~


 


 




他很有趣,他就躲在樹蔭底下,還正中央∩__∩y


 


 




這邊,進入廟宇,短褲不行!所以我又借一件沙龍了~(10泰珠)


 


 




 


 




 


 




 


 




睡午覺被我吵醒的狗狗


 


 




是象神是象神 :D


 


 




 


 




 


 




這一排神明,是針對不同星期出生的信徒,好像星期一出生,


捐獻金額就投入星期一神明那個缽~


但是一個星期有七天,我們不明白,怎麼會有九尊神明呢?


偏偏導遊也很誠實,他也說不知道~~~


(其實導遊不一定要什麼都知道,


我還滿慶幸的是,他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會跟我們瞎掰>"<||||)


 


 




廟裡面的壁畫非常漂亮,


看完我的不專業遊記分享,其實我這篇最後面,有留達人連結,


歡迎網友點進去#^_^#


 


 




一定要說說清邁的護城河,這個護城河,有七百多年歷史,


我擷取一段維基百科的內容貼過來:


建於1296年的清邁古城,呈四方形,


每邊城界長約1.5公里,四邊均由城牆和護城河包圍着,


現時城牆和護城河均保存良好。


為防止古城景觀受到破壞,


清邁市政府於1990年禁止市區建築高樓,


並為護城河加建濾水設施。


至今,護城河的狀況仍頗為良好,


而周圍圍成的大四方形古代城牆,還看得到遺跡!!!


(從飛機上看下來,真有四方形城市樣貌喔!!)


儘管說,經過後人不斷修補,古城牆並非當年的古樣,


但我仍覺得,值得一來 :D


 


 




 


 




 


 




 


 




 


 




 


 




 


 




在古城牆周圍,我忍不住猛拍照,可見我真喜歡這古牆~~~


 


 




有種現代穿越今天的時空感,也可以想像我坐著時空機器,


穿梭古今七百年之間~~~///(^v^)\\\~~~


 


 




YES~~~這古牆,真的很美,是吧是吧,


那水面,不是湖,是護城河唷 :D


 


 



 


泰國清邁清曼寺( Wat Chiang Man)


JANE的格子,寫得好清楚唷,去看看(^ω^)


http://tw.myblog.yahoo.com/jane-laii/article?mid=2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