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一想到,要在開張的痞客邦,第一句話寫什麼?我就忍不住緊張~

但想太多就越難下手...

先來為第一篇喝采吧:耶耶耶!!!

 

不如,就依照往例,先來吃吃東西~

 

我在蘭嶼玩耍五天,住四個晚上,

每天食慾好的不得了,真是讓我匪夷所思~不愛吃飯的我,

在蘭嶼,居然天天都可以吃光一碗飯,甚至不只>//////<

 

 

 

02-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第一天下午,在椰油部落,經過了大名鼎鼎的"四季牛肉麵",說什麼我都堅持要去吃,

在這兒,可不是吃牛肉麵唷,

要點"大滷麵"^皿^

 

 

 

03-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雖說是小碗,但其實分量很紮實,而且75元,餡料好豐富~

 

 

 

04-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麵條滑溜,好入喉,吃再多都順口,

搭配清爽、有著蔬菜香的湯頭,難怪備受網友稱讚,

真是好加在!!!還好我有吃到^^

 

 

 

05-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老闆娘真是漂亮,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她認真工作,

也化了美美的妝 ^^

 

 

 

06-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看到菜單,我又想吃牛肉麵,也想吃"搶鍋麵"、"眷村麵",感覺好厲害啊~

 

 

 

07-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四季牛肉麵,就位在椰油村,馬路上,很好找的,

是黃色的一層樓平房~

 

 

 

說到這個,其實我們蘭嶼行程,因為某些原因...(省略),

所以有六餐,是包的,就是固定要去"蘭嶼會館"吃飯,

蘭嶼會館位在紅頭村,面海,若是旅行團來,滿常住這兒的。

 

08-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一餐,是剛到蘭嶼,吃的午餐,

就是一般、四平八穩的合菜(四平八穩???我又亂用成語了),

我一直偷看隔壁桌的大團體,好好喔~有飛魚、還有蘭嶼芋頭~我好想吃吃看~

 

雖然我們的蝦仁烘蛋不錯,爌肉也滷得香軟嫩,

但在蘭嶼,怎能不吃吃看飛魚呢!

 

兩個人的合菜,這份量很剛好,而我則因為第一天就遇到蘭嶼的藍天白雲,

還有超多漸層藍的海洋,一整個心情大好,很容易餓~哈,馬上就吃光一碗飯,

這些菜,都很下飯啊 ^^

 

 

 

09-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晚餐,則因為剛剛吃過四季牛肉麵的大滷麵,以為會吃不下,哈哈~

結果,一到蘭嶼會館,又是食慾大開,心情飛舞中,

而且老闆似乎聽到我的心聲,有飛魚耶!!!

不僅如此,還有石斑魚腸、煙燻鵝肉,完全都是美味的家常菜啊!!

 

 

 

10-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芋頭湯,並不需要啥華麗配料,有蘭嶼芋頭,就香的不得了!!

好綿密啊~我真的很愛吃芋頭^^

 

 

 

11-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就是石斑魚腸,我本來有點害怕,

但因為炒過薑片,料理的味道很美味,而且又有點脆脆,

不知不覺我也吃掉好幾個哩 ^^

 

 

 

12-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隔天的早餐,有饅頭又有稀飯,

嘿嘿~被我們吃光光喔 ^^

 

 

 

13-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在這邊吃地瓜稀飯,別有一番風情~

 

 

 

14-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而這是第二天的午餐,有蘭嶼豬、跟我很喜歡的海菜,還有一盤神奇的料理~

 

 

 

15-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我喜歡這種海菜,尤其涼拌真是人間美味

 

 

 

16-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道神奇料理,就是小捲的裙擺,很有趣吧!?

這是我頭一次吃到耶,感覺還不賴,

我本來以為是類似木耳的植物,狂吃,後來才知道,

它,是海鮮,哈哈哈~

 

 

 

17-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我們包的六餐,其中有一頓晚餐,是到魚 魚魚 鱻 渡假村烤肉,

它的名稱很饒舌,我總是叫這兒為"六條魚渡假村",

老闆幫我們把桌子擺在海景第一排~

 

 

 

18-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然後,他們三個大男人,非常好客的,為我們兩人服務,

升火效率一級棒,

甚至立刻端出一大鍋湯、一大桶飯(他們知道我在蘭嶼很會吃飯嗎??)

