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郵輪,我最害怕的事情是......


浴室太小、水壓不穩定,我很怪吧!!!???


哇哈哈哈哈>//////<


 


到埃及旅遊十天,當中有四個晚上是住在郵輪的,根據以往經驗,


我好擔心洗澡不痛快,雖然不至於吃不下睡不著,但我的確有在擔心這件事情,


不過,


運氣真的好好,*^^*


我們住的郵輪,是莫凡彼克,我也搞不清楚是1號,或2號,


我只知道是新裝潢之後不久,還依稀有一咪咪淡淡的裝潢味兒,


就是新家的味道啊 ∩__∩y


不會臭,只有愜意、開心,


對了,這幾天我住得飄飄然,


有點快要忘記我是誰了~


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都會有一抹微笑。


 


扣除這四個晚上,埃及旅遊的另外三晚,因為舟車勞頓,


疲累取代了心裡空間,來不及愜意,


但在郵輪上,航行時間實在好悠閒~


 


 


 



這張相片,我在幹嘛??????


*^^*


就是我在投遞明信片呀,有收到我從埃及寄出明信片的冰友,


看清楚了,這明信片,可是有過過尼羅河水的喔!!!


然後又飄洋過海到台灣,


有沒有很感動,


雖然我有努力想起來不要漏了寄給誰誰誰,


雖然,有人對明信片就是無感,沒收到無所謂,


但偏偏,就是會有遺漏掉很想要收到的人兒,哎呀!!!(>﹏<)


真的 so 搜哩 *++*~


我再去埃及第二次,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我真的第二次去埃及,


我一定會記得寄給正在哭泣的你 *∩_∩*


吳小宛,還有張大麟!!!!!! 原諒我~ *>.<*~


 


 




既然說到寄明信片了,我就先來說說,我在郵輪上買最多的商品,


就是郵票,哈哈哈哈哈,


法老王的郵票,超級有fu !!! 超級 !!!


我好喜番 ≧◇≦


可以在郵輪上買明信片,然後又買郵票,又可以投遞寄出去,


重點是,這邊會收到,香港朋友也有收到,


還有,也不會比較貴,很公道!! 很棒的一件事情啊~


所以,這也是我喜歡尼羅河郵輪的原因之一。


 


 




其實,當我們要入住郵輪的第一天,已經是夜晚了,


白天去參觀古蹟,拍照拍得很瘋狂,


上郵輪,也天黑了,雖然郵輪外觀看不清楚,不過,有看出來內裝氣派,又新穎,


和沿路經過的郵輪相比,莫凡彼克真的很水噹噹,


我們上郵輪,得經過幾艘別家的郵輪,也就是經過別人家客廳的意思,


郵輪好幾艘並排在碼頭邊,乘客得一一穿越別人家,然後才回自己家。


 


 




這艘,就是我住四個晚上的豪華郵輪,讚嘆哪~ \(^ 0^)/


最頂樓,是日光浴的甲板,有游泳池,還有無數桌椅,可以趴替,但風大時,也粉冷,


三、二樓,是客房,


而商店在三樓,商店那位老先生非常和藹可親,包裝東西又很細心,


這四晚,我們住在二樓,二樓還有一個大的公共空間,可以下棋、看書,


而一樓有少數幾個房間,跟一個酒吧,肚皮舞之夜就是在這邊,


此外一樓也是郵輪櫃檯,還有信箱,


再來就是關係緊密的餐廳了,餐廳在B1,底下有四方形小小窗戶,(見上圖相片)


那兒就是餐廳,


我特愛巴在這四方形窗戶往外看,因為這窗戶,是和尼羅河水面相平行的,


也就是說,


我視線平視,就可以看到尼羅河水面波光粼粼,閃耀光芒,我們彼此只隔著一道窗戶,


此外,莫凡彼克郵輪馬力強大,前進速度快要飛起來,好幾次我都有發現,


在"趕進度",郵輪飛快前進,而風景會從小窗戶外咻咻咻飛奔而過,


這感覺,好暢快!!!


也會有錯覺,以為自己是跑百米的健將 (^o^)~~(^0^)~~(^^)~~


 


 




如果說,底下的四方形窗戶是餐廳位置,那也代表,餐廳位置,是在水面以下的~


不過,沒啥壓力,每天都在餐廳吃得很高興~ (((^_^)))


 


 




這張相片,是有天清晨,在甲板拍的,還沒睡醒的亞斯旺,顯得可愛~ (⊙0⊙)


 


 




然後這張啊,是在二樓拍的,就是下棋的桌子,


地點在路克索,


沿路的尼羅河景致,好迷人,


我在郵輪上時,常常會以為我在作夢,


因為小時候就很嚮往的景象,居然每天在我眼前經過,


都會覺得自己奢侈的好過分~ *∩_∩*


 


 




路克索山邊,幾個熱氣球升空,


清晨太陽剛升起的路克索,


我總覺得夢幻,可能是尼羅河女兒漫畫影響很深吧!?


