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蘭嶼五天,看來天數似乎是不少,

 

但是我倒是沒有具體行程,哪一天要去哪兒、做什麼,

 

我都是閒晃比較多,(*_*)

 

當天早上,我們兩人才會大概討論一下,等一下要到哪兒去玩耍,

 

騎著機車,要去哪兒、就到哪兒,\(^_^)/

 

我覺得,蘭嶼就是要這樣緩慢步調,才能細細品味她的美。

 

 

 

不如,讓我用食物,來串起我的行程吧,哈哈哈

 

(*^^)/.。.:*:.。★,。:*。☆

 

 

 

 

 

 

 

 

說到早餐,我想去過蘭嶼的冰友,都知道美亞美吧???

 

在蘭嶼東岸,東清灣海邊,這間早餐店儼然是個地標,

 

同時,她也是一個打卡的地點,還可以蓋章。

 

 

 

現在的美亞美,是新建物,也剛落成一、兩年左右,

 

一樓,是早餐店,樓上則是民宿(晨曦民宿)。

 

 

 

我其實,壓根兒沒料到,後來我去美亞美會這麼勤,儼然像是回家一樣。

 

 

 

 

 


 

呵呵,右下角是店犬"泰山",可愛的小男生,

 

他三不五時,可以跳進東清灣游泳、消暑,

 

然後和鄰家狗狗玩耍,

 

這孩子性格挺好,從沒看過他挑釁羊群。

 

 

 

 

 


 

早餐店的機車停車場。

 

 

 

對於晚來就吃不到這件事情,我很惶恐,

 

畢竟我住在西岸,有一點點冒險~

 

 

 

但緣分就是這樣,我終究是有吃到,而且還吃了兩天早餐(^_^)/★\(^_^)

 

 

 

 

 


 

就是這個,在蘭嶼大紅大紫的"法式培根雞蛋捲",我第一次去,

 

立刻點兩份綜合的,綜合的就是一甜一鹹~

 

 

 

 

 


 

居然又加點厚片吐司,一副餓很久的樣子-▽-y

 

 

 

 

 


 

而第二天,我又點了法式培根雞蛋捲,我會這樣瘋狂,

 

當然是我有喜歡吃啊!!!

 

 

 

而後面那一碗,清晨六七點就賣光光的豬腳飯,

 

別以為一大早吃豬腳飯、爌肉飯很奇怪,

 

當地人用它來補充一整天的能量,

 

而觀光客,無論男女,則是青睞它滷得軟爛的豬腳,

 

和濃濃古早味的筍絲,簡單的配菜,卻是口口滿足~

 

 

 

 

 


 

也就是說,在美亞美早餐店,是中西合璧的!!! (^0^)

 

 

 

 

 


 

請看誘人蘭嶼豬腿>//////<

 

 

 

 

 


 

這是好不容易的合照喔!!!

 

在賣早餐時,發哥和秋香姊可是超級忙碌的,

 

好不容易一兩分鐘,總算,一下下沒有客人進門,

 

我匆匆跑進去合影,

 

一看就知道我有多急,兩隻腿都沒有併攏,哈哈哈

 

(^o^)~~(^0^)~~(^^)~~

 

 

 

 

 


 

我拍了菜單,不知道這樣看得清不清楚喔

 

 

 

 

 


 

早餐店人多,沒位置的話,可以在周圍的涼亭吃,

 

有早起,卻在海岸邊補眠的羊群~

 

 

 

 

 


 

眼前美景,就是東清部落的"東清灣"

 

 

 

 

 


 

我有天在這兒浮潛,就在岸邊100公分遠,

 

對,是100公分

 

並不是100公尺

 

離岸這樣近,但誇張得要命,一大堆熱帶魚啦!!!

 

好精采,

 

我敢說,若是教練帶出去一點的話,一定更精采!!!

