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是一個讓我一直好想去,但又怕受傷害的地方,

 

並不是說那兒有巫婆會吃掉壞小孩, …(_;)…

 

而是那兒的飛機,一次只有19人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萬一天候出狀況,就很容易困在島上,

 

然後就無法回來上班,我敢保證,我同事會想念死我...

 

 

 

但現在我回來啦,沒困在島上,感謝老天爺大幫忙,

 

每天都賞給我們艷陽高照,

 

就算下大雨,也只有深夜到清晨 ∩__∩y

 

我注定是會愛上蘭嶼的!!!

 

因為第一次去,就讓我看到蘭嶼的美,

 

才一下飛機,就嚇傻,這裡也太漂亮了吧!!!

 

那海水怎麼回事???

 

顏色也太多層次,美到都不用錢,讓你盡管拍照!!!

 

 

 

還有,我這輩子,第一次,在海面上看到藍寶石,

 

你知道,美麗的藍寶石,會有不可思議的清透、湛藍,

 

還會一閃一閃,

 

我在蘭嶼的西北岸看到了,那時候我驚呼!!!

 

我這麼愛去海島國家,各種層次藍看過無數回,

 

Tiffany之外(在蘭嶼,隨處都是Tiffany),

 

我還看到透光、閃亮亮的藍寶石,透到底下石頭都在微笑,

 

那時候,騎機車經過,匆匆一瞥,卻是永恆,我會記住妳一輩子了。

 

 

 

 

 

 

 

 

這是第一天,才剛剛下飛機,上午10點多,天氣真好,

 

海洋超美,

 

剛剛在飛機上,俯瞰蘭嶼島,我都要熱淚盈眶了,

 

這兒海洋,真的是天堂啊~

 

*∩_∩*眼神閃亮亮

 

 

 

 

 


 

在蘭嶼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這特色很可愛,

 

這兒就一條主要幹道,環島37公里,基本上不會迷路,

 

但繞一圈,也不是開玩笑的,

 

而路上,隨處都是羊群,車子不要騎太快喔,

 

儘管這些羊兒見過很多大世面,人類、汽車、機車看多了,

 

他們會閃、會讓路(這應該是羊群老祖宗傳承的智慧),好聰明,

 

但不要騎太快,免得犁田,這兒四處都是水芋田,好美,

 

犁進水芋田,會溼答答@@ 會不好玩@@

 

 

 

 

 


 

每個羊群,其實都是不同民眾的資產,這些羊,都知道回家,

 

但多半時間,民眾都會放羊吃草,

 

夜深人靜,羊兒就躲到奇岩峭壁上睡覺(很高很厲害),

 

像,我們有天夜觀,就被這奇景震撼到,有機會我再分享,

 

而天剛亮,羊群就從不知道打哪兒來的,姍姍下山,先是杵在馬路中間,大幾顆便,

 

然後再一大群,緩緩移往海岸邊、山崖邊,繼續一整天的吃草行程。

 

 

 

 

 


 

不管東西南北,蘭嶼每寸土地,都可以看到無敵海景,

 

而這張相片,是當地最熱鬧的東清部落,在東岸,

 

儘管我住在西岸,但我出現在東岸的時間,可不少喔~

 

 

 

 

 


 

幾個部落,非常明顯的房子群聚,遠遠看到的白點,告訴你休息站到了,

 

旅人可以到下個部落,坐下來休息一下,在海邊看看海,放空,

 

或者找家小店,喝杯冰爽的芋頭冰沙。

 

 

 

 

 


 

我在東清灣,看到前幾天,才剛剛下水的大船啊!!!好興奮喔~≧◇≦

 

 

 

 

 


 

東清灣,儘管居民相對比較多、遊客也比較多,但是,這兒的東清灣,

 

我在岸邊浮潛,隨便就看到一大堆熱帶魚,

 

蘭嶼海中能見度,超好!!!比國外好,屬於國際級的潛點,

 

噓~~~!!!

