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埃及開羅的哈利利市集(Khan al-khalili),


很大、很好逛、很好買~


 


嚮往埃及的我們四人,自然對於埃及的紀念品有無限期待,


說什麼,一定要為自己留下一兩樣回憶此次旅程的紀念品→送給自己,


但是出國前爬文心得,讓我們對於哈利利市集,既期待又害怕,


因為這兒是觀光大景點,人又多又雜,印象中比較亂~


 


不過,我們是跟團的,哈哈哈,因此是被保護的狀態,


除了搭遊覽車定點上下車,完全不用自己花腦筋去搭車轉車、計程車議價,


在市集買東西時,還可以趕快跑去找導遊求救(問價格之類的,並不是真的遇難啦!)


~^o^~


 


 




雖說跟團,購物時間頂多一個小時,我們當然有哀哀叫,


才一個小時,哪夠??????


 


但事實證明,好像夠耶~


 


因為有被告知,這邊東西比較貴,而且商品和往後幾天前往的地點,


商品大同小異,僅有幾項代表開羅的東西沒有,想買就要在這邊先買,


例如,印有開羅字樣的T恤,盤子...


 


再加上,這才是走行程的第二天,我們都沒有想要帶著戰利品天天趴趴走,


不但重,又怕摔,


所以,這一天我們購買力,很薄弱~


 


 




不過,能來這兒走走其實好新鮮耶,


因為這是埃及,真正的埃及啊!!!


滿街都是包頭巾,眼睛深邃美麗的埃及女性,


還有埃及男性,圍在一起聊天、喝茶,


我也感受到這兒男女的明顯分際,現在想想,


我還真的真的,在路邊沒有看過一個埃及女人,在和埃及男人講話的,


除非她的丈夫,


會和埃及女人走在一起的,只有女人,要不然就是她的丈夫(因為有抱小孩),


這邊男女有別真的很清楚~


 


 




我們來自國外的女性,不用包頭巾,穿著自由,


又可以這樣自由走來走去、交談,


寫到這兒,


突然好想讚嘆"自由的空氣"!!!


言論自由、行為自由,這真的很幸福,


也原來,這份自由,並不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而是因為我出生在台灣,所以我享有這樣的自在~


認真想想,我真的應該很感激很感恩!!! ∩__∩y


 


 




上面亮晶晶的,就是開羅才有賣的盤子,上頭的圖樣,都是代表著埃及的經典!!


再來說說左下角,就是一盒一盒裝著的"香精玻璃瓶",這種容器,


不但美麗,質感又很好,


也是我同伴阿財,此行必買的商品之一,


但那一天,我們都被矇眼了~居然沒有看到!!!!!!!!!!!!!!!!!


 


更瞎的是,我現在弄相片,也就是過了一個多月後,我才發現,


哇塞~我不但有看到,而且我還拍到了 …(_;)…


這這這...


這又再一次的印證了,原來我在埃及的這幾天,我真的多半魂不守舍 ///^_^.......


 


 




其實,不是沒啥好買,


實在是因為剛到埃及,還不知從何下手,


如果是第七或第八天到哈利利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買到忘記我是誰了吧!!!


 


 




不過小魚兒到是腦筋很清楚的,她非常明確的知道,她想買一個金字塔群,


並且心中有個價格,


在茫茫的哈利利中,也因此買到了理想中的紀念品~~~


灑花灑花~~~


(^ω^)


恭喜成交!!!


 


 




倒是小魚兒在買金字塔群時,阿財發現一個小巧的黃金石棺,


想不到一打開!!!


驚!!!


這孩子,著實的嚇了一跳,


因為誰也沒料到,小巧的石棺裡,真的有一具木乃伊啊!!!


 


其實,這樣的紀念品,真的超級酷!!!


