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傳說並不大,又有一說,去玩三天就夠了~

 

但我的想法是,三天哪夠啊!!!???澳門好吃的東西那麼那麼多~

 

三天來不及消化,吃的很有限,扼腕~

 

再加上,雖說澳門面積不是很大,交通方面並不會花太多時間,

 

可是澳門可以拍漂亮相片的點很多很多很多,都需花時間去喬角度的,

 

對龜毛的我來說,三天並不夠,讓我玩五天,可能差不多剛好。 *^÷^*

 

 

 

不過,季節的話,你真的想要和我一樣,夏天去嗎???

 

澳門比台灣接近赤道,

 

這夏天,真不是蓋的 (° ο°)~

 

我在飯店以外的地方活動,無時無刻在找便利商店------買礦泉水,

 

一不小心,汗水會流失太快,會很快中暑的,

 

所以,我一直一直不斷的在喝水。

 

 

 

 

 

 

 

 

先說說標題我提到的官也街,

 

這條街位在氹仔市中心,距離威尼斯人飯店,步行時間約莫15-20分鐘,

 

這是慢慢走的速度。

 

 

 

我搭機從台灣出發,剛抵達澳門時,差不多是中午11、12點,

 

我們先把行李放在威尼斯人以後,兩人步行到官也街,

 

一路上,人車並不多(有可能都躲在室內裡避暑,哈),

 

兩個人傻傻的一路上,邊問路,邊狂噴汗的往官也街慢慢接近中~

 

 

 

經過長長的天橋、長長的手扶電動走道, o_O???

 

就在快曬傻以前,

 

被眼前的嘉模會堂吸引目光,不禁讚嘆~哇,好美喔~

 

 

 

嘉模會堂,是我在澳門第一個遇到的"景點",雖說是不經意不小心遇到,

 

但它的外型,讓我非常欣賞,也忘記有多熱了~

 

上面這一張相片,就是我剛看到嘉模會堂時,看傻了的模樣,

 

被我同學霜霜拍下來了 #^_^#

 

 

 

 

 


 

這樣漂亮的建築物,真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攝影高手,

 

但我們倆,有點曬到眼冒金星,相機液晶、觀景窗都看不清楚了...

 

決定還是先到官也街買喝的先 *^^*

 

 

 

對了,說到問路,我們一律都講中文(普通話),

 

當地人有些人會說普通話,說、聽都可以,

 

但就算不太會說普通話者,也都會聽,

 

他們用廣東話回答我們,我們也可以猜出來的,

 

所以語言方面,是很沒有問題的唷~

 

 

 

 

 


 

對於澳門的高密度大樓,尤其這一帶大興土木,處處是建案,

 

我有一點消受不起,

 

這邊樹木好少...

 

 

 

 

 


 

我在維基百科,大概查了一下澳門簡介,

 

與你們分享~

 

 

 

澳門全境由澳門半島、氹仔、路環以及路氹城四大部份(區域)所組成:

 

澳門半島是澳門發展的核心,其東北面一小部份陸地與中國大陸連接;

 

氹仔和路環本是兩個分離的離島,

 

但現已透過填海工程相連起來,而填海後的新生地建設成為路氹城。

 

澳門亦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每平方公里人口達二萬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E%B3%E9%96%80

 

 

 

 

 


 

這邊建築,顏色都好美,有很認真在維護,非常賞心悅目

 

 

 

 

 


 

第一家商店,也是我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的莫義記

 

 

 

 

 


 

這兒建築物(新建大樓不算),很有風情,我很喜歡

 

 

 

 

 


 

這位是我同學,兼這三天的室友【人肉角架------霜霜同學】

 

 

 

 

 


 

莫義記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榴槤雪糕",

 

但我只想消暑,不想要上火,

 

我喝的是椰奶西米露,喝上一口,暑意消去一大半~

 

而我背後,就是老闆唷,很親切哩 ~^o^~

 

 

 

 

 


 

在澳門景點區域,有一個很瘋狂的現象,請容許我形容為瘋狂,

 

就是伴手禮店,

 

鉅記、咀香園,去過澳門的人一定知道,

 

但是他們的店面數,也太驚人了吧!!

 

一條走完不用10分鐘的街道,鉅記有三家、咀香園可能就有兩家,之類的,

 

我的意思是,密度非常非常高,

 

你可能走三步路,會發現,隔壁的隔壁,又有一家鉅記,

 

很不可思議是吧??

 

但最厲害的是,家家人潮洶湧,

 

也就是說,的確是有需要這麼多名產店來消化客人,

 

但鉅記、咀香園,感覺上是財團經營,無論裝潢和店員人數,都有相當規模,

 

不過,在景點街上,也有不少家,感覺是有歷史的老餅店,很吸睛。

 

 

 

 

 


 

這間是咀香園,黃色亮麗外牆,

 

而它對面,則是火紅鮮豔的鉅記,

 

兩大店面正面PK~

 

各有愛好者,但商品其實都很類似,

 

行家一嚐,就能發現味道、材料也些許不同,而評斷出較喜歡哪一家。

 

 

 

而我,

 

並不是行家,對於食物,我是很好養的人...

