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要被相片嚇到唷~這崩落看起來好像很恐怖,


但其實非常好走,已經是成一條路了 :D


但我覺得,要比較注意的是下雨之後,土石會不會鬆軟,就怕石頭再往下滑、又掉下來~


畢竟是森林,對於大自然的力量還是要謹慎、尊敬面對^^




造訪司馬庫斯的三天,是晴天,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D :D :D









造訪了巨木群之後,我往回走,要回去部落了,這時候都已經一點多,


我們兩人一路上玩得有點忘記時間,走很慢,又拍好多相片 :D


其實,只要天色、天氣、身體狀況許可,


我自己是覺得,在森林裡待久一點有何不好呢?


很好 :D 在森林裡,好舒服~









我又往前走遠了,叔叔豬這回幫我拍好多爬山相片,而且有認真幫我喬角度,


讓我看起來不要這麼大隻,我好感動啊!!!\*^O^*/


而且讓我留下很多回憶~








又在路上遇到這棵大樹,遇到他,就代表你和巨木群很接近,


他算是在徒步區,第一棵遇到的大樹木,


要回去前,忍不住又在樹幹上撒嬌一下 >//////////<  呵呵呵(粉害羞)~









路邊有這椅子,緊挨懸崖邊








長輩們說得對!!!中午過後,山區能見度已經沒有清晨那樣的好了









這樹葉是不是很酷,是球~








又經過了有屋簷的竹椅休息區,但我們才坐下來,


蜜蜂也來了~只好趕快起身,繼續往前走~








看相片果然很快,我們很快又回到碎石坡了









再一次往山崖看下去,金恐怖@ @ 畢竟,不知道是幾十層樓的高度啊!








有被樹木擋住了,不然這邊下去,直通底下的溪邊








中午過後,比較少人進來了,我們這段路途發現,


大部分的人,在10點11點都已經回程,往回走了,


但也在2、3點遇到一對情侶才剛走進來,我們有點替他們擔心,


除非他們可以2小時內來回,不然天就黑了呀~




我這回的心得是,最好是7點就入山~^^,能見度好,也最漂亮!! :D








這是另一個有長竹椅的休憩區,這一區,真的非常讓我醉心,


天氣涼爽又不會太冷或太熱,剛剛好,又沒下雨,


也沒其他人,我就忍不住躺下來,又翹腳,


我在公共場合翹腳(會被我媽打死>_<),


可是躺下來往上看竹林,我的天啊!!!這感覺更棒~


我都覺得,我真的在仙境裡了,


幾千棵的竹子,隨著微微的風左右擺盪,


眼睛跟著輕微的左右左右看,眼球運動~達到!


最棒的是,心情非常的平靜^^









我們兩人,在司馬庫斯來回走多久??




事後掐指一算,


兩人噗ㄘ大笑許久,我們自己都覺得我們倆好愛玩,像不捨得回家的小孩一樣,


對司馬庫斯的森林依依不捨,玩好久~


(小聲說,我們來回7.5小時,噓!!!!!!!!!!!!!!!!!!不要跟別人講)


我們真的很愛照相,又會很故意停下來看看周遭,


再加上,叔叔豬擔心我膝蓋發炎,一直希望我再走慢一點,


還好我有聽話,這次我膝蓋很聽話,


腳指甲也很聽話,這次兩邊的腳趾大拇指目前還沒有瘀血發黑 ^O^~




當你往部落走,看到部落口這兩棵高聳的大樹,一左一右在馬路兩邊,


他們就是夫妻樹 :D


你回到部落囉 ^O^









請看背包,我們自己製造的垃圾,全部帶回來,


也順便撿了一下別人的寶特瓶、利樂包,


千萬不要覺得利樂包會自己分解、易扭寶特瓶也會自己分解,


等它們分解完畢,不知道是幾千年後了吧!!!???(是吧?)


森林不是我們的,人類不可以永遠這麼自私!!









話說,夫妻樹附近,這一排高腳木屋很酷,好像是民宿吧








司馬庫斯的部落,在陽光下,傳出族人的聊天聲,小孩的嘻鬧聲,


小狗汪汪聲,


還可以聞到族人燒木材生火的味道~




這樣的氛圍,會讓人著迷、眷戀啊!!








住在山上的族人,就空氣和美好無污染的環境來說,這真的好幸福








黃紅的葉子,看來也格外幸福,


至少,他不是在都會叢林裡,被覆蓋厚重的粉塵 ^^








這是司馬庫斯教會,很漂亮唷




















教會的門牌,就是司馬庫斯1號,是不是超棒的!!!我覺得好酷又好可愛喔~








當天就算是非假日,還是遇到部落導覽,我們多幸運~




左上,澆花的人是頭目(或是長老?我怕我記錯了),他種好多牡丹花


左下是咖啡廳,最近漆成白色的


右下是穀倉








部落的可愛妹妹









我們還去部落服務中心,買導覽地圖,一張50元,


也成為部落基金,


又可以多多認識司馬庫斯^^









話說,第一天抵達時,跑來迎接我的貓咪,


展現截然不同的一面,他在玩死老鼠 @ @ ,他把老鼠拋來拋去~


司馬庫斯的貓,是會捉老鼠的!!









在下午4點以後,我們拜訪了司馬庫斯的小學,這是新光分校,


(鎮西堡的新光部落,有新光國小,有森林小學)








在司馬庫斯的新光小學,黑板雖然不在森林裡,但是他們的校舍,


是用木頭建築的啊!!!好美喔~








一層樓的教室,但是蓋得滿高的,在裡面上課,會更感到寬敞








幾年級的牌子,也是用木頭刻








這則是教室屋頂









從教室看出來,就是進入司馬庫斯的入口喔














剛剛下課的小朋友,很活潑大方,邀我們一起玩球








帥小弟,也跟我說了他的名字,是泰雅族的名字,


請原諒阿姨笨笨,阿姨有點忘記,怕寫錯~就沒寫出來了~




在部落裡面,沒有很多霸氣的建物,


他們用木頭去雕出很有泰雅族故事的木雕、裝飾,甚至是門牌,


這邊的人口好像不多,因此,你在這邊住一個星期,可能大家都相識了 ^^


好像一個大家庭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