還有一大盅滷肉 ^^

 

 

 

19-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湯很瘋狂,滿滿的蛋花和紫菜,不知道是幾顆雞蛋~

 

 

 

20-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而滷肉飯,我本來就不會主動去吃,更何況我在烤肉耶,

但想不到,我居然被這陣陣香氣吸引過去,

不知不覺,盛了白飯,淋了兩匙香噴噴滷肉,然後大口大口的,

在烤肉架旁邊,不客氣的大吃滷肉飯,

吃到一粒飯都不剩~好吃耶!!

 

到底是風景太美?還是東西太好吃?

我怎麼這麼會吃飯!!!

 

 

 

21-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我們烤肉食材,也算是豐盛,

有讓我喜出望外,

畢竟在蘭嶼,離台灣本島那麼遠,

想不到,烤肉也可以這樣兼顧色香味,還有蔬菜可以烤,太感人了~

 

 

 

22-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則是在會館吃的第二回合早餐,我居然...去盛了...第二碗稀飯!!!

哇哇哇...

哇哇哇...

蘭嶼真讓人胃口大開耶,哇哇哇...

 

我有嚇到我同行的朋友,因為,我真的太強了u//////u

 

 

 

23-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而這家餐飲店,我覺得能進去用餐,真的很幸運,

這是在東岸的野銀部落,當天是下午三四點,老闆娘正在休息,

他看到我們停下機車,一直往裡面探頭探腦,

明明就寫著,是休息時間,我卻硬不走,

當時並不知道旁邊就是老闆娘,

突然,

老闆娘問我:肚子餓嗎?

我:(點頭)

老闆娘:想吃嗎?

我:(更用力點頭)

老闆娘:進來

 

整個很阿莎力,然後把門口的休息中,換成營業中,

也因此,聖恩小吃部,就為我倆提早營業,揪感心ㄟ ^^

 

 

 

24-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不知道是不是標榜羊肉風味小吃,店裡掛好多羊角

 

 

 

25-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最棒的是,有一艘滿大的蘭嶼船,超美的

 

 

 

26-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一進來,我冰友就嚷嚷,想吃羊肉炒麵

 

 

 

27-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然後,還點了風味餐、帶皮羊肉湯。

你可能會好奇,我們怎麼不吃飛魚風味餐呢???蘭嶼耶,到蘭嶼一定要吃飛魚餐啊!!

是的,這我知道我明白...

但飛魚季,是四月,過了,現在存量沒那麼多之外,而且要事先預訂,

因此,我們當然吃不到飛魚風味餐 >"<

 

 

 

28-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不過在這兒,有看到賣風味餐,而且可以點,我好興奮,

而且兩個人也可以喔!!

老闆娘說,她會以時令的當地菜色幫我們料理,

這一切,真是充滿了驚喜與期待!!

 

 

 

29-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好大一盤風味餐、跟好大一碗羊肉湯

 

 

 

30-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帶皮羊肉湯,餡料好豐盛,湯頭級棒!!!非常好喝

 

 

 

31-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風味餐有當地的地瓜、水芋頭,

而中間三疊小疊,分別是石鼈、潮間帶的螃蟹、過貓

 

一定要講地瓜和水芋頭,不知是否水質和好空氣,

這邊的地瓜怎會好吃成這樣!!??

而水芋頭,我第一次吃,好紮實,

中間淡黃色那一圈,有一點點像在吃"很精實的蛋糕,透出不可思議的奶香"~

 

 

 

32-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因為螃蟹種類很多,我怕寫錯,就不寫名稱了,

老闆娘還教我們吃的步驟~

 

 

 

33-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過貓清爽

 

 

 

34-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到蘭嶼,必吃芋頭!!

 

 

 

35-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而羊肉炒麵,沒有意外的,它果然炒得美妙、很可口

 

 

 

36-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而店裡的一位長輩,還端一碗南瓜清湯給我喝,那甘甜滋味,我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喔 ^皿^

 

 

 

37-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在野銀部落的馬路上,聖恩羊肉風味小吃,很容易找到的

 

 

 

38-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老闆娘幫我們上完菜之後,就到戶外石板烤肉了~

 

 

 

39-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另一個我很想吃的就是蔥油餅,

在東清部落,一看到藍色小貨車,我眼睛都亮了!!