 

這兩家對我而言,都好吃。

 

 

 

 

 


 

我說的老餅店,就是這樣,有歷史的地磚,

 

和純樸的玻璃櫃

 

 

 

 

 


 

不可諱言,有規模的伴手禮店,當然會先吸引觀光客的目光,

 

尤其店門口,有許多店員招攬你試吃,

 

而試吃品,都是一大塊完整商品,

 

這是...吃人嘴軟嗎???哈哈哈~因為吃了之後,我們兩個人的腳步,

 

就很順的,往店裡走進去了,然後,在店員親切招呼下,

 

請吃很多東西後,就立刻忍不住想要買這、買那...

 

 

 

我最喜歡吃的是"紫菜肉鬆鳳凰卷",

 

這個就是薄薄的蛋捲外皮,

 

裡面有片海苔、有肉鬆,每一個都是人工手作捲出來的,

 

配紅茶、綠茶、奶茶...咖啡都很完美,

 

但最大缺點是,台灣不能帶入境,因為有肉鬆 ⊙∥∣°

 

好可惜!!!

 

 

 

 

 


 

而咀香園,當然也有鳳凰捲,跟肉鬆系列商品,

 

其中,他們家的杏仁餅,非常好吃,我在澳門吃的時候,就覺得好吃了,

 

但是回到台灣吃了之後,味道卻香濃到我要掉眼淚,

 

還有粒粒杏仁碎塊,口感好棒。

 

 

 

 

 

 

