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埃及旅遊,最讓我感到期待又緊張的地方,


就是吉薩金字塔群了,


因為對我而言,這裡好神秘之外,夢幻哪!!!


對我來說,這裡夢幻大於神秘很多很多~


從小就嚮往到這兒看看,


但殊不知,期待越大,腦袋就越空 ⊙∥∣°


在這兒,我個人發生了一件有點兒哭笑不得的事情,說起來有一點點糗,


我在後面會說明的~~~哈哈哈 #^_^#


 



 


 



這一座,就是吉薩金字塔中,規模最大的"古夫金字塔",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說到古夫金字塔,一定要把祂驚人的數據拿出來說一下,


古夫大金字塔,由大約230萬塊石塊堆砌而成,


平均每塊重2.5噸,這好比一輛汽車,


當中,大的石塊已經超過15噸,這可相當於六輛小汽車,


你能想像,古埃及人怎樣移動六輛汽車大小的石塊?然後堆砌上去?


 


看到古夫金字塔時,眼淚都要撲簌簌的流下來了~


但事實上,沒有掉眼淚耶,不是不感動,


而是因為好冷、風好強,沒有哭的心情啦~


 


 




這張,很有文青fu,真是氣質脫俗~~~!!!(吐)


 


 




在古夫金字塔周邊,其實怎麼拍,都太有代表性了,


無論站著拍、蹲著拍,都好好看!!


 


 




更讓我想哭的是,我們可以爬上去!!!


 


是允許爬上去的,但僅限於正面入口處的某個區域,


因為幾年前,有人爬上金字塔、跳下來自殺@@ ,


從此,這兒對於爬高高這件事情,就很嚴格了,


但是因為規定變嚴格,就有小販藉此想做生意賺錢,


而手法對於剛剛在埃及觀光的外地人來講,很容易中招,要小心,


我們剛剛檢查完門票才進來而已,(檢查門票的工作人員會穿長袍)


但有小販,卻吹著哨子,外地人的我們還搞不清楚,以為是管理人員,


吹哨子要我們拿出門票,檢查,


對,再檢查嗎?我和阿財拿出門票,這位男子卻把門票拿走,


我覺得好怪(此時,我腦子還沒正式放空,尚有些許思考能力),


大概一分鐘後,我很堅定的說 NO !!!


NO!! NO!! NO!!


並從他手上拿回兩張票,表情沒笑容的抽回來,


此時魚兒和霜霜也過來了,我們四人一致認為,他是小販裝工作人員,想做生意,


但手法不可愛,


就在我們莫名奇妙的同時,才剛剛爬上金字塔的團員姊姊,


就被另一位看似工作人員的埃及男子猛吹口哨,


逼逼逼聲響,又快又急,很大聲,


好像犯了啥錯、被警告一樣,


守法的團員姊姊當下以為自己犯錯,直說sorry還一邊要趕快下來,


這時,這男子還連珠砲似的講了一大串英文,


但我們四人有剛剛的經驗,趕快對姊姊喊,沒關係的,妳玩妳的,


他不是工作人員,他是小販不用理他~


 


我要表達的是,做生意,何必裝來裝去?讓遊客一頭霧水,


甚至有被騙的感覺~


但因為我很喜歡埃及,對於這樣的風氣和文化,雖然八天下來,


也會受不了,沒啥時間和耐性和他們這樣耗,


但老實說,我也沒有討厭到不可原諒,


畢竟,我從小就喜歡埃及,所以包容度會比較高。


 


 




能站在千年偉大古蹟上,我們四個人,就算被風吹到披頭散髮,但也掩藏不住滿臉笑意


 


 




其實,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話,我們四個人應該可以在這兒玩整整一天,


而且,說不定,四個人會拍出三、四千張相片~


然後,和很多很多當地人,成為朋友,我們回台灣之後,還會繼續用facebook聯絡,


我們滿喜歡這樣交朋友的。


 


 





這些相片,是麥可大哥拋下阿媛姊姊,很認真幫我們四個人拍的,他對我們好好!!!


