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最經典、最有代表性的地標,就是『大三巴牌坊』!!!

 

非拍不可 *^ο^*

 

 

 

而看到大三巴本人時,老實說,我有fu耶~

 

果然,現代化的金碧輝煌,和歷史建物,我對後者比較有感覺,

 

大三巴本人,真的好好看!!!

 

無論陽光多耀眼,我都捨不得躲在室內吹冷氣!!!

 

 

 

 

 

 

 

 

這個牌坊,其實本來是教堂,但在178年前的一場火災,

 

僅有前壁留下來,也就是我背後的這一面,

 

它本來可不是一片牌坊,而是一棟很大很大的教堂~

 

 

 

 

 


 

陽光耀眼到變瞇瞇眼,但此時,風景圖會好漂亮,

 

可,人會暈暈的,哈哈哈 …(_;)…

 

 

 

 

 


 

在澳門工作的朋友建議我,可以晚上再來就好,

 

晚間的大三巴,打燈後會很漂亮喔~

 

但是觀光客酸酸,第一次來澳門,人家想要白天來,

 

白天看比較清楚~

 

 

 

結果,這下好了,肉咖的我,中暑了!!^_^"

 

但是還好,霜霜都有照顧我,

 

她後來沒有逼我得再往上爬去"大砲台",呼呼,好險~

 

 

 

 

 


 

霜霜在哪兒???

 

提示一:不是撐陽傘的女士們

 

提示二:不是左邊光頭外國人

 

 

 

 

 

 

 

~*.*~

 

我同學們都有職業病,拍照為了取到好看角度,身體怎樣折怎樣蹲,

 

甚至叫她們趴在地上,她們都沒再遲疑的~

 

 

 

跟這樣的變態出去玩,老實說......

 

很好玩!!!!!

 

因為,我也很變態 (^人^)

 

 

 

 

 


 

大三巴的背面

 

 

 

 

 


 

側面

 

 

 

 

 


 

仰頭看

 

 

 

 

 


 

用味覺,去記憶大三巴...

 

嘿嘿嘿,是這樣說嗎???

 

我在大三巴這邊附近,吃了第一個澳門當地的蛋塔, *\(^_^)/*

 

真的有說不出的幸福感 

 

 

 

 

 


 

霜霜曬得雙頰紅通通

 

 

 

 

 


 

我呢?吃就會很開心了~

 

 

 

 

 


 

大三巴這一帶,其實,我更喜歡用不同角度去欣賞,

 

除了大三巴的正面之外,通過階梯往正前方看,

 

絡繹不絕的觀光客,不斷的往階梯上來,

 

每一個都高舉相機的狀態,

 

還有前方小小條的街道,擁擠的名產、伴手禮商店~這邊,很有活力。

 

 

 

 

 


 

在這樣的一板一眼紀念照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可愛之處,都得本人去現場才感受得到,

 

而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天啊!!!我太愛旅行這件事情了呀

 

 

 

中間這一張,真是有說不出的猙獰+瘋癲

 

 

 

 

 


 

穩重的霜霜~難得嘟嘴巴,金古錐耶 └(^o^)┘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大三巴牌坊與聖保祿學院

 

 

 

這張畫作,是我從維基百科複製貼過來的,

 

每當看到今昔對照圖,

 

世代的轉變,還有人生的一代又一代的更迭,

 

心中,就有很多千言萬語...

 

而這樣的圖,總是會不小心看到入迷。

 

 

 

 

 

 

 

 

這是現代,2013年的模樣,右邊是旅遊中心,

 

左邊是民宅,陽台邊高掛的衣服,形成很可愛的景象,

 

看似有點兒衝突,或者說不協調,

 

但我覺得,無傷大雅^^

 

 

 

 

 


 

隨後,霜霜一個人,往較高處走,獨自去"大砲台",

 

她把我安排,坐在有樹蔭的長椅上等她,手機開好、確定Wi-Fi連線沒問題,

 

她就一邊噴汗,一邊步行,去參觀大砲台。

 

 

 

不是我不想去,而是我中暑了,我是肉腳,我不否認,

 

但我絕對不會像那三個小朋友,

 

我在等霜霜的過程中,大約15~20分鐘左右吧,

 

陸續有很多家庭經過,有很多國家人種,其中中國人家庭,我特別有感,

 

一胎化的孩子,在毒辣陽光下,每個曬得臉紅通通、衣服都濕透,

 

大家紛紛坐在椅子邊休息,喝水、喘氣,

 

但是,每當家長說要繼續往上走時,他們也不約而同的開始大哭,

 

感覺要再往前走,是虐待...哭得很可憐,

 

那時候,我真的好慶幸霜霜沒有逼我再往前走,

 

不然在這些孩子之前,我老早就用這一招對付霜霜了!!! <(‵▽′)>

 

 

 

 

 

 

 

大三巴牌坊,

 

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

 

(葡萄牙語: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

 

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

 

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大三巴牌坊是位於聖保祿山的天主之母教堂(A lgreja da Madre de Deus)前壁。

 

與大炮台及兩者之間的前聖保祿學院為一整體。

 

而「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

 

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

 

聖堂創建於1580年,在1595年和1601年先後兩次失火焚毀。

 

教堂第三次修建由義大利籍耶穌會會士斯皮諾拉神父設計,

 

並於1602年奠基,1635年建成,歷時33年,

 

是當時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

 

1762年,葡萄牙政府下令沒收耶穌會財產,天主之母教堂先後被改作軍官宿舍、兵營。

 

1835年1月,教堂起火,最後剩下教堂的前壁。

 

由於教堂前壁形似中國的傳統牌坊,故本地人便稱之為「大三巴牌坊」。

 

 

 

1990年代初,政府曾對聖保祿教堂的遺址進行考古調查及修復工作,

 

並發現了當時教堂背後的建築遺址及埋葬教士的墓地。

 

及後在1996年,政府在該遺址建成了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展出不少澳門教會的珍貴文物;

 

同時,也在大三巴牌坊的背部安裝了鐵架樓梯,以供遊人參觀,

 

可是樓梯的鐵架插了在牌坊的結構之內,此舉引來一些文物專家的不滿。

 

在回歸前的澳葡政府已欲將牌坊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但由於政治及技術因素而未能成功。

 

2005年,中國政府成功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大三巴牌坊成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

 

 

 

資料擷取自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4%B8%89%E5%B7%B4%E7%89%8C%E5%9D%8A

 

 

 

 

 


 有些相片,是霜霜拍的喔❤,謝謝霜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