 

~~~^_^~~~~~~^_^~~~~~~^_^~~~~~~^_^~~~~~~^_^~~~

 

看到這兒,有沒有發現伴手禮店的威力???

 

聰明的你,

 

仔細想想,

 

我這篇文章目前寫到這兒,我著墨最多的,居然是伴手禮!!!天啊~

 

他們的行銷,好高明啊!! ^o^y

 

 

 

 

 


 

官也街,真的漂亮,可以拍很多好好看的相片,

 

我好愛繽紛的建築物唷^O^

 

 

 

 

 


 

白天

 

 

 

 

 


 

晚上

 

 

 

 

 


 

讓我腿軟的都市叢林

 

 

 

 

 


 

到澳門,不可錯過葡萄牙餐廳,嚐嚐葡式料理。

 

 

 

但我們錯過了,哈哈,因為太多吃的了...來不及吃葡國菜。∩__∩y

 

 

 

 

 


 

來自台灣的50嵐,看到這,就會叛逆的想喝杯珍珠奶茶,

 

但還好,我在出發到澳門的前一天,已經在台灣特地喝了一杯50嵐的珍珠奶茶了,

 

要不然,這一天,我應該會花幾倍的價格,在澳門喝這個台灣味 *^^*

 

 

 

 

 


 

這家店面,咖啡餅店,萌生我濃濃想進去的念頭,

 

我就是想吃豬扒飽!!!

 

新好利看起來很有fu,我鼓起勇氣進去了,店裡高朋滿座,

 

大多是澳門當地人去吃飯、吃麵,

 

於是,我們和很多講廣東話的朋友坐在一起,

 

我就開心的期待人生中的第一份豬扒飽

 

 

 

 

 


 

送上桌的豬扒飽,香味直衝過來,我可是花好大的力氣才忍住,

 

拍好照才咬下一大口,

 

原來豬扒飽的豬排肉,是帶骨的,

 

我吃到後來,還吮指了,香噴噴的豬排,佐上我不認識的香料,配著麵包,

 

果然有說不出的好滋味,的確會讓人想再吃~

 

尤其我又特愛吃麵包,豬扒飽,我愛上你了!!!

 

 

 

 

 


 

霜霜點的豬扒麵,原來澳門人的麵,就是台灣的"撈麵",

 

這一味,當然好吃,只是鹹了點~

 

 

 

 

 


 

我特地拍了新好利的菜單,有兩面喔

 

 

 

 

 


 

 

 

 

 


 

另一個我超想吃的,就是檸檬車露冰淇淋,在官也街就有一間店

 

 

 

 

 


 

好多口味,我好猶豫,但猶豫中,

 

又興奮得快要抓不住*^^*

 

我真是太喜歡冰淇淋啦,我的暱稱應該改成冰淇淋才對喔!!!(認真貌)

 

 

 

 

 


 

我的是芒果和椰子口味,霜霜是薄荷和檸檬,兩球30澳門幣

 

 

 

 

 


 

在我心滿意足邊吃著檸檬車露冰淇淋時,一邊開心的說,

 

耶耶,我已經吃到我到澳門,我想吃的兩樣東西了,

 

就是豬扒飽,和露露冰(自己把檸檬車露,硬是想叫露露),

 

這時,霜霜很調皮喔,

 

她居然說【好囉,都吃到囉,那我們回台灣囉!!!】

 

 

 

天啊,當然不可以,霜霜好壞喔!!!…(_;)…

 

我們才剛抵達澳門大約兩小時而已耶,

 

其實,我還很想看大三巴本人^O^

 

 

 

 

 


 

儘管露露好吃,豬扒飽很銷魂,我還是想喝水,

 

我要喝開水,現在就要,嗚嗚,

 

幸運的是,澳門便利商店不少,

 

我前往OK便利商店,

 

只是瞧瞧這位正在過馬路的大嬸,背後都濕一塊了,真的是粉熱咩,

 

沒辦法有氣質起來>///<,

 

我一直在OK和7-11買水,水,是我這三天買最多的商品。

 

 

 

 

 


 

話說OK便利商店隔壁,有間店叫咖哩全,白天時候並沒有很愛它,

 

但是有天晚上我和咖哩全相遇了,我和霜霜都愛咖哩全,咖哩全棒!!!

 

咖哩全妙!!!

 

咖哩全我們愛你!!!

 

 

 

 

 


 

我們這兩個傢伙,都點了牛腩系列,

 

還好霜霜沒有很叛逆的點了珍珠奶茶,不然,我可能會忍不住捏她臉,

 

她點咖哩牛腩飯,我點咖哩牛腩麵~

 

飲料是熱奶茶(我點熱的,店員不可思議,還向我確認),還有一杯百香果綠茶。

 

 

 

牛腩麵26MOP,牛腩飯34MOP(有點忘記,只記得三十幾元),

 

熱奶茶12MOP,冰百香果綠茶16MOP。

 

 

 

 

 


 

這個牛腩飯,牛腩燉到很軟爛,非常非常香嫩入味,和咖哩完美結合,

 

而馬鈴薯,巧妙的解了吃很多肉的膩,

 

不過有辣喔,霜霜吃到變成香腸嘴,只差沒有一邊掉眼淚,

 

儘管她嘴唇很腫,很好笑*^^*

 

我看到她用發腫的雙唇說,咖哩全好好吃喔~

 

我真是覺得她超可愛的。

 

 

 

 

 


 

我的牛腩麵,因為是湯麵,所以醬汁部分較沒霜霜的濃稠,

 

可是,這牛肉,真的非常銷魂,

 

也難怪吸引一大堆歐洲人在店裡嚐鮮,

 

這間店,當時,有八成以上是金髮碧眼的人,

 

如果我再去澳門,我會再來咖哩全的。

 

這一餐,誤打誤撞,我們憑感覺進去吃,一連串的驚喜和讚嘆,

 

讓我們有意外賺很大的感覺

 

(奶茶,茶很香,好喝,我不加糖,讚,而且又可以解辣)

 

 

 

 

 


 

官也街這邊,有幾座廟宇,特別的是,並不是獨棟,

 

左右兩側都有民宅建物,這是在這邊我覺得滿特別的景象,

 

這兒,地狹人稠,地價想必很恐怖~

 

 

 

 

 


 

 

 

 

 


 

 

 

 

 


 

廟旁邊的"時代",我覺得無論是建築本身,或者紅色招牌,門口大樹,

 

這景象,我有無法自拔的迷戀,

 

老實說,我有陷入自己的幻想裡面,

 

我幻想,晚上時,我坐在這棵大樹下,坐在小板凳上,

 

手上拿一大片西瓜啃,然後微風不斷吹拂~

 

光想,就好開心喔 \^O^/

 

 

 

 

 


 

廟宇裡,香煙裊裊

 

 

 

 

 


 

想不到,大名鼎鼎的大利來記豬扒飽,就在這邊附近,

 

剛剛才吃了新好利,當時我的狀態已經是心滿意足,

 

於是很阿莎力的和大利來記說拜拜 └(^o^)┘

 

 

 

 

 


 

正在修馬路、挖路面,但一點都無損建物的美

 

 

 

 

 


 

其實,這景象,別有風情,並不討厭

 

 

 

 

 


 

愜意的兩個人,敬佩大熱天在馬路上工作的人們,

 

我們倆步調好慢,緩緩步行,而汗珠豆大的狂滴...

 

 

 

 

 


 

天后宮,旁邊是間海產店餐廳

 

 

 

 

 


 

夜晚的官也街。

 

 

 

我為何喜歡官也街?也許是第一眼先認識它,於是不公平的就高分起跳,

 

但我喜歡這一帶,還保有一點點緩慢步調,當地店家人們,

 

樂於和你微笑、聊天、友善,

 

一來一往,不這麼商業化,

 

還有,晚上時,當地人在餐桌邊用餐,電視機的聲音透出來,我覺得很溫馨,又生活化,

 

最重要的是,這邊好吃的東西真不少!!!官也街~我去幾次應該都會發現新大陸,

 

因為喜歡,

 

所以每次必定會有驚喜的。

 

 

 

 

 


 

 

有些相片,是霜霜拍的喔❤,謝謝霜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