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告訴我們,到森林登山,最好趕在中午以前回程,


因為中午以後,雲氣的影響,天候變化大,


一來景色的能見度變低,


二來怕下雨,


聽長輩的話,當天清早,一定要八點鐘以前出發~


 


據說,爬司馬庫斯這一段,3.5~4小時,就能來回。


 


 



 


 



從部落出發到登山口,大概要走20~30分鐘,都還沒抵達登山口,


我和叔叔豬就忘我的玩起來了,一路上景色太迷人,


我們兩誤以為【我們已經在爬山了】,殊不知距離登山口還有一段路途~


我相信,很會走路、又走很快的人,可能15分鐘就可以走到登山口了,


但我們倆,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實不相瞞,走到登山口,都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了~ XD XD XD 哇哈哈哈 XD XD


 


 




這片美景,是從部落出發,還沒抵達登山口,就有這樣令人醉心的景緻


 


 




中間那張相片,就是傳說中的"登山入口"~


從登山口到巨木區,單趟5公里,


所以要爬得路段是:


部落→登山口+5公里+巨木區+5公里(回程)+登山口→部落


並不是只有外傳的5公里+5公里,


到這邊,可不是穿著便鞋,隨隨便便就可以散步了事的,


如果你不是長期習慣運動、登山者,還是謹慎以待,


尤其是,要帶足夠的水去喔!


 


 




司馬庫斯最迷人的地方,我覺得是林相很豐富,


除了針葉林之外,還有很多蕨類、巨木,


其中,讓我大為驚喜的是竹林!


是的,我途中經過好幾次的竹林,我大為驚喜,


在竹林裡散步,實在好享受,


尤其抬頭看到樹梢隨風擺盪,我都要跟著翩翩起舞了啊~ :D


 


 


 


***********************


以上幾張相片,是用我的手機hTC one X 拍的 :D


接下來的相片,就是用奧林巴斯 XZ-1拍的(我都叫她"大眼巴巴")


************************


 


 




這是從部落出發,


我們經過了最後一家雜貨店,就來到這坡地,


如果當天能見度好的話~


 


 




就可以看到這樣↑↑↑


 


 




拍到這樣↑↑↑


 


 




還有這樣↑↑↑


會有錯覺,覺得自己已經站在山頂了~


 


 




抬頭,還有看到月亮


 


 




此時楓葉,正由黃轉紅階段


 


 




往下坡岔路走,是司立富瀑布(我們沒去,因為沒有把握,哈哈)


筆直的朝黃色箭頭,往巨木林出發! :D :D


 


 




才第一次看到超近距離大片竹林,我就超級興奮的~


殊不知,等一下就可以在竹林走,


我後來,更整個興奮的不得了~(轉圈圈)


 


 




好啦好啦~~~一個小時後,兩個玩得像孩子般的兩個登山客,


終於抵達登山口了! :D


 


 




雖然有點嚇到,不是說3.5小時就可以來回,


但,光在這兒,就花掉1小時,


那那那...那我們會不會到天黑,我們還在爬山??????


雖然有點嚇一跳,可是我還是好興奮呢!!!


 


話說,我們從小天使那兒,借到神助般的登山杖,對膝蓋愛發炎的我,


這一回,有如神助,


我當然有穿戴護膝,


而且我們兩人,背了將近5000CC的水,還有特地帶了麵包,


我還穿兩層襪子喔!!!我真的很謹慎小心~


(上次去鎮西堡水就帶不夠,省著喝,叔叔豬還讓給我喝,好感人)


 


 




剛進入登山口,應該算是真正在爬山了吧(哈哈),山邊的樹林好美喔


 


 




還是這樣,感覺我站在很山頂吼^O^~


 


 




右邊的三個人娃娃,畫得真可愛,


而YaYa就是森林裡,最巨大的樹木,叫YaYa也就是媽媽的意思 :D


這邊的YaYa 就是7號巨木 :D


 


 




啦啦啦啦啦啦啦~~~第一次遇到竹林!! YES~


 


 




來到竹林,不要忘記仰頭,這是一種很舒服的感受,要親身來感受~


 


 




一路上,我衣服穿穿脫脫,有陽光的地方就好熱,


背光面,就會變冷,


所以洋蔥穿著最適合了~


(↑上圖是我漫步竹林中,我很喜歡^^)


 


 




偶爾,要小小涉水,


我覺得,司馬庫斯的路程,比鎮西堡B路線,還要好爬,


當然很有可能我來司馬庫斯當天是晴天,沒有下雨,


還有司馬庫斯一星期有一千人次的遊客造訪,所以山路被很多人踩踩踩...


路是人走出來的,所以司馬庫斯的山路就很平整^O^~


 


 


 



又再度來到竹林~在裡面散步真的好棒


 


 





還要過過小橋


 


 




竹林是在前半段


 


 




 


 




還有竹長椅,可以休息喔


 


 




這邊是碎石坡,坡面直通山谷底,而底下就是溪流,


望下去不知道有幾十層樓高>O<~~~


 


 




我邊挫邊站在斜坡拍下山谷,有一點恐怖的說,


這回,叔叔豬幫我側拍很多相片,所以我留下很多到此一遊的紀錄^^


 


 




這則是在碎石坡那一段,抬頭往上望


 


 




林區裡面有族人種香菇(我在左方,有看到偶嗎??)


 


 




這邊產的香菇好吃,我有天晚餐有吃到,很厚很紮實


 


 




我繼續往前,此時,差不多才走到2-3K之間,還久的咧


 


 




還好一路有美景陪伴,再累,其實都覺得很值得


 


 




偶爾我會彎下腰,欣賞植物


 


 




我們一路上,很認真很認真在照相,然後都沒注意時間溜走


 


 




這裡真是無敵漂亮,偷偷跟你講,這張相片,


是在4K,廁所那兒拍的~~~哈哈哈哈哈~~~


 


 




我又脫下一件外套了


 


 




穿過大樹幹


 


 




遇到美麗的山蘇欉


 


 




再爬過這小山崩


 


 




 


 




 


 




孩子~~~冰友~~~大家~~~


穿過這兒,就到巨木林囉!!!YAYAYAYA~~~


(下篇待續)


 


 




這都是我在休息時的相片,


左下那張,就是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