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萊不是只有長頸族唷,這回旅程,


特地安排了清萊三天兩夜~~~


 


 


 



這個清萊地標,高聳的鐘樓圓環,會變換很多色彩~~~


每個整點都有燈光秀,


因此每到整點(晚上),路邊會圍好多人^O^


 


 




 


 




 


 




 


 




其實會看到鐘樓,因為我們沿路在找小吃~~~ㄎㄎㄎ,


我們想打包東西回飯店當宵夜,


儘管鐘樓周邊有不少小吃,但沒有想吃的,


於是導遊請司機把車子開到另一處街頭,但這邊是哪兒???至今我仍不知道 XD XD XD


 


 




導遊說這家熱炒店很厲害,而根據我的觀察,


也真的很厲害的樣子,座無虛席耶~~~而且有好多人外帶走,


老闆跟助手們,差不多五六個人一直忙碌,


手都沒停過!!


 


但我們一等也差不多等了半個小時^^


我就沿著這條街走下去,沿途有十幾家吃的,有店面,也有小攤 :D


 


 




這家是我自己一人探險買的,有點得意(哈哈)


老闆娘嘰哩咕嚕講一堆泰文,我想她是跟我說價格,


但我比手勢聽不懂,她也笑了~~~


但是料理無國界,我食指比一比,


才花了30泰珠,就買到美味了啊!!!滿推薦這樣的小吃 :D


 


 




一串5泰珠,或10泰珠,我拿了四串,30泰珠,


雖然是用炸的,但是卻一點也不油膩,


加上老闆娘特調醬料,酸酸又辣辣,完全征服我的味蕾~~~


這四小串,牢牢的幫我加強我對清萊的記憶!


 


 




回到清萊美麗殿,請服務人員送餐盤過來,擺一擺看起來好豐盛 :D


 


 




在熱炒店,我們包了豬腳,


它的調味我吃不習慣,也覺得醬汁偏油~~~


 


 




炒三鮮,蔬菜也是我們自己選的,


份量雖不多,但卻是很不錯的啤酒良伴 :D


 


 




這四串,是我亂選的,並不確定是啥,


但是每串都好吃~~~


忐忑的咬下第一口之後,我整個人都安心了^O^


 


 


 



17元的泰式奶茶,充分說明一分錢一分貨,味道好稀,


但這家店老闆,教我說了泰文【不甜】,


發音就是【賣完】,


我也是直到當天,才知道點泰式奶茶可以選少糖、無糖耶!!


 


熱炒店的滷豬腳,和炒三鮮是當晚較貴的,兩道160泰珠,


但其實,有魚又有肉,才160泰珠,算便宜!^^


 


 




在清萊三天兩夜,當中有一天,我們在清萊市區裡趴趴走,


去拜拜~~~也點了蠟燭~~~


 


 




 


 




 


 




 


 




 


 




泰國廟宇的屋簷,在夕陽下金碧輝煌


 


 




有大象廟簷


 


 




還有孔雀廟簷耶


 


 




展覽室裡,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關於大象物品~


 


 




還看到象神 :D


 


 




 


 




 


 


 



而這處,是另一座廟


 


 





 


 




信徒供上的花圈


 


 




在古蹟般的岩石上,有隻小貓咪,似乎披著保護色


 


 




大眼睛洩漏了他的行蹤


 


 




這邊有隻小黑狗,很討喜,我一直在和他玩耍


 


 




話說,清萊的迷你市場,我們也進去逛逛了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螞蟻蛋,這道佳餚還挺多人買的唷


 


 




而在清萊夜市外圍,有條街,都賣水果,連文旦都幫客人剝好,


一掰一掰的擺盤,再包上保鮮膜~


 


 




賣水果的旁邊,則有賣花、賣供品,我想,這邊應該是拜拜用的物品街


 


 




那時候是潑水節前夕,到處都賣花襯衫、水槍,好有過年前的熱鬧氣氛


 


 




晃啊晃~~~來到車站


 


 




 


 




看到大型看板,有中華民國國旗耶!!!!!!


原來,這兒是人力仲介處。


 


 




不知不覺,太陽下山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