 

不要跟太多人講。

 

 

 

 

 


 

對了,到東清部落,也一定要去無敵有名的早餐店"美亞美",

 

我在這邊吃了兩天早餐,不會膩,

 

後來,還每天"回家",哈哈哈哈哈~~~

 

 

 

圖中,有晚來吃不到的豬腳飯(蘭嶼豬很有名),

 

跟銷魂法式培根雞蛋捲。

 

 

 

 

 


 

這碗豬腳飯,是前一天先預訂,然後當天,看完日出,六點就來吃的。

 

(^_^)/★\(^_^)

 

 

 

 

 


 

美亞美早餐店,老闆發哥、老闆娘秋香姊,是親切的大哥和大姊,

 

這一天,剛好是父親節,

 

發哥大兒子很貼心,外叫了兩杯生啤酒慶祝~

 

 

 

 

 


 

下午我和我男友,則在東清灣浮潛、吃路邊烤魚(很便宜喔),

 

但發哥大兒子來叫我們"回家"烤肉,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和發哥一家人,在美亞美門口烤起肉來,

 

有香噴噴的蘭嶼豬,配著台灣尚青啤酒,

 

在發哥這邊,是我這五天,最感受到人情溫暖的地方,也是和當地人最多互動的地方。

 

 

 

秋香姊烤的肉,超香,外皮焦脆,豬肉彈牙,到現在似乎還唇齒留香啊!!

 

 (^_^)/★\(^_^)

 

 

 

 

 

 

 

 

這蛋糕,超有誠意的!!!

 

蘭嶼沒有麵包店,這個大蛋糕,是父親節前一天,

 

搭飛機,送到蘭嶼的,有人祝發哥父親節快樂,

 

這麼有誠意的千里迢迢送蛋糕來祝福,可見發哥人緣極好,

 

而我好幸運,父親節這一天,也吃到這個蛋糕,

 

濃郁的芋頭香,還有綿密的海綿蛋糕,

 

跟歡笑聲,

 

還有山上吹下來的落山風,涼爽、清涼,越聊越開心~

 

 

 

 

 


 

幾隻蟾蜍,還從我腳邊擦身而過,硬是借過我的腳,

 

在旁邊,參與我們的烤肉大會~

 

 

 

 

 


 

在蘭嶼,必吃的有飛魚,

 

但飛魚之外的風味餐,可是豐富的不得了,

 

蘭嶼四周都是廚房,缺食材,在海邊、山上,都能讓餐桌上豐盛滿滿。

 

 

 

 

 


 

我這頓風味餐,可是野銀部落的老闆娘,休息時間,破例開門營業,

 

當天下午三點多,老闆娘休息中,

 

只見我站在門口,一臉可憐樣,好像餓很久,又不走,

 

在外頭乘涼的老闆娘問我:肚子餓嗎??

 

我:(點頭)

 

老闆娘:想吃嗎??

 

我:(用力點頭)

 

老闆娘:好,進來

 

 

 

然後,大門就為我們而開,他們一家人,突然就動起來,

 

忙起來,為我們倆張羅午餐(明明就下午了),

 

而且還教我們剝小蟹殼,老闆娘媽媽還請我吃超清甜美味的南瓜湯耶!!

 

 

 

 

 


 

還有!!!蘭嶼也有烤雞,我這烤雞啊,

 

可是迄而不捨,大熱天,等待20分鐘,第二輪的美味,

 

因為生意太好,都是當地人買,一烤完架子就空了~

 

好吃!!!好吃啊~~~

 

 

 

 

 


 

對了,嘿嘿嘿,我當然有去吃傳說中的蔥油餅,喔耶!!!我吃得有好高興^^

 

 

 

 

 


 

漁人部落的"早點",我也去吃了,

 

我等好一會,終於有桌位,於是很衝動的點很多~~~!!!

 

 

 

 

 


 

培根蛋捲不錯吃,

 

但!!

 

傳說是真的,加了煉乳,突然就很銷魂~

 

(((^_^)))

 

 

 

 

 


 

在西岸的漁人部落,海邊的蘭嶼船,可不是給觀光客搭乘的,

 

是當地人,真的搭這小船,划出海,去捕魚,

 

天啊!!!

 

我那天看到一位先生,全身很黝黑,背著網狀小背包,

 

裡面有呼吸管,卻沒有飲用水,就很逍遙輕鬆的把船推出去,

 

沒三分鐘,船已經在海中,小到我看不清楚,

 

甚至兩三小時我經過,這漁夫還沒回來,他好厲害,不渴嗎???