 

 

 

40-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41-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有加九層塔,這時候,香氣撲鼻

 

 

 

42-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天啊!!!

我迫不及待,熱騰騰時,就大口大口吃了~

然後搭配東清灣美麗的海景,真是一大享受 :D

 

 

 

43-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在東清灣,有兩個攤位,被我冰友鎖定,

一個是生啤酒攤,而旁邊就是這家烤肉攤~

終於,有天晚上,我冰友的願望一次滿足,兩邊都吃到了,呵呵~

 

 

 

44-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是烤魚下巴,雖然在海邊吃,烏漆嘛黑,但是有海浪聲音,好棒喔

 

 

 

45-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淋上檸檬就更好了

 

 

 

46-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又見飛魚,儘管沒有大片鰭,但也我滿足見到整尾飛魚的願望,

烤兩份魚,300元,我覺得價格親民~

 

 

 

47-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還有,想分享的是在西岸紅頭部落的"海老人",

我來光顧三回合~我太喜歡坐在這邊賞海了呀!!!

 

 

 

P1017086

海景超美麗,海風又舒服,海浪聲更讓我放鬆~

還有小小羊兒來作伴 ^^

 

 

 

P1017087

只是小傢伙太貪吃,猛吃我冰友的衣服(哈哈哈,我笑很大聲)

 

 

 

48-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我每次來,都點一杯芋頭冰沙給我自己,

我都點大杯,70元,

然後望海發呆...發呆...還是發呆...

直到肚子餓,或睏了,才願意離開 ^^

 

 

 

49-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就是這片海洋,讓我迷戀蘭嶼

 

 

 

50-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我沒有帶書來看,因為忘記,

但也好,

雙眼獲得充分休息,

我除了看海,看好遠,

就是望向一片綠油油,

這五天,我的雙眸比我還要開心 :D

 

 

 

51-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則是海老人樓下的雯雯綠豆沙+芋頭冰,好吃,但我吃太快,後來就咳嗽,哈哈哈~

 

 

 

52-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再來,一定要講烤雞,當地人都不留給我們買,

你看看相片,已經一個坐在機車上等,

右邊又來一位戴帽子的先生要買,

我們都抓不到出爐時間,居然連半隻都買不到 T___T

還好,老闆還會繼續努力,我們倆就在攤位旁顧著,

顧20分鐘,才終於抱得"美雞"歸~

 

這些烤雞,

都是當地人在買,然後就在旁邊吃起來了,我看他們好愜意喔,超棒的 ^皿^

 

 

 

53-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半隻190元,多汁,味道有烤進去~

 

 

 

54-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雖然裝盤不是挺美,又放在塑膠袋包起來,皮被我悶到不脆,

儘管如此,

它還是美味的烤雞,有想念啊~

 

 

 

55-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烤雞就在農會對面,農會在椰油部落,加油站附近

 

 

 

56-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這白色鐵皮屋就是農會,旁邊中華電信實在太醒目

 

 

 

57-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非常驚人的中華電信

 

 

 

58-酸酸蘭嶼吃吃喝喝.JPG

 抱著烤雞,於是回民宿吹冷氣睡午覺,

不可思議的是,烤雞配泡麵超好吃,而我竟然去開了我冰友的啤酒,喝了,

而且自己喝了三分之一瓶,太驚人,

於是,當天午覺睡到下午四點鐘~(自己喝茫)

 

我在蘭嶼,每天都有回民宿睡午覺,吹冷氣、躲太陽,我好慵懶啊~ :D

 

對了,在蘭嶼,早餐很精采喔!!我之前分享在: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8532&prev=68593&next=68448

 

 

 

話說我奇摩還沒搬家過來,而那邊已經變唯讀,

我不能改,網友也不能留言,

連我要通知"痞客邦新家地址"也來不及~

 

關於搬家,我就期待痞客邦端出程式囉!!!加油加油!!!痞客邦加油!!!

 

 

 

59-台東豐年機場用餐.JPG

 這則是在台東豐年機場,邊想念蘭嶼風光,邊吃午餐...

 

 

 

60.台東豐年機場用餐.JPG 連牛肉麵,麵條都像小捲的裙襬,飄呀飄~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