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嚇到大家了吧!?


很抱歉,


但是也好謝謝你們,四面八方湧進來的關愛,我們點滴在心頭,非常感激!!!


 


**********


 


如果你是現在才知道發生什麼事,真的也不要覺得有怎麼樣,


或者內心感到不好意思之類的,


我會寫這一篇文章,並不要想怪誰,甚至指責肇事者,


我這篇文章,是要感謝幫助我們、關心我們的大家!!! (大心)


 


**********


 


12月2日的凌晨一點多,我男友,也就是叔叔豬,


和往常一樣在工作,他工作時間和多數人不一樣,是深夜到隔天白天,


充滿危險,


其實,他受傷次數,公司知道的、不知道的,已經好幾起,


我從認識他,每天都擔心著,


但我並不會請他換工作、或者換班(改成白天)...之類的,


因為我尊重叔叔豬的選擇,也敬佩他對工作的負責任,


工作十幾年來,他依舊保持高度熱誠,這很難得又不容易,


但他做得很好,未來,他康復後,


我也不會說,希望他調成白天班之類的,只要他的決定,我一定尊重並支持。


 


其實,每份工作,都有他的辛酸和辛苦之處,


倒也不要做一行怨一行,


再如何光鮮亮麗的背後,你怎麼知道他有多努力、多辛苦?


相對的,再辛苦的工作,也有鼓舞人心的地方!


 


叔叔豬,祝您早日康復!!!


 


**********


 


 




那天凌晨,他去採訪一起車禍,本以為是一起單純的車禍自撞意外,


誰知道,


駕駛吸了毒,停下來的車子,竟突然踩油門往前衝,


站在正前方的叔叔豬首當其衝,


他被擠到護欄和車身中間,


旁邊就是三層樓高的橋底下,短短幾秒鐘,他身體被強大力量夾住、身體轉圈、肉身摩擦護欄,


腳被車子夾住,他跳不起來,不能逃生,


但上半身卻已經掛在護欄之外,


他僅用左手抱住護攔,右手扛著攝影機,


但隨著身體往護欄外垂下去之際,已經撐不住,一滑,


攝影機瞬間墜橋,碎了,


他趕緊用雙手抱住護攔,保住自己沒掉下橋,


而當時電視新聞播的,就是他雙手已經抱住護攔畫面,


但下一秒,他已經站不住,雙腿受傷的他,撐不住,坐在路邊,


警方立刻對毒蟲車輪胎,連開五槍,


他想躲,怕被流彈掃到,但無法站起來,


感謝老天,警方槍法準確的對準輪胎,而子彈也沒有亂彈。


 


 




這起意外,四個人受傷,


躺在地上那位,是拖吊車業者,一度昏迷,


但大家別擔心,他隔天就打電話給我男友,


講話正常,但我並不清楚他的其他傷勢,至少他神智清楚我可以確定,


另一位是平面記者,輕傷,還有一位消防隊員,輕傷,


叔叔豬,右腳腓骨裂開,打石膏,也有外傷,


左腳也傷,幸好骨頭沒事,但傷口很深,


而他的腰,因為磨擦護攔,皮膚被磨得很深~~~


這傷口,一星期之後,


仍在流組織液、滲血...(太寫實了,對不起,我收斂一點><)


 


**********


 


車禍第一時間,他的朋友、公司同事、長官,趕到急診室幫忙他,


很多細節,他事後斷斷續續的,有描述給我聽,


我真的很感謝這幾位幫助他的人,在急診室幫他,


還有另一批人,送他回桃園家裡,這點點滴滴,我都知道...


但礙於隱私,請原諒我無法在這邊,一一寫出來感謝你們!!!


 


寫到這,我心情好激動,因為我好感動,


感謝得,無法言喻!!!


 


 




褲子剪了


 


 




衣服也剪了


 


 




手機,壯烈犧牲,


感謝手機的犧牲!!!因為它,幫叔叔豬的腰部傷勢,擋了不少傷。


 


感謝意外現場護攔,有做鐵欄杆,叔叔豬當時有得抓,而沒墜下橋,


也好感激老天爺!!!


他頭部沒事,內臟也沒事!!!


 


 




這是他4日回診時,當天,他的手足們全部動員幫助,


他們家裡非常團結,很讓我動!!


 


護室擦藥也好仔細又細心!!!


 


 




只是這孩子,吃止痛藥會過敏,眼睛開始腫,


這是腫到一半,後來腫到快睜不開,


就怕氣管也腫,會氣喘,這孩子止痛藥也不敢吃了,


前三天,就讓他痛!!!(天啊!!!)


 


直到4日到桃園的另一家醫院回診,終於試到一種止痛藥,他吃了不會過敏!!