^o^y


但我們都沒有買,因為我不敢啦~


 


 




這張其實不是我沒拍好,是匆匆拍到的僅此一張,


在市集裡,我們一直看到男性服務員,端著脫盤,上面有幾個玻璃杯,


有時候杯子裡面有熱茶,


有時後則是喝過的,喝過的想必是去收回來,


而當服務人員端著每一杯都裝滿茶的杯子,匆匆在人群中穿梭時,


我就猜想,應該是有人點了茶了,


算是現點熱茶、送到府,


只是,我至少看過十幾個這樣的服務人員,


但就是沒有看到有人點茶啊???


 


誰誰誰???


到底誰點了茶???


又是誰誰誰?你在何時點了茶?我怎麼都沒有看到!?


 


 




在開羅市區,如此的咖啡廳雅座,非常的吸引我,


但是,根據我薄弱的常識、側面得知,這兒,似乎是男人的天地,


男人喝咖啡的地方,男人抽水菸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女人禁止進去???


其實,我很想在這兒悠閒的喝喝咖啡,曬一下埃及的冬陽~


 


可是,跟團就不行了~


小可惜 (*><*)′


 


 




但是吼,根據我認真研究一下相片,


其實也是有埃及女生在座,所以說,


如果我下次去,應該也可以在這邊喝咖啡吧!!!???


^-


 


 




 


 




在哈利利的清真寺旁邊,賣烘餅的小販,非常吸引我的目光


 


 




他走太快時,烘餅甚至會掉到地上,


然後,居然會發出很大的"啪"一聲,惹得我一直笑 *^^*


 


 




小魚兒手上的,就是她的戰利品


 


 




 


 




 


 




馬克杯挺不錯的,帶回台灣後,每次只要一喝水,


就能想起埃及美好時光,這樣多棒啊!! \*^o^*/


 


 




講到磁鐵,埃及市面上有賣各式各樣的磁鐵,


但要買到喜歡,又吸力強的,就要費心多找找了~


 


 




 


 


 



這種小駱駝,其實滿可愛的,如果家裡有地方可以擺,可以考慮一下


 


 





喔喔喔!!!是不是很美~


 


 




零錢包,送禮自用兩相宜,


不過在哈利利市集,


我們已經講好價錢,甚至款式都挑好了,


在付款那一刻,小販裝傻,價格比剛剛說好的多出一倍,


他當然不承認,而且講話比我們大聲,越來越大聲,


還堅持是我們搞錯,


後來我們四人不買也無所謂,聳聳肩就離開了,


這位小販還很受傷似的,不滿吼了一下,不知道講了什麼~


 


這也算是我們在埃及的第一次購物經驗,但是經驗並不好,


害我以為,每個小販都會來這一招,


幸好,往後的日子,這狀況沒再發生了~


 


 




埃及香料非常多,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卻又不敢看太多,


因為怕被拉進店裡~


 


 




這一個小時裡,我超好奇,很想認真盡情的瞧個仔細,


但看太仔細,眼神和小販對到,就難以脫身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裝酷,有點辛苦,畢竟我是走搞笑路線的~ ~*.*~


 


 




市集上面這個棟築物,老實說我並不知道為何,


但逛到中途,


建築物的屋頂有落石滑落,塵土飛揚之外,


那ㄎㄨㄤ ㄌㄤ ㄎㄨㄤ ㄌㄤ 聲響,有點兒恐怖,我很怕大石頭擊破遮雨棚,


萬一砸下來,很多人在逛街耶,


但是看到埃及當地人處變不驚,坐在定點不動,沒啥表情,


好像是我自己緊張過度了吧!?哈~


 


 




最後,我和阿財出手了,一人買一個盤子


 


 




老闆笑不出來囉~因為,是很划算的價格賣給我們的~


相較於老闆,我和阿財,笑得可開心的咧!! ~~~///(^v^)\\\~~~


 


 




 


 


 



哈利利市集初體驗,好像在小冒險,有落石,


小販裝傻演技,一下裝傻一下兇,


還好我們四人作伴,不怕不怕!!!


 


但也逛得挺有趣的~


下次想在這邊喝咖啡啦 (*^^*)


 


 


 


此篇文章相片,由姊妹們一起拍攝的,


感謝霜霜、阿財、小魚兒無私分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