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ple_of_Kom_Ombo)


 


這張相片,好酷,超酷,超級無敵酷!!!


康孟波神殿(Temple of Kom Ombo),就讓我,以下都統一稱為"雙神殿"吧,


這是雙神殿很久以前的相片,黑白的,


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穿著著埃及傳統服飾,走來走去正在工作著,


我不確定,是在修復,還是正在挖掘,


只看到大石塊傾圮...


很有感覺。


 


 


 



參觀雙神殿,老實說,事前都沒有做到功課,對這兒,完全陌生,


當然,也有可能,之前看到的資訊都寫著"康孟波神殿",


因此一時之間,


沒有和"雙神殿"連想在一起吧!?


 


但無論如何,


在尼羅河上行駛一段時間後,儘管睡午覺的計畫宣告失敗,


但是在涼爽的房間裡,賴在床舖上,抱著大棉被,悠閒的不得了,


突然,房間裡的大片玻璃窗,眼前出現一座大神廟,


我火速從床上跳起來,開開心心蹦蹦跳跳出門去,


因為又要展開古蹟巡禮了呀~


就算我懵懵懂懂,但是能再看看埃及古神廟,真的超興奮又期待的~


 


當時,心中的確還存在許多問號,


雙神殿??


雙神殿??


雙神殿??


 


 




在輪船的門口,要下船前,這美妙的一刻,


你知道的...


就是我還小的時候,就夢想來埃及,


長大一點之後,才知道埃及有郵輪行程,我是沒想過自己有機會搭這樣的郵輪,


因為太豪華,


當有一天,我有能力存錢到埃及玩耍,這樣的美夢成真,


這感覺,實在很感動,很幸福,


尤其,我對於古蹟的感受度更勝於時尚、流行,


所以,眼前這樣一座千年神廟,規模又大,佇立在我眼前,真的滿令我激動的,


再加上,隨著郵輪靠岸,眼前的神廟會越變越大(因為越來越近),


興奮感,會越來越強烈,


心跳,也越跳越快~


 


 




!!!眼前這是真的啊!!!


 


 




叫做雙神殿,是因為,祂左右都對稱著,


這兒,供奉著兩位神,


左邊,相片的左邊,也就是南邊,是鱷魚神(索貝克Sobek),


而右邊,北邊,是我很喜歡的鷹神,荷魯斯(Horus),


當然,神廟有很長很豐富的歷史和神話故事,


聽導遊解說時,就好像他翻開一本故事書,說故事給我們聽一樣,很精采。


 


 




郵輪,這行程,真的很推薦,太有度假的感覺了,


只要有好好的休息,每個行程就有體力好好去細細品味,會加分的,


我自己事前都沒有預料到,我會如此喜歡埃及的郵輪旅行^^


 


當我們在古蹟參觀時,我們的莫凡彼克號,就在尼羅河上等我們,


也就是相片中的這一艘。


 


 




這兩位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們可是有很認真的在聽導遊解說~


 


只是,我也沒料到,會剛好拍到這樣,就這樣~這就是緣分哪!!


 


 




小魚兒的表情,也是一個妙,但是我知道,她有認真在聽~


 


 




而我咧,超不正經的,玩來玩去,


也難怪,回來會啥都忘記 >///<


 


 




這個雕刻,不但很大,而且保存得很完整


 


 




導遊小歐政在解說,古埃及的曆法


 


 




是的,曆法...!!!


上面有有說明,尼羅河氾濫的月分,還有明年的收穫季節...


 


 




 


 




 


 




 


 




 


 




其實,每個象形文字,每幅法老和神明的雕刻圖,都有意義~


 


 




 


 




這個,很讚的圖,應該是「灌溉→豐收」之意,我猜的~


 


 




 


 




對於我無法好好解說、分享壁畫的典故,真的有感覺到抱歉耶,


不過請原諒,偶不是專家啦~我們就開開心心玩耍就好唄 U//////U,好唄!?


 


 




 


 




我覺得,小魚兒這一張驚訝冒,有點像韓國某位女歌手,但我忘了是誰~,我很喜歡這一張。


 


 




俏皮的咧


 


 




 


 




而這圖,我就有記得了,是生產,


古埃及認為,女性坐著生產是最符合人體的。


 


 




這是祭祀兩尊神明的神壇,左邊是鱷魚神,右邊是荷魯斯。


 


 




而這是祭祀專用的密室入口


 


 




圍牆不見了,但留下的長條型洞,也顯現出以前是如何蓋房子的


 


 




法老與獅子


 


 




 


 




在這兒,當然也遇到同郵輪的澳洲夫妻囉,他們很可愛,


正在玩我的猴子,而把拔把猴子翻滾轉圈圈,


馬麻作勢拯救猴子,還秀秀猴子咧,


這對夫妻真是超級無敵有夠可愛啦~~~超喜歡他們~


 


 




歐洲夫妻,還上演了牽小孩的溫馨畫面,真的是很配合,


我們建議他們,說牽猴子,拍背影,很有fu,他們也超配合耶!! :D


 


而我們同團的把拔、馬麻也是無敵可愛,比個超級大愛心喔 :D


 


 




請看右邊那張相片,澳洲把拔,個兒很高,超過180公分,在他戲弄完猴子之後,


就把猴子娃娃,放在高牆上,然後跟我們說掰掰,就離開了,


然後他也眼睜睜看我,


跳跳跳,跳了幾次,終於把猴子救下來,(左圖,猴子受困高牆上)


而把拔也好開心的哈哈大笑啊 XDDDDDD,


其實我自己也玩得好高興,ㄎㄎ~


 


 




當然,這梗,我們自己也有玩


 


 




雙神殿好漂亮啊,雖然我們玩得太高興,照片拍很多,


不過,呵呵~大多是拍偶棉自己,


就不好意思擺太我們的相片囉 ^^


還是讓大家看看古蹟吧!!


 


 




 


 




猴子真是人人疼愛啊 ^^


 


 


 



四個人擠在一起~


 


 




我們還有到旁邊,參觀鱷魚木乃伊...


可是我會怕!!!


跪 @"@


我是俗仔,我會怕鱷魚木乃伊啦~


我只進去繞一圈就跑出來... >"<


 


 




出來幹嘛???


當然是騷擾帥導遊啊!!!


 


^^


ㄎㄎㄎ,這件事情,請不要跟我爸、我媽、叔叔豬說,噓~


 


 


 


埃及十日遊相片,
由霜霜、阿財、小魚兒,我們四人一起拍攝的,
謝謝夥伴們無私分享~~~Y^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