而相片上,天空處的光影,別怕,不是飛碟!!!


是船裡面的燈光倒影,因為我是隔著玻璃拍的,別怕!!!


我沒拍到飛碟,但有拍到熱汽球 ^^


 


 




搭一次熱氣球,美金200,這次埃及的團費已經不簡單了,


我也不敢像去尼泊爾一樣,又自費去搭小飛機那樣,荷包會破洞,


不然,我好想搭熱汽球喔~


 


 




 


 




這是甲板,很寬很廣


 


 




在甲板賞沿河風景,和慵懶的躺在自己房間床鋪上欣賞,


感覺不一樣~


因為那時候是冬天,會冷啦 @"@


還是窩在被窩裡欣賞舒服,ㄎㄎ~


 


 




其中兩天,還有下午茶時光~


 


 




 


 




為了追求拍出鮮豔活潑的相片,明明很冷,當下真的好冷,


硬是要脫外套~因為我的上衣是鮮豔的黃色啊~


 


 




 


 




經過水閘門,也是搭郵輪的重頭戲之一,


體驗大郵輪,隨著水位高低,通過閘門的過程,親眼目睹,好新奇,


之外,兩旁小販兜售商品,可精采咧,


他們把商品丟來丟去,每位都是鐵餅高手,


丟上郵輪我倒沒看過有人失手,


本來水位低時,他們在我們"樓上",但隨著閘門水位升高,


漸漸的,我們和小販的位置平行,此時,也是雙方買賣、喊價,最激烈刺激的階段,


隨後,我們船位比小販還要高,小販變成在我們"樓下",~


這過程,可能有半小時以上,


但雙方喊價,丟來丟去的過程,我好緊張,好緊張~


 


 




如果你多看商品一眼,小販就會火速的把東西捲一捲,捲成球狀,朝你丟過來,


你再看看喜不喜歡,雙方出價,


喜歡,就把錢包好丟過去,


不喜歡,就把商品丟回去,


但,


沒這麼容易丟啊~萬一丟到河裡面 >"< 怎麼辦!!??


 


 




這對澳洲夫妻,我們搭同艘郵輪(廢話 >///< ),用餐時間都會一直遇到,


我們彼此關係,滿好的,我們喜歡他們,


我想,他們也喜歡我們 (*^^*)


 


 




而他們,就是對我的猴子娃娃很感興趣的遊客 ^^


 


 




這位置,是二樓的公共空間,很舒服,美好的交誼廳


 


 




團員和導遊小歐下棋下得超認真,想不到,他們玩真的,


兩邊火力全開下棋,我都進房間去洗澡了,霜霜小說都要看完了,


他們還在下棋~


 


話說這棋子,是埃及的方尖卑、法老、皇后、神明......


超漂亮的!!!


 


 




霜霜在看小說的同時,還得當保母,幫我照顧猴子,


我能回報的,就是把她包好,


那一晚,氣溫頗低,好冷喔~


 


 




 


 




哈哈,在交誼廳,我們也請導遊用阿拉伯文寫明信片


 


 




看不懂的文字,超美的!!!


 


 




晚間的阿拉伯之夜,肚皮舞秀~


 


 




另一晚的趴替,則有果汁和調酒,可以任選一杯~


 


 




我因為被這美麗的綠色吸引,而選這一杯,


它是調酒,我沒喝完,


當然,那一晚,我全身紅的不像話 >//////<


<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果汁顏色也好漂亮喔~


 


 




話說商店,這裡的商品,會精緻一些,價格也會高一些,但我有發現,


一分錢一分貨,


這是我很想買的紀念品,但是,買回家沒地方擺,


因此,理智戰勝慾望,我沒有買~但是,我勸別人買!!! >//////< (我好奸詐)


 


 




有時候,房間窗外,會看到小船靠近,也有民眾會這樣做生意,


我不知道成交機會大不大,


但是,這肯定是賺辛苦錢~又危險~


 


 




搭郵輪,每天有固定時間上下船,下船就是去周邊參訪古蹟,


郵輪工作人員,會發給我們一人一張船卡,上船繳回,


也能精準的確認,是不是每一位乘客都回家了,這樣才能繼續開船,往下個目的前進,


畢竟,


莫凡彼克號,跑得超快,漏掉一個,是很難追上來的啊~


 


<這是郵輪,上集,會有下集喔 \*^o^*/ >


 


 


 


埃及。郵輪果然有魅力。好愜意喔!! (莫凡彼克郵輪 Movenpick M/S Radamis)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6649&prev=66652&next=66611


埃及。莫凡彼克郵輪,浴室好大耶耶耶~。房間尼羅河景,無敵!!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6687


 


 


 


Movenpick M/S Radamis
官網:
http://www.movenpick-nilecruises.com/movenpick-radamis-1.html
http://www.movenpick-nilecruises.com/movenpick-radamis-2.html


 


 


 


埃及十日遊相片,
由霜霜、阿財、小魚兒,我們四人一起拍攝的,
謝謝夥伴們無私分享~~~Y^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