 

 

 

 

 


 

我去蘭嶼玩五天,住四個晚上,我覺得剛剛好,

 

一點都不無聊,我已經愛上,在海邊發呆,啜飲著芋頭冰沙的暢快~

 

眼前這片美好,告訴我,吳酸酸,妳終於休假了!!!快把腦袋放空~

 

 

 

的確,

 

我出發前,工作忙到不可開交,甚至想掉眼淚,

 

直到蘭嶼前兩天,還有點緊繃,忘記休假狀態,

 

還好我去五天,讓我有休息到,

 

唯有放空過後,我才有能力和動力繼續往前!!

 

 

 

 

 


 

在這邊,不用冷氣~這時節,風是舒服的

 

 

 

 

 


 

哈哈,剛剛不是說路上很多羊嗎???

 

我跟你說,豬也很不少喔!!!

 

豬媽媽過馬路,我們停下車,讓豬媽媽優先。

 

(^o^)~~(^0^)~~(^^)~~

 

 

 

 

 


 

蘭嶼有很多制高點,其中在舊燈塔這兒,很有風情

 

 

 

 

 


 

而夕陽,無限美好,都看傻了我~

 

 

 

 

 


 

而這兒站高高的地方,則是騎車要前往新燈塔的路上,

 

又是山、又是海,極美!!!

 

 

 

 

 


 

新燈塔現在有開放遊客入內喔,但是乖,機車不能騎進來 p(^_^)q

 

 

 

 

 


 

後來,我們倆,心血來潮想去小天池,

 

只見好傻好天真的兩個人,短褲+便鞋+拖鞋就往樹林裡走,

 

一開始,好天真無邪,想說,也不過是草高了點,沒什麼,

 

但越往後,草和樹,越來越密,甚至沒路了,

 

有些路段,連天空都看不到...

 

 

 

 

 


 

我們兩個人,身體被露水沾濕,腿被樹叢劃破,更挫的是...怕迷路在山林中 >///<

 

小天池!!!你到底在哪兒???

 

 

 

 

 


 

但這兒,生態很豐富是真的

 

 

 

 

 


 

 

 

 

 


 

天無絕人之路,就在要放棄那一刻,終於遇見小天池!!!

 

這時候,有以為自己已經爬到山頂的錯覺,哈~

 

 

 

 

 


 

而氣象站,這兒高點,也好美喔~

 

太有海闊天空的暢快感了!!!!!!!!!!

 

 

 

 

 


 

在氣象站這兒,可以看到東清、野銀部落,

 

而這張相片,則是野銀部落的地下屋,

 

黑色屋頂,就是地下屋^^

 

 

 

 

 


 

在這兒,我們有浮潛,這是當然一定要的,

 

我男友,還去深潛,潛一支氣瓶,

 

而我,則因為膽小,

 

既不敢跳碼頭,也不敢深潛,而留下遺憾~ "(/><)/

 

 

 

 

 


 

這張相片,是浮潛拍的,蘭嶼海中,狀況良好,

 

魚好多,比我到外國浮潛,還要精采,只記得我那天下水,

 

一探下頭,就看到好多熱帶魚,反而嚇到,

 

因為根本不用找,也無須餵魚,這邊生態好豐富,水也好乾淨!!!

 

絕無冷場 ^皿^

 

 

 

 

 


 

哈哈,住在西岸的我們,也很認真的早起,到東岸看日出

 

 

 

 

 


 

 

 

 

 


 

 

 

 

 


 

我真的是隨便拍的,但是,會誤以為自己很厲害,

 

其實並不是,

 

而是這邊,真的就這樣美麗!!

 

 

 

 

 


 

不過,太陽好大,因為太陽大的要命,風景才會無敵美麗,

 

我算是有包緊緊防曬,除了我的咖,哈哈哈~

 

沒曬黑,怎能算來過蘭嶼呢!!!

 

 

 

 

 


 

對了,當地人騎機車,就是要這麼帥氣!!!

 

很酷吧,等我再瘦一點,也來挑戰看看好了~

 

(*^^)/.。.:*:.。★,。:*。☆

 

我第一次去蘭嶼,但我就愛上那兒的大自然,

 

我想,下一次,我就知道怎樣安排得更好,也會更知道我想要什麼,

 

蘭嶼,下回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