 

 

 

 

 


 

而在消波塊上,一羊一塊,一大早七點多,

 

都在打瞌睡,還沒正式開始一天的"吃草行程"

 

 

 

 

 


 

東清灣在東岸,

 

但若要看日出的話,

 

建議要往北走一點,就是往朗島部落的方向過去,

 

如果在東清灣這邊等日出,

 

根據達人表示,當你看到太陽時,其實,太陽已經升起來囉~

 

 

 

 

 


 

我在朗島、東清部落中間的路段,等待日出,

 

而這兒,較靠近東清部落,可以清楚看整個軍艦岩~

 

 

 

只見太陽,在軍艦岩中間,緩緩升起~

 

 

 

 

 


 

日出時間,大概是05:30

 

 

 

 

 


 

 

 

 

 


 

不到五分鐘,雲朵被染成火紅的橘紅色 (*^^*)

 

 

 

 

 


 

穿過厚厚雲層,陽光耀眼,要戴墨鏡喔

 

 

 

 

 


 

閃耀大地

 

 

 

 

 


 

 

 

 

 


 

 

 

 

 


 

 

 

 

 


 

整座山,變成金黃色

 

 

 

 

 


 

天亮囉!!!太陽起來囉!!!

 

大家早安啊 :D

 

 

 

 

 


 

雲朵真是千變萬化,不太敢亂移開視線,就怕錯過~

 

(*_*)

 

 

 

 

 


 

看完精采的十分鐘日出大秀,我們兩坐上機車,

 

就噗噗噗噗噗...緩緩而開心的,去美亞美吃早餐,

 

展開美好的一天^^

 

 

 

 

 

 

 

 

 


 

而赫赫有名的早餐店,在西岸的漁人部落,還有一家,就叫"早點"

 

 

 

 

 


 

這兒,很像到別人家裡吃飯一樣,點早餐的地方,

 

就是老闆家的廚房~

 

也是忙碌啊。

 

 

 

 

 


 

我也幫大家拍回菜單了,請享用

 

 

 

 

 

 

 

 

也是很衝動,看我點這麼多,又是炒米粉、豬血湯、飯糰、培根蛋餅......

 

 

 

 

 


 

哈哈哈,我真的滿誇張的,我知道

 

 

 

 

 


 

培根蛋捲裡,還包著小黃瓜耶,

 

吃原味,還不錯,

 

但加了煉乳!!!天啊~它變得好有特色,很跳、很耀眼,好吃耶^^

 

 

 

如果你愛吃甜,你一定會愛這一味。

 

 

 

 

 


 

或許,你也可以考慮,到早餐店門前的海岸邊晃晃,

 

那兒有一個水泥砌成的大涼亭(但是小心撞到頭喔),

 

這兒真是好地方,沒啥觀光客,好清幽愜意~

 

吃完早餐後,最適合發呆了 ≧◇≦

 

 

 

 

 


 

這兒有幾艘小型的蘭嶼船

 

 

 

 

 


 

也是有精心粉刷、上色,完全吸引我的目光

 

 

 

 

 


 

心想,就划這一艘回台灣本島吧!! (⊙0⊙)

 

 

 

 

 


 

這兒的小港口,只有幾頭羊吃草,此外,就是美妙的海浪聲,

 

而漁人部落,就在涼亭背後,

 

等於賞海時,部落在我們背後,

 

但強烈建議要帶水去喝,不然光是賞海,也是會熱的...

 

 

 

 

 


 

漁人部落,美成這樣,你看看你看看 ^^

 

 

 

 

 


 

蘭嶼的美,就在於,山景、海景,一次滿足,

 

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妙

 

 

 

 

 


 

突然,一位打赤膊,全身黝黑的男子,

 

背一個網狀小包包,裡面僅有面鏡呼吸管,

 

接下來,把包包放進小船中,

 

他就獨自一人,俐落的把船推向大海~

 

 

 

 

 


 

這船,其實是很重的

 

 

 

 

 


 

但不一會兒,已經碰到水

 

 

 

 

 


 

他划呀划

 

 

 

 

 


 

可能才五分鐘,他已經不見在我的視線範圍,

 

划到海中央捕魚去,兩三小時後,我經過這兒,他都還沒回到岸邊,

 

超厲害的漁人啊!!! (((^_^)))

 

 

 

 

 


 

就是這個漁人部落的海岸邊,寧靜,很私房的景點

 

 

 

 

 


 

吃完早餐,放空,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啊!!

 

 

 

 

 


 

 

●東清部落
美亞美早餐店,晨曦民宿
地址:95242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1號(在大馬路上很顯眼)
電話:089-732-949
手機:0928-912-355

 

●漁人部落
早點(施路岸早餐店)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在大馬路上很顯眼)
電話:089-731-620
手機:0912-14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