吃了止痛藥,雖然還痛,但是至少他有辦法可以跟我講話、可以吃點東西~


 


 




很多人也關心我,說我辛苦了,包括叔叔豬家人也對我說辛苦了,


我不能騙人說不辛苦,一定會累的,


你們也辛苦了、當事者更辛苦,


我的辛苦,我感到很幸福,


因為叔叔豬活著,叔叔豬沒在加護病房,叔叔豬可以在家休養,


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辛苦啊,這樣的辛苦,我好感謝老天爺!!!


 


所以一點也不苦!!!也不會累!!!


 


在叔叔豬家裡,他爸爸很照顧我~會煮飯給我吃。


 


 




還切水果給我們吃


 


 




水果還會換口味


 


 




伯父還會去買早餐給我們吃,儘管叔叔豬幾乎沒進食,


但伯父為了我們,而早起,他也辛苦,


有一天早上,我煎了荷包蛋,我廚藝時在很不佳,但伯父教我,


也一直提醒我要淋醬油或灑鹽巴...但我就是會忘記...


 


好幾次我去弄大骨湯或煮粥,都忘記加鹽巴,都還好伯父提醒,


不然,又要荼毒叔叔豬的味蕾了 >//////<


 


 




我爸媽,超擔心,我沒有講,


但是當天新聞一直播,他們遲早也是會知道的,他們倆果然超擔心,


一直想來探訪,被我阻止,


於是寄來好多魚,還熬了幾桶大骨湯冰凍宅配來,


他們真的揪感心,他們疼叔叔豬,就是超級疼我!!!


 


雖然,後來這尾鱸魚後來被我切得很醜,


這輩子第一次切魚,竟是這時候><


但叔叔豬終於吃得下鱸魚粥~不然,他前三天,幾乎不吃不喝~


我爸媽的愛心,謝謝你們!!


還有我兩個弟,謝謝你們,你們知道的!!!


 


 




我在熬粥~前幾次,老是忘記加鹽巴,


後來,我有記得囉^^


 


我先休假一個星期,車禍第一天起,立刻休假,


感激長官准許,謝謝同仁協助,


老實說,一個星期之後我實在不放心,走不了,


因為叔叔豬還是很需要貼心又細心的俏護士(我就是俏護士喔!! ^^)


第六天下午,我就開始在偷哭,


哇靠,第七天,整個哭到大露餡,我本來就愛哭,加上擔心,


唉,


但叔叔豬強烈希望我趕快回到正常生活,並且正常作息,


他強烈希望,


所以我必須堅強、必須努力,於是第七天,我上台北了T___T


 


**********


 


第一天,車禍當天白天,我匆匆撘計程車到桃園,在車上一直掉淚,


第七天,我從桃園上台北,在火車上,依舊偷偷掉淚,


不要為我擔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淚線特別發達,認識我超過三年以上的,


一定都看我哭過,沒看過的舉手,


我就是這樣,愛哭,哭一哭過後,就會抬起頭向前走。不要擔心我!!!


 


 


 



這張是我媽啦,第六天,我終於答應她可以來探視,她清晨六點就從北港家出發~


這個媽媽喔~~~


像個小孩,在車站看到我,像個小孩蹦蹦跳跳的~


 


 


 



這則是第七天,我上台北了,在台北火車站,


看到這位外國女生,背超大行李,在一樓高鐵櫃檯前,尋找幫忙,


但她找的媽媽,恰巧都不會英文,剛我在旁邊,儘管臉上眼淚未乾,


還是用破英文去問她需要幫忙嗎?


 


原來是要搭捷運到台電大樓站,搭捷運,卻在高鐵櫃檯排隊,當然不對,


而且還遠的咧,位置又複雜,地下室又地下室...又要彎彎彎、繞繞繞,


於是,頭痛放一邊,帶她到捷運閘門前,也帶她買了車票,


並獲得真心誠意的"謝謝"(用中文講謝謝喔),


奇妙的是,我頭痛好了!! :D


 


 


 



對了,寫到這邊,謝謝叔叔豬公司,長官們先後去探視他,


並希望他好好休養,工作有人幫忙,


謝謝同事、長官力挺他,


還有其他單位的同仁幫忙,無論是行政事務或者法務方面;


我和叔叔豬都不知道,他必須在床上待多久,


但是,我們會加油,也謝謝各位關心!!!叔叔豬會堅強的 :D :D :D


叔叔豬現在就很想親自跟你們道謝,但是他...目前還無法...


 


還有,他家在桃園,你們從台北去看他,真是很不好意思,


叔叔豬的朋友、同事們,你們辛苦啦 :D :D


 


**********


 


對了,我有在蘊釀,未來想要通勤,桃園-台北上下班,


也不是天天啦,就是一星期有幾天吧!?


不要阻止我,我離開叔叔豬當天就在想他了!!!


 


**********


 


我的姊妹們~~~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