知道在這邊的合照,對我們四人深具意義,主動幫我們照相,而且還花了不少時間,


好感動啊~~~!! ^o^y


 


 




這些大石塊,好像有能量似的,我們用皮膚、溫度去感受


 


 




 


 




要拍下站在金字塔上的我們,


有麥可大哥、霜霜、阿財輪流,


他們在大石頭上來來回回,還要避開好多觀光客,才能成就一張張動人相片 Y(^_^)Y


 


 




能和志同道合的人出遊,然後又剛好遇到一整團的新朋友磁場都能如此相合,


這真是一場不可思議的際遇~


 


還好,我們大家沒有向左走、向右走,我們大家相遇了,


還一起出國到埃及玩耍~ ~^o^~


 


 




當我們站在古夫金字塔上,哇塞!!!當年法老王,


會不會也有這樣居高臨下的感覺??????


當時當然沒有水泥建築啦,


但是,這也太讓我起雞皮疙瘩了,整個開羅盡收眼底,


我認真懷疑,可能是一連太多的感動事情發生,以致於腦子塞不下"心思縝密"這件事情,


我認真懷疑,我就在裡開始放空的,然後一放空就是一個星期,


(好爽喔,放空感覺很爽)


 


 




這是古夫金字塔(Khufu)


 


 




 


 




這張組圖,我很喜歡,因為她們三人的表情超級自然,非常的發自內心感情流露


 


 




霜霜這趟到埃及,我有覺得她超級開心,因為她笑得超級可愛的


 


 




尤其上面兩張的表情,真是讓我百看不厭


 


 




然後小魚兒,我這回有發現,我認識十多年的冰友,變性感~~~


她沒有穿暴露啦(在埃及,伊斯蘭教國家,我們穿著有謹慎),


小魚的性感是來自於眼神、氣質~


 


 




小魚仔有種我無法形容的幸福感飄出來~


真的很希望我家魚仔幸福、幸福、幸福


 


 




阿財在這一系列相片中,走文青系列,穿著米奇的上衣,


還有澎澎短褲,真的有米老鼠的樣子,很可愛~


 


 




她一定又要說她眼睛很腫了~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啦,


因為我們大家都晚睡早起,起床沒多久就在景點了,一到景點就要拍照,


所以常常拍到泡芙眼 *^ˍ^*


 


 


 


***********************************************************************************


 


 


 


那我要開始說我的腦袋空空奇遇記了~




這張相片,乍看,是霜霜非常有氣質的遙望遠方,掌鏡者是小魚兒,


好的,這是一張比例、角度都喬得很好的相片,


路人雖有入鏡,但都小小的,小的很協調~


但殊不知,這小小的路人,正在上演著一段小故事~


 


就在我有標註的地方,可以看到阿財,蹲下來、還彎腰、又低頭、扭脖子,


極度辛苦的姿勢,正在幫我拍照,她要幫我拍我拎起金字塔的相片,


但是,旁邊有位先生,是小販,一直站在旁邊看我們,不走,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發現他,我們倆拍我們的~


還想說,阿財拍完我、我拍她~,


開玩笑,古夫金字塔耶!!!!!!一定要拍很多張!!~


 


 




但要拎起金字塔,可是需要喬角度,並不是說拍一張就成功的,況且陽光很強,


相機的液晶螢幕根本看不清楚~


阿財先幫我拍這三張,就在我們要繼續修正、認真拍時,


旁邊的小販先生介入,很好意的要教我們拍照,而且強調沒有要賣東西、也不收錢,~


我們並不想理他~


 


 




但想不到,他來這一招,先說要跟我合照,阿財沒辦法,想打發他走,於是就幫我們倆拍一張,


他拿走我的猴子,我不甘願的,因此擺出鬼臉,


但想不到,這位先生說要看相片,我們也不好拒絕,讓他看了,


但想不到,他想拿走阿財的相機、然後他來幫我們拍,


阿財當然不會讓他拿走相機(這是很正確的),於是阿財往前走,


去前面自己拍自己,小販的纏人,真會惹腦人,就想關掉收音機,


阿財拍自己的同時,我也拿出自己的相機拍我自己,因為快要集合了,怕沒時間,


(害我們得自己拍自己,角度很難喬耶)


但,就在這時,我竟然心軟,相信他說的他想要幫我拍、絕不收錢,因為他知道怎樣拍最好看,


就在想著怎樣角度最好看時,我的大眼巴巴相機在他手上了,


他也教我拎金字塔、枕著金字塔、猴子抱金字塔等等的姿勢,然後我也幫他拍,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人好好幫我拍照~


 


 




拍到,小魚和霜霜也出現了,阿財和她們三人就在我旁邊互拍,然後小販鎖定我一人,


接著他拿出一個阿拉伯頭巾說要送我,在我直說不要同時,他就把頭巾拆封,


幫我戴上去了,


就因為剛剛我們一起照相,這時我心中還認為,他是友善的時候,


他幫我戴頭巾的當下我沒有變臉大怒,因為想說是朋友~


 


但就在,他幫我拍下兩張頭巾照之後,也伸手跟我要錢,


就在我還在"我們是朋友的"疑惑中...腦子真的很空白,又會暈暈的...


因為事情有衝突,我轉不過來,


我該不會,!!!被騙??


其實我不想用被騙這樣的字眼,因為這字眼太負面了,我並不喜歡,


但我有記起來,下車前,導遊小歐千叮嚀萬交代這一區小販很麻煩,要我們非常小心,


要很小心!!


要很小心!!


要很小心!!


 


靠!!


 


要說這位小販很高招嗎?事後回想也沒那麼高明,


真要仔細想想,就是我太心軟了,他們說的我們是朋友,這樣的話,~~~


 


真的不要考驗我,


因為我願意相信你們,我看過太多書籍,從小到大看過很多關於埃及的書,


當很多前輩說,埃及人會騙人時,其實我內心不好受,


所以我到了埃及,我並不打算一開始就認為你們會騙我,


因此我用交朋友的方式和你們互動,但是,卻突然伸手要錢,這樣的行為,我有點受傷~


 


正當我腦子轟隆隆時,


小歐遠遠的,臉帶著淺淺微笑走過來,


我猜想,我早就被小歐鎖定了,他一定有發現我被小販纏住,


然後小歐有一直在留意我們,所以才會一有狀況,他人已經走過來了,


後來是小歐幫我處理的,我付了2元美金,並帶走阿拉伯頭巾,


還有相機裡的相片~


 


這件事情,到現在,我仍不想用欺騙、騙人,來形容,


我也沒有生氣,


老實說,這位先生雖然拍得沒有我姊妹好,他的梗也滿老梗,


但是,畢竟他是一片好意,想幫我拍出有趣的相片(這點可以肯定),


因此,2美金,換得這樣的回憶,其實很超值,


也挺不賴的說,


我沒有不高興,


這是我的旅行的一個回憶,其實有點好玩,哈哈哈哈哈哈 =^_^=


 


但我也不諱言,這次之後,我對於小販、攤商講的話,


我已經一概不相信了,


並在買東西時,我會產生質疑、不相信,無論你說什麼,我都不相信,


這真是要自己體會過才知道,


有點遺憾,我產生了如此的不信任感~


 


可是,我可以很確定的是,在我的經濟能力、時間、體力許可之下,


如果還有機會去埃及,我一定會再去的 ^^


 


 




吉薩金字塔中三座最大的金字塔,是由第四王朝的三位法老王,


古夫(Khufu)、卡夫拉(Khafra),曼卡拉(Menkaura),


在西元前2600年至西元前2500年所建造~


 


 




在這兒,有很多人騎馬、駱駝


 


 




分別和人形立牌拍照,他就是埃及導遊小歐(剛剛幫我解圍)


 


 




古夫金字塔旁邊,是第二高的卡夫拉金字塔,


我們有進去卡夫拉金字塔的內部,進去不能帶相機,


這體驗,超酷!!!


也許是一月的埃及會冷,所以金字塔內部並不悶、也不臭、更不恐怖~


 


身體下彎,畢恭畢敬的越往下走進去,穿越窄小、微亮的隧道,


好像正往兩千年前走回去一樣~


就在我們彼此提醒前面比較低,小心頭的時候,


心中又一直在想著,等一下,眼前會不是會兩千多年前的埃及,我會不會不小心走入時空隧道?


 


 




踩在吉薩金字塔區,腳步興奮的輕飄飄


 


 




這陽光,讓古夫金字塔更顯威武


 


 


 



我們應該是蹦跳來到金字塔旁邊的


 


 





 


 




 


 




走過時空隧道,見證法老王的石棺,


又爬上兩千年前古人的足跡,


甚至也遇上小販的"真誠"(他講話時,眼睛看起來很真誠),


......


上了遊覽車,也在熱血沸騰同時,買下第一個紀念品,三座金字塔+獅身人面像,


我萬萬沒料到,我在吉薩金字塔這兒,居然沒有落下激情的感動淚水,


我一直以為我會在這邊哭,


或者摸到金字塔時,會興奮的昏倒,


看來,我果真是理智的女孩兒!!!



 


 


 


此篇文章相片,由姊妹們一起拍攝的,


感謝霜霜、阿財、小